十月底,秋風送爽的季節,我再次來到富錦街散步。
一樣是看完皮膚科的休假時光,
我運氣真好,又是個乾爽舒適有朗朗陽光的好天氣~
我這次還是從接近敦化北路口的那端走起,
一開始只是想說就當成散步兼運動,反正天氣這麼好~~~
沒想到就這樣邊散步邊拍照地走完了整條富錦街,還一路走回家了!!
這趟路應該也有五、六公里遠吧!
只能說,天氣太好景色太美所以讓我可以不知不覺走完全程吧~





這次在散步途中分別遇到了三隻貓咪,
大概是因為天氣好,貓貓都跑出來晒太陽了~
我用拍照來和牠們交朋友,
還好這些貓貓都很大方地讓我照,
其中第一隻大黃貓還很願意跟我玩,躺在地上露出肚肚完全不怕生!
真是乖孩子!(摸摸牠的頭)

上次來這裡散步時,因為照相機拍到後來沒電了,(囧)
所以這次決定把電充得飽飽的帶出門,
才不會遺漏了美麗的風景~~
也因此,
上次散步經過一些很棒的風景,因為沒電而放棄拍照的地方,
這次全都補回來!





像這裡,我從來都不知道這裡還有這麼大一片開闊的綠地,
上次散步看到時真是驚喜~~
在這種黃金地段還能保留下這樣的空地,我想一定是公家用地吧~
住在這排房子裡的人真幸福,
每天都可以面對這樣一片漂亮的綠地和天空~~

經過這片綠地後,又開始了一段長長的綠色隧道~
這兩旁的公寓一樓,有很多安親班、才藝班、藝廊、診所,
還有一些外觀頗具設計感的公司行號,
這些店家都是安安靜靜地隱身在一排排大樹間,努力營生著~~
因為剛吃過午餐,散步到中間左右,
腳有點痠,口有點渴,其實是咖啡癮發作了,
於是就隨意走進路旁的「朵兒咖啡館」。



這是電影「36個故事」裡的主要拍攝場景,
電影拍完後,咖啡館繼續留下來營業。
我很喜歡這個咖啡館的設計風格,
有些閒適浪漫的童話色彩又有些女性的優雅細緻特質,
屋內還有木頭地板營造溫暖色調,後院還有個明亮的陽光小屋....
真是個很棒的休憩所在呀~~
可惜屋裡不能拍照,我只能在外面拍個外觀了.....
那就連結一下她們自己的相簿吧~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aughtercafe&book=4


                                                           (朵兒的小庭院)

喝完咖啡,稍微休息一下後,再度上路繼續散步拍照吧~
我在上一篇說過,這個社區裡有許多小公園,
幾乎是每一個小block裡就有一、兩個,
我光是走富錦街本身這條路,
沿途就有至少五、六個小公園可供休息,
真好~~
於是我這一路上總覺得走起路來很有餘裕,
彷彿是樂句當中適時放了幾個休止符,
走累了隨時都有地方可以坐下來晒晒太陽歇歇腳~







我喜歡這一路上的風景,
即使是一樓以上的一般住家,
我也常常會看著這些屋子的外觀,然後想像著裡面的生活~~
看到漂亮用心的佈置,總是會想著,啊~裡面不知道住著什麼樣的人,
是建築師?還是設計師?藝術家?....
我就是這樣走著看著,不知不覺間就走完了一整條富錦街~~
本來以為今天只能走完三分之二的,
竟然就這樣完成了~~~





富錦街這一端的盡頭連結著基隆河的堤防,
我跨越堤防來到河岸,
又這樣一路散步一路晃悠地從民生社區底走回我家了~~
這樣一路應該走了有五、六公里吧~
沿路我刻意讓自己曬著太陽,
於是走著走著也微微出汗,腳微微痠,
今天的運動量應該也達成了~真好!


                                                                (堤防邊的小公園)


                                                                        (堤防邊的小徑也很美)

有趣的是,
這段河堤外的步道離我家雖然很近,但我從來沒走過。
而且這裡與我平時去河邊看到的風景剛好是相反方向,
於是,這段路程雖然離我家很近,
但從這頭走回去的整個視覺經驗都是全新的,
那種景物雖然相同,但方向相反就景致煥然一新的感受真是新鮮呀~




                                                                                                                           (鏡頭中巧遇101)


我的第二趟富錦街散步就這樣很充實地完成了!
啊~~覺得很幸福很愉悅~
雖然全程都只有一個人,但是非常非常悠哉自在呢~
很期待下次的散步~
下次,來走民生東路另一邊的延壽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