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31

昨天才跟死黨說,
現在每逢休假,就是我用來練習退休的日子,
今天,就過了一天我理想中的退休生活!

一早起床,剛餵完貓貓食物泥,
爸爸就來電話,說阿姨們來看感冒中的媽媽,要我順便過來。
我稍微整裝,然後到隔壁媽媽家,陪著媽媽和阿姨們愉快地聊天。
阿姨為了不讓媽媽太累,所以坐了半小時就準備離開,
我於是帶阿姨到我們家後面的河邊散步晒太陽聊天。

阿姨們二、三十年前曾經短暫住過我們這裡,
那時河堤外還是一片荒煙蔓草,河水也是臭兮兮,
現在河邊早就整治得美觀整潔,
我帶著阿姨邊逛邊連結著她們古老的記憶,相談甚歡。

送走了阿姨,回家簡單地午餐,
接著幫貓貓打皮下,然後,稍事休息一下,準備出門玩耍去!


今天玩耍的目標是早上邊吃早餐邊看報時瀏覽到的展覽訊息--
IKEA在華山文創園區有個僅僅三天的家居設計展,
我查了一下展出時間,太好了,開到晚上六點呢!
那麼我就不用太趕,可以抓好時間從容出門,
看完展覽剛好吃個晚飯再回家!

出門的大包包裡照例裝了書、輕便雨傘、相機、圍巾,
然後,穿上柔軟好走的布鞋,
輕快地跳上公車,玩耍去!

上了公車,一邊在車上輕鬆地看著帶在身上的書,
很快,不到十五分鐘就到了目的地,
按了下車鈴,才準備下車,
猛然想到,我,眼睛看到的訊息是華山文創園區,
心裡卻想成了松山菸廠文創園區!!
結果就是,我差點在松山菸廠下車~~~
不過也還好,松菸離華山也很近,
我等公車轉進忠孝東路後再換一趟公車,
十分鐘後,也還是到了華山啦~XD


這時候,我就很慶幸自己住在市區裡離這些展演場地都很近的地方,
不管去哪裡,都可以用從容和緩的步調,
坐一趟公車就可以抵達~

今天天氣真好~
雲層雖厚,沒什麼大太陽,但偶爾還能見得到陽光,
重點是,氣溫涼爽宜人,真是個適合出遊的日子。
我就當作這是我一個人在這個城市的小小旅行~


我之前就說過,我很喜歡華山園區,
裡面老老舊舊的倉庫、種植多年的爬牆植物還有廣闊的大片天空,
都讓人忘了這是身處在台北車水馬龍的鬧區。
今天的展覽設在我從來沒到過的華山六合院區,
那裡應該算是新整理出來的區塊吧,
外面還有一片好大的草地,中間竟然還有一小窪荷花池,
這個季節剛好遇上荷花季,已經有不少盛開的荷花了,
這樣的景象真是意外的驚喜~~


結果IKEA的展覽內容讓我小失望,
不過,這趟光是出門這樣散步走走逛逛,
遇到這麼舒服的天氣、又發現了華山這好大一片新的草坪,
就已經夠值得了。

看完展覽,我又逛回華山看其他展覽。
最近是畢業季,其他展區裡都是各大專院校的畢業展。
我隨意看了其中一兩個展,
感受一下現在小朋友的創意和青春氣息(笑),
呵呵~這樣也很好~~


走累了,有點渴,園區裡有個專賣紅茶的攤位,看起來好像還不錯,
我買了一瓶伯爵奶茶,啜飲了一口,嗯~還真的很不錯喝,
溫潤柔和的口感,頗讓我驚艷呢~~
於是我慢慢散步到園區外圍一家咖啡館外,
坐在這個有濃濃綠意的角落,
一邊品嚐著好喝的奶茶,一邊把包包裡的書拿出來,
就在涼涼的樹蔭下展書閱讀~


書,看了半小時,奶茶也喝完了,
看看時間,嗯~差不多可以去吃晚餐了,
於是我就慢慢地散步到光華商場附近一家很好吃的素食店,
飽餐一頓清爽的美味。
然後,回程,雖然眼看著要搭的一班公車剛要進站,
我還是很悠哉地看著公車開走,
然後繼續慢慢走到公車站,坐在候車亭裡,
打開書,繼續閱讀,
一邊等著心知大概還要十五分鐘以後才會來的下一班車~


我喜歡這樣的生活~
慢慢的,淡淡的,雖然有點漫無目的,
卻也時時處處都可以有些小小愉快小小喜悅~~

看來,今天的退休練習做得不錯,
我真的可以考慮退休了.....XD

這是,我今天一個人的城市小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