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店家都很喜歡用數字取名呴~
之前去看的阿嬤與貓攝影展,展場名為「青田十六」,
我在「我的城市小旅行--兩個貓展&青田街亂亂逛」裡有稍微介紹過。
(連結在此︰
http://www.wretch.cc/blog/sakuai/27851583
上禮拜跟遠道回來的學姊碰面,約在「青田七六」,
也是青田街上的老風景新氣象;
前兩天,跟好朋友相聚暢談,
我們則是選在「安和65」....XD

青田七六有時間再來另外介紹,
這篇想先跟大家介紹安和65,
因為,那裡有貓貓呀~~~(大心)


                (這幅畫的麻豆就是左下方的這隻喔!)

會知道這家店,是因為喜歡Pepe桑的貓貓畫。
從Pepe桑的臉書,得知他的作品也在安和65展出,
於是開始對這家咖啡館產生好奇~

前往安和65的那天,雨依舊下不停,
這陣子,台北市已經下了大概整整兩週的雨了,
整個盆地溼溼冷冷的,一點陽光都沒有。
對我這種土生土長的台北人而言,這已經是理所當然的冬季景象,
所以,當然擋不住我想玩耍的遊興!
一大早,是的,是一大早,
我跟好友約了十點半在這裡碰面。
很意外地,這裡從我家坐公車比我想像中方便,
一下公車,過個馬路,就到了~~~
真是太開心了!
這表示,以後我可以常來了!


                                                  (畫面所見只是整個咖啡館的一半大小而已)
然後,抵達後才知道,原來安和65是家位於地下室的咖啡館呢!
而且,這家咖啡館面積超大!大到讓我有點驚訝!
畢竟,這個地段這麼大的坪數,
除非是自己的房子,不然,租金肯定不便宜啊!

(O.S.:
 這人很常替咖啡館擔心他們的經營成本,
 就怕好不容易開起來的好地方過沒多久就被龐大的租金壓力給壓垮...
 呵呵~這會不會是年紀大了,歐巴桑性格作祟啊~~XD)


才正在驚訝這個地方好大呀的時候,
還來不及開始選座位,
一隻橘子貓就從遠遠的那頭很熱情地一邊喵喵叫著一邊迎向我,
簡直像狗狗一樣!
喔喔~~真是太可愛了!
遠遠看著,想說這貓貓怎麼一跛一跛的,
等牠走近了才看清,原來這是隻三腳貓哪~~




可是牠一點都不怕人,還很黏人!
等我選定了座位,
這隻橘子貓一下子就身手矯健地跳上我的椅子又跳上桌子,
開始跟我ㄋㄞ了.......
哎呀~~這隻貓貓會不會太可愛了呀~~
完全不怕陌生人,又元氣滿滿,
看著牠的三隻腳,真是讓人心疼哪~~~






在等好友前來的不到五分鐘時間裡,
我跟這隻橘子貓已經混得很熟了。
怎麼證明?
就,我隨便摸摸牠的頭,牠就開始呼嚕了耶~~~
真是太貼心了~~~
讓我忍不住「啾」地親親牠的頭!

就在這時,另外一隻黑白貓也出現了,
這隻比較安靜斯文,
雖然不怕人,但是比較矜持,
雖然也願意讓我摸牠,但顯然對陌生人還是有點距離。


後來聽店員說,這兩隻貓貓都是老闆娘從猴硐帶回來的流浪貓。
橘子貓剛撿到的時候就已經是三隻腳了,
牠叫珊珊。
黑白貓叫小月,
剛撿來時據說被車子撞到過、還被原主人丟棄,皮包骨又奄奄一息,
可是現在,吼~~顯然日子過得很幸福,
肚肚圓得有點超過啦!

知道牠們的身世,越加心疼這兩隻貓貓,
但是現在知道牠們受到主人如此疼愛,
每天還可以在這麼大的空間裡快樂玩耍,
真是替牠們高興啊~~


好友來到之後,我們兩個拿著相機猛拍,
差點忘了要點餐點咖啡,
就一副部落客很沒氣質地跟著貓貓身前腳後一直喀擦喀擦猛按快門的死樣子!
沒辦法,貓貓是我的罩門,咖啡館也是我的罩門,
兩相結合,我根本抗拒不了啊~

這個咖啡館現場還有擺放Pepe桑的畫作呢!
店員指著那張北極熊幫貓貓洗頭的畫說,
那畫裡的麻豆貓就是小月喔!
我仔細一瞧,還真的咧!
就連小月左臉頰上那顆好友說的三八痣也忠實呈現在畫裡呢!
啊~~真是太可愛太療癒啦~~~


我喜歡這家咖啡館非常寬敞的空間感,
讓人覺得很放鬆很隨性。
牆上目前展出的畫作是另一位畫家的T.N.R.系列,(註)
顯然是以街頭捕獲結紮後放生的流浪貓為主角而創作。
我很喜歡這幾幅畫,
所呈現的迷濛背景與色調還有貓貓的姿態,都非常有味道!




                                                                                    (T.N.R.系列作品)
安和65還有一個小小的舞台,
他們會不定期邀請獨立樂團和音樂創作者在這裡舉行小小的演唱會。
珊珊顯然很喜歡當作舞台的這塊大地毯,
牠會不時很淘氣地在大地毯邊玩耍,
玩累了就躺在柔軟的地毯上休憩一下。


                                                                (珊珊躺在地毯左下角享福~~~)
小月則是會不時出現一下,
然後珊珊總會追在小月身後想跟牠玩,
一點都不介意自己只有三隻腳,
反而是比四肢健全的小月還要調皮活潑!


後來我看安和65的臉書,
原來他們那裡還有一隻貓貓路易斯,
而且這隻沒露面的貓貓長得很像我家貓貓哪~~~
這次我們去卻沒看到牠,
所以,這是給了我再去交個貓朋友的好藉口囉!XD
路易斯,等著我喔~



安和65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ANHE65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一段65號
電話:02 2706 6565


現場有售Pepe桑的貓畫T恤、馬克杯、明信片喔!


註:

T.N.R.指的是Trap(誘捕)-Neuter(絕育)-Return(回置),
是目前各動物保護團體大力推動的計畫。
這是台灣動物協會的T.N.R.簡介:
http://www.animalstaiwan.org/promotion.html

這是維基百科的上資料:捕捉、絕育、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