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常出去玩耍~~~
這次是跟死黨約了要去看花藝工作者茉莉在「蘑菇」舉行的小展覽。
茉莉,有個小小的花藝工作室,
不定期對外開放,開些花藝課程,偶爾也會販售她的手藝創作。
先前因為買了茉莉的這本書「花時間 過好生活」,
非常喜歡她的創作風格,
於是也去過她的工作室參觀,還買了她的多肉植物小盆栽。
(請參考拙作:淡水小小花園遊--茉莉花園


                                       (去年夏天買的多肉小盆栽還活著!!!)

對了!在這裡要小小高興一下!
我買的這個小小多肉盆栽,到現在都還活著耶!!!
這對我這種手腳笨拙的園藝白癡來說,
真是史無前例啊~~~
多年來,我買了許多大小盆栽回來,
在我手上總是活不過一個月。
這些盆栽,因為火星人看不過去而幫我移到大盆裡,幫我搶救回來一些;
但大部分的小花小草,
在我不死心還繼續買回來,但火星人已經懶得理我後,
果然全都被我養死,無一倖存....
總之,這盆多肉小盆栽,
竟然可以歷時半年還活得好好的,
真是奇蹟,可喜可賀啊~
(話說,如果多肉盆栽還能被我養死,那我真的可以去撞牆了...)


                                   (用新相機練習拍照,小盆栽是最佳麻豆!)
回到正題~~
這次玩耍的目的地蘑菇咖啡館也不是我第一次去了。
幾年前跟不同的朋友也約在那兒吃過飯喝過咖啡,
本來就很喜歡那裡,
不過後來因為整個生活動線逐漸遠離那一帶,
就很久沒去了~~

這次因為知道茉莉要在那裡開小展覽,
於是也就順道去看看這久違的咖啡館,
再次享受他們家簡單質樸的美好空間~~


說起這間咖啡館,
因為他們家隔壁的「台灣好基金會」整建裝修工程是我朋友負責,
所以我大致知道這排房子都是很老舊的建築。
但也正是因為房屋本身具有歷史感,
這家蘑菇咖啡館保留了建築本身大部分的架構,
僅只在內部做了簡單的粉刷和裝飾,
反而讓整個室內很清爽,頗有反璞歸真的效果~


我喜歡他們家靠窗的位置,
因為咖啡館位在中山捷運站附近巷子的二樓,
從窗外望出去,
就是一整片的綠蔭,完全不覺得外面是喧囂的車水馬龍~~




他們的餐點,走日系洋食的路線,我覺得味道很不錯!




茉莉的小展覽就是牆上的這些創作。
作品的件數不多,都是小小的,有乾燥花、有多肉植物,
每一件都有手作的細緻質感,以很柔和的色彩和姿態,
靜靜地倚靠在牆上,輕輕伸展~






我喜歡這樣的美感~
不吵雜,甚至是有點謙卑地,安靜地,不擾人的狀態下,
彷彿輕聲細語般地說話~~

茉莉的作品放在蘑菇這個帶著些透明感的清新空間,
兩者的風格配合得剛剛好,
我非常喜歡~~




在這裡,跟死黨度過了一段很愉快的午後時光~

對了!蘑菇的一樓是台灣幾個年輕設計師的作品展示販售,
有文具、有衣服、有飾品,
都很有設計感,
來咖啡館用完餐或喝完咖啡,
記得到一樓逛逛,
真的很有趣喔~~


蘑菇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5巷18-1號
(02) 2552-5552#11
周日至周四 12:00pm ~ 9:00pm
周五至周六 12:00pm ~ 10:00pm

蘑菇有台南店喔:
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57號
(06) 221-4216
周日至周四 pm12:00~8:00
周五至周六 pm12:00~9:00


蘑菇官網:
http://www.booday.com/

蘑菇店舖日記:
http://blog.mogu.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