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了~小遠行~~

自從貓貓明顯衰老,讓我們捨不得放牠獨自在家後,
我已經好幾年不曾在外過夜。
貓貓走了快半年的這段日子裡,
我們慢慢練習家裡少了三分之一成員的生活。
這段路,說起來輕鬆,
其實,到現在想起都還是常常會忍不住掉下眼淚...

但我想,貓貓一定也希望我們能再次開心起來吧~~
於是,我也決定,重新開始享受生活裡的一切。

小遠行是為了以後的大遠行而做的練習。
而這樣的第一次小練習,當然要以中部的好朋友們為起點!

  
Jan. 31. 2013 台北--台中烏日--員林

一早,天氣好得不得了~
在冬日的台北還能有這樣的陽光和溫度,
簡直好到不尋常!

台北車站,早上九點半,準備搭上往南方的高鐵~~~
一大早的氣溫,竟然有18度!!!

火星人努力當挑伕,
我們大包小包地,準備出發!



沿途,天氣好極了!陽光燦爛~



我的手機還穿著冬衣,但也享受到了溫暖極了的太陽~~



我們的第一站,員林【綠色奇蹟咖啡館】

三年前,整整三年前,
我和火星人到台中找大樹,
卻因為沒有特意約定,結果大樹剛好不在台中,
我們只能從窗外看著還在裝潢中的闊葉林一隅。
訪老友未遇,於是我們臨時起意,
轉往員林探訪新朋友Shirley和她剛開幕沒多久的咖啡館。


其實,那是我此生最低潮的一段日子。
我剛在一週前被醫生宣佈罹癌,還在等待開刀,一切的治療都還沒開始...
那時我整個人還在震撼與憂懼當中,
雖然心情盪到谷底,
但因為不想讓初次見面的氣氛太陰鬱,
於是我選擇沒對新朋友說出病情。
不過,Shirley的先生是中醫師,
他顯然察覺了我某些怪異的氣色或神情(?)~~
後來Shirley對我說,
陳醫師覺得我「故障」了....

哈哈~說得好!我故障了~~~


經過了三年來的治療、調養和所有的努力,
再次站在【綠色奇蹟】的門口,
我心中百感交集~~
這裡彷彿是個里程碑,是我心情轉折的里程碑。
三年前的此時,掉到谷底、差點要倒下的我,
在這裡得到許多溫暖。
三年後的此時,我覺得自己已經調養到可以重新出發,
開始好好享受接下來的人生~~








這三年來,Shirley也很努力地在經營著她的夢想。
這一趟,
我們聽著她訴說三年來開咖啡館人前歡笑人後掉淚的辛勞,
聽她聊著努力想讓家族成員都能幸福圓滿的許多不足為外人道也的苦心,
再看著這個咖啡館裡裡外外在三年間努力累積的成果,
我覺得,
這些綠意蓊然的畫面,每個角落都是Shirley最美麗的成績單!

現在看著這些茂密的花草,再對照三年前我拍下的記錄,
真的可以看到Shirley一步一腳印築夢踏實的足跡~~(註)

























Shirley非常熱情地為我們端出一杯又一杯各具特色的美味咖啡。
哥斯大黎加藝妓、夏威夷茂宜摩卡、薩爾瓦多六道溫泉水洗咖啡豆、
科技麝香(用人工模擬麝香貓咖啡豆製作過程、環境的)咖啡豆...
這一天,大概是我有史以來喝了最多咖啡的一天!XD
還好,我很節制地都用小杯品嚐,所以並沒有攝取過多的咖啡因。
不過火星人則是很豪氣地都以大杯享受~
結果,他大概灌了六杯吧~
喝到咖啡宿醉,連續兩天都很high~~













我們在綠色奇蹟還享用到了私房菜--
陳醫師的手作麵包和冰淇淋,真是美味極了!
麵包非常柔韌軟Q,冰淇淋細綿紮實,
沙拉盤裡都是非常實在的上好食材,
每一口都可以吃得到Shirley對食物的用心和堅持~~

下午的陽光真是豔麗無比!
我也在這裡留下了到此一遊的美好記憶~XD


能夠在這樣美好的環境和好友相聚,
笑談著彼此三年來的成長與努力,和點滴心境,
再啜飲著一杯又一杯回甘在喉間的咖啡,
會覺得,這三年來我們各自的辛苦也已經回甘在心頭了~

深深感謝Shirley的溫暖招待,
我們下次一定還要再去!

離開員林,我們再次前往台中烏日高鐵站,
搭上前往南投埔里的客運。


這是國道六號上的夕陽,
不用一個小時,我們即將抵達埔里~~~


三年前的【綠色奇蹟】〔面向陽光 深深呼吸(綠色奇蹟篇)〕
http://www.wretch.cc/blog/sakuai/27197869


綠色奇蹟咖啡館

地址:員林鎮成功路128號
電話:04-8374798

營業時間每日10:30AM - 9:3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