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進入下一站埔里之前,
先來個綠色奇蹟咖啡館同場加映篇吧~
因為有兩件小小分享,
很想在這裡先跟大家說~~

分享一:

Shirley在送上第一杯美味咖啡時,
同時又附上了一小碟看起來頗有趣的點心~

仔細一看,是捲起的檸檬片裡面藏了幾顆咖啡豆!
咦?這應該不是放著好看而已吧~
這可以吃嗎?
Shirley用鼓勵的眼神看著我,點點頭說,很好吃喔!
怎麼吃呢?
一口吃下去!
於是我一口就將這片檸檬夾著咖啡豆一起吃下去了!


                  (嗚嗚~果然攝影技術還很差,竟然模糊掉了主角....)

各位猜猜看,這是什麼感覺?
原來檸檬片上撒了一層薄薄的砂糖,
於是,在酸酸的檸檬味中,有一層輕輕淡淡的甜味包覆,
最後還有咖啡豆微微的苦味在這酸酸甜甜裡點綴跳躍在舌根,
啊~~太有趣了!而且,好好吃!好好吃!
這新奇的吃法很適合我這種喜歡嚐鮮的雙子座啦!

火星人一開始還有點遲疑(這人果然不是雙子座!!!),
不過,在我試吃大為讚美後,
他也一口咬下,
然後,也是驚為天人,覺得這樣的搭配真是絕配啊~~

所以,做法很簡單,
就是一片薄薄的檸檬片,上面撒一層薄薄的砂糖,
然後裡面放個幾顆烘焙好的咖啡豆,
用牙籤稍微捲成漂亮的彎曲形,
就成了很可口的小食囉!

這樣有沒有很棒?!大家都可以在家裡試試看喔!


分享二:

大約半年前,我媽媽在清理她多年來訂閱的【藝術家】雜誌,
她覺得丟掉太可惜,但又不知往哪裡送。
我曾經問過二手書店,都不收過期太久的雜誌....


其實這份雜誌裡有許多即使過期都很值得吸收的藝術知識啊~
真的好可惜~不知該往哪裡送~
我曾經想過送給哪裡的圖書館,
但後來靈機一動,
想起了我的朋友Shirley有很大的空間可以放置書籍,
而且,Shirley也很鼓勵客人看書,
所以甚至她也放了許多書在咖啡館提供閱讀。
於是我連絡了Shirley,問問她是否願意收這批書?
Shirley非常阿莎力,二話不說就是收!
太好了!好高興啊~
於是我和我媽開始整理這批雜誌,
又加上我自己多年前訂閱的聯合文學,
總共大概兩、三百本吧~
就這樣浩浩蕩蕩地運到了綠色奇蹟咖啡館!


Shirley將這批雜誌整整齊齊上架,擺放在咖啡館二樓。
這次去的時候,看到這些書,
彷彿遇到老朋友,真的好開心!
尤其,知道這些雜誌可以讓更多人閱讀,
真的好高興!

我拍了照片回來讓媽媽看,
她看了也好高興!

所以,非常謝謝Shirley,
讓這些雜誌擁有了新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