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照片都攝自Hana 信義誠品店)

這家Hana,有很多家分店。我最早是去她們家的momo店。
momo店位於momo百貨二樓,
那天純粹是因為想找個舒服安靜的地方好好享受一個人的大小姐時間,
於是捨棄地下樓的美食街和常去的IKEA餐廳,
想說碰碰運氣,找找新的據點,
於是誤打誤撞在二樓遇上了這家咖啡館。


Hana momo店有沈穩的深原木色質感,
擺設風格很鄉村很療癒而且很有女性細緻的特質,
但又不會太小女生,我很喜歡。
而且,她們的餐點很清爽,地點又離我家不遠,
於是,後來我又去了幾次,
也跟不同的朋友約在那裡享受愉快的午餐約會。


因為這家店帶給我很舒適寧靜的療癒感,
於是自然而然開始注意到她們家的網路訊息,
然後才發現,原來她們在大台北地區開了不少家分店哪~~
前一陣子,我就跟多年不見的朋友約在她們家的其中一家忠孝店,
欣賞到與成熟風格的momo店不同的、
調性比較明亮清爽、比較年輕女孩的田園風設計。
(忠孝店照片請見「生活隨筆」(Oct. 2012

再來就是這家位於誠品信義店四樓,她們家最近新開的分店了。
因為店址就在我休假時常去閒晃的地盤,
於是,我就選在某個休假日,以閒逛隨性的步調,來到了這裡。


                                                            (店內我最喜歡的一面牆,
                                                                             全部由老窗戶組合而成)

說起來,我為什麼會喜歡這樣的店呢?
嗯~~或許,應該是說,因為她們家的風格剛好符合我喜歡的味道,
所以我才喜歡去吧~
溫暖的原木色澤,不需要高貴的傢具,
甚至裡面的桌椅門窗都刻劃著飽經風霜的歲月痕跡,
但也就是因為那裡面飽含走過一段長長光陰後的足跡,
彷彿佈滿皺紋的老者容顏,
每一道線條似乎都訴說著一段記憶一段故事.....
這樣的質地,不知為什麼,就是能讓我很安心,
讓我更能在裡面沈澱心情,
安靜地用餐,安靜地想事情~~


來到這家店的這一天,
我也是一個人,輕便的裝束,
就只帶了錢包、一本書、一台相機,和手機,就來了。
這家店延續了Hana一貫的鄉村風格,
散發著我喜歡的古舊的味道~(笑)
裡面擺放了許多賣給小女生的可愛雜貨,
但至少傢具本身是很樸素簡約的六○(?)年代風格,
桌椅本身簡單、圓潤的線條,很療癒呢!


這天,我點的是咖哩口味的餐點,好吃喔!
那個小麵包,還有白飯上的紅蘿蔔,
竟然都是小花(Hana的日文就是花的意思)造型,真可愛!!
不過份量有點少,給年輕小女生吃大概還可以,
要是男生來吃,似乎有點不夠呢!
不過,反正這樣的店,男生本來就不是消費主力,
而且,我記得Hana的甜點也算有名,
所以吃不夠的話,就點個套餐,附上甜點和飲料的話,
份量就差不多了~~


這天,就這樣,有點隨意地、很悠閒地,
一個人在這裡度過了安靜的晚餐時間。
很滿足~很愉悅~很幸福~~~


Hana官網網址

http://www.hanacafe.com.tw/wordpr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