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博館外觀)
四月中旬,和死黨找了一個週間日休假,玩耍去!
因為手邊有入場券,於是就決定去自來水博物園區走走,
算是在市區內踏青囉~~

水博館位在台北市公館商圈汀州路邊緣。
對我而言,這真是暌違數十年的舊地新氣象啊!!!
我小時候在景美念小學和初中,
九年間,每天上學不管坐校車還是公車,
都必須經過公館這一帶。


所以這些街道這些建築物,對我而言真是再熟悉不過了。
但是初中畢業後,因為這裡不屬於我的生活動線,
很少有機會再回到這一帶。
只有大學時期偶爾會和朋友們約在這裡逛街看電影吃東西買東西,
一年來個幾次。
再後來,大家全都開始工作,生活圈完全離開了這一帶,
市區裡也有了更多新鮮好玩的地點,
要約也不會約在這裡碰面。
就這樣,一轉眼,
我跟死黨大概都是二十多年沒來過這一帶了。


回到舊時記憶裡的老地方,
中間隔著二十多年的時空,
眼中所見真的是既熟悉又陌生。


記憶中的商店幾乎全部消失,
只剩極少數的老店能夠與回憶重疊。
舊建築一棟棟翻新,
小街巷弄裡的屋舍面貌不知改過了幾回,
就連靠站的公車路線也都不知改朝換代多少次了。
唯一還能憑恃的就只剩不能隨便更改的道路,
這讓我多少有點安慰~~


水博館對我而言則是全新的地點。
在我還在這一帶混的時候,這個園區應該還沒對外開放。
不過它的美景與建築真是得天獨厚啊~~

我跟死黨運氣真好,前來玩耍的這天天氣真好。
在總是乍暖還寒、時陰時雨的初春時節裡,
這天竟然還晴朗到有點微熱,
太陽公公也很賞臉,從頭到尾一直很和煦地陪著我們。


                                                                                            (這館內吊燈,跟我家的吊燈很像耶!)
我們運氣更好的是,進入園區準備隨便趴趴走時,
剛好遇上定時導覽的解說,
於是就這樣上了小小一課自來水博物館這棟美麗建築的歷史課。


                                                                (館內建築也很有特色)

關於水博館的歷史和建築,在這裡我就不多說了。
(這個請見下面的官網連結)
我喜歡它小小的但是很細緻的巴洛克建築語彙,
雖然有堂皇優雅的氣勢,但因為規模小,
於是有了親切可愛的姿態~~


                                                                                                      (牆上這個工具箱,我很喜歡。)
水博館後方還有很大一塊園區,
主要是沿著丘陵地勢整理出來的幾條步道,
我跟死黨慢慢走慢慢逛,
不斷讚嘆這樣的濃密綠意簡直不像是身在熱鬧熙攘的公館一帶啊~~
真是太神奇了!!!


                                                                                                             (水管材料機具展示區)

                                                               (園區內的步道之一)
想想這也是用人民繳稅的錢整理出來的建設,
這裡的交通動線又非常便利,
大家可以多多來享受這樣的美景啊~~

下面附上官網,
園區在夏天時還有親水園區可供小朋友玩水,
平時的票價也很親民,
有空真的可以來這裡走走~~

逛完了水博館,因為還有點時間,
於是我們轉往水博館園區後方的寶藏巖繼續玩耍去。
這寶藏巖就更有意思了,
請靜候下篇分曉~~~


自來水博物園區官網︰
http://waterpark.twd.gov.tw/museum/museum.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