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市赫赫有名的"宮原眼科")
July 8. 2013

一早,被火星人窸窸窣窣的早起聲吵醒。
火星人被臨時行程叫回北部,
早起後就得隻身提前坐車趕回去了~~
好不容易火星人躡手躡腳梳洗完畢又整理完行囊,
終於出了房門,
我朦朧中翻個身才準備要好好繼續睡個回籠覺,
竟然,竟然,又被櫃台morning call起來!!!

我沒有要求morning call啊~~~(好想哭喔)
嗚嗚~~才七點而已耶!


應該是櫃台弄錯房間了吧?!
不甘心!倒頭想回去繼續睡,
翻來翻去滾來滾去卻怎樣也睡不著了~~

哎~算了!
旅行途中,早起也是好的,
這樣才能多玩一些啊~~


於是我乾脆起床,梳洗完畢後,
速速到樓下吃早餐。
吃完早餐,距離朋友來接我的時間還有近兩個鐘頭~
這因為意外早起而多出來的時間,
就算是我撿到的了!
我決定聽從昨晚朋友的建議,
走路到前站附近已經非常非常有名的「宮原眼科」去晃一晃。


                                                                 比起內部改裝,我更喜歡的是保留下來的建築外觀

                                                                    這拱型長廊真美~~



                                                                                  這磚牆,刻畫著歷史的風華,蒼老但又優美
這時候,就覺得選擇住在市中心裡旅店的我真是太冰雪聰明了。
從旅店慢慢散步到目的地才不到十五分鐘的腳程~
真是太太太方便啦~~

說起這個「宮原眼科」,
應該已經是近幾年來台中市非常知名的觀光景點了~
它結合了老建築的景觀特色,
和台中非常有名的「日出」甜點,
透過很強的行銷企劃,
整個將這個[建築 +食品]包裝成為一個觀光品牌。





店裡面的所有甜點從食材到外包裝都強打台灣在地文化,
建築的部份除了保留原本日據時代的古老磚牆外觀外,
內部陳設則完全走壯觀的童話奇幻風格!
我還沒來之前就有朋友形容說那是
「彷彿走進哈利波特的魔法學校一般魔幻...」
而我自己親臨現場,發現朋友所言不假,
這裡完完全全是走壯麗的幻想風。
天井挑高兩層樓的透光處理,
讓人彷彿置身中世紀宏偉的城堡裡;
高聳的超大型書櫃則如舞台佈景般整排矗立於入口一眼可見之處~




呵呵~~這種氣勢,好像真的是台中的文化特色吧~
就好像台中許多非常壯麗的商業建築,
設計師不僅可以有龐大腹地恣意揮灑創意,
業主們也很願意大手筆展現豪氣和魄力~XD

不過說實話,
我比較喜歡很多很多年前,某次在台中徒步小旅行時,
偶然發現當年才剛剛在台中開始嶄露頭角的「日出」小店。
那時候的日出用非常內斂沈靜、全黑中卻頗具張力的修道院風格
做為當時那家小店的整體陳設與包裝設計主調。
印象非常深刻的是,
當時的店員制服就是修道院風格的深色斗篷長袍~~
當下我心中一震︰
這設計好低調卻又好大膽,而且,也果然非常有戲劇效果啊~
當時我就對這家店的行銷手法印象極為深刻,
而那家店內部整體沈黑低調中帶著雅緻的質感,
也很能讓我有靜下心品嚐它的cheese cake的fu~~


                                                     一大早剛開門人就是這麼多,找不到沒有觀光客的空檔拍

現在這個「宮原眼科」則已經是完全不同的路數了。
我不會說它不好,
相反地,我覺得它在文化行銷上是另一種極致的展現,
就是「這種風格的行銷也可以做到這種程度」的讚嘆~~
只不過,讚嘆完,
我還是會回頭喜歡日出早期的修道院風~~

                                                                                                 產品介紹的牆面也設計得很用心


這趟來到「宮原眼科」,我沒買任何東西。
因為我對甜品並沒特別喜歡,
而且,光是逛這家店就夠讓我眼花撩亂了~~XD
不過,為了這次沒上去參觀的二樓,
(二樓好像有訂位才能上得去....)
下次說不定我會去吃點東西吧~~XD


說起來,
這個「宮原眼科」應該算是非常成功的文創行銷了。
我九點半晃到這裡時,
距離開店時間還有半小時,
但門外已經有數十名觀光客在排隊等著進去了!
這種「來台中就一定要來這裡、順便買個伴手禮」的風氣已然形成,
誰能說它的商業模式不成功呢!

我一位台中朋友說得很中肯,他說,
台中人應該要很感謝「宮原眼科」~
這位我熟悉的友人,
明顯也不是喜歡這種設計風格的人,
但也能虛心接受「這樣的包裝確實可以帶來觀光財」的現實~~


這趟「宮原眼科」之旅還是很值得~~
親眼見識到頗驚人的行銷策略,
以及可以確實精準執行到這種程度的能力!
我這樣說,完全沒有諷刺的意味,
而是由衷地讚嘆。
畢竟,人世間風格百百種,
誰規定只有我喜歡的風格才是好的?
說起來,我們平常所謂的好壞,
又是以誰的標準論斷呢?!
所以,學會欣賞、理解不同於自己頻率的風格,
或許可以讓自己更加謙卑吧~~

我現在覺得,只要在每一種風格中做到極致、做到經典,
那就是值得讓人尊重的藝術~
我是以這樣的心情,步出「宮原眼科」的~~
以我小小的、眼界還不夠深遠寬廣的認知,
商業包裝能做到這種用心的程度,
真的值得讚賞了~~~


宮原眼科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0號
電話:04-22271927
營業時間:10:00~22:00
(台中火車站前站腳程五分鐘,
    祕訣:隨便問人都可以找得到!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