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校園裡的這棵大樹,有沒有覺得有些眼熟?)
我有多久沒有往台中以南跑了呢?!
如果不算以台中為主、稍微往南延伸一點點的兩次員林訪友之旅的話,
我大概有,嗯,十幾年沒去過南台灣了.....

是的!我是天龍國的都市聳啦!我承認。
如今空閒時間很多,
我當然要來補上南台灣旅遊的空白囉!
上次的台中兩天一夜小旅行是第一趟嘗試,
因為要試試自己化療後的體力是否已經完全恢復,
所以時間、地點都不敢拉得太長太遠。


這次則是台南三天兩夜小旅行,
距離拉得稍微遠些,時間也多了一天。
沒關係~一步一步慢慢增加,
反正以後多的是時間可以練習小旅行。

說起台南,我可是真的有去過喔!
小時候,應該是小學時候吧~
記得跟家人一起去玩過。
赤崁樓、秋茂園是我還依稀記得的景點。
所以,這是我暌違...咳咳,三十多年後,再次造訪台南。


Aug. 27. 2013

早上八點五十左右的台鐵,中午快一點二十才抵達台南。
這一趟有夠久!
不過,我就當作這是讓容易暈車的自己再度習慣長途旅行的練習。
幸好,一路平安無事。XD

因為是中午過後才抵達,
考慮到還帶著少量行李,也考慮到火星人在火車上沒吃到午餐,
於是下了火車後,我們先往離火車站最近的成大校園去。

【成大校園】(台南觀光官網介紹請點「這裡」和「這裡」)

這個行程是火星人的指定地點,
所以請不要問我為什麼台南這麼多景點不去,卻先去了成大!


不過,成大校園也是很不錯逛的。
台南有很多很多老樹,
成大最有名的應該就是榕園裡那棵被某企業拿來當作商標的大樹吧!
(請見本文第一張照片)
但除了那棵大樹外,
校園裡還有很多同樣又高又粗壯、枝葉茂密的老樹喔!
尤其那大片大片的草坪,養得真漂亮,
所謂的綠草如茵,就是指這樣的景致吧~~


從樹下仰望,枝枒間的夏日陽光也溫柔了起來。


就是這棵樹!壯觀到很誇張吧!
請對照樹下長椅和乘涼的人影,
就可以想像這真是棵大大大大樹啊~~~


                               (右下方,火星人正準備走向那棵大樹,這個人肉比例尺還不錯!)


另一棵長相有點可愛的大榕樹下,
正有一群年輕人聚集,
看來似乎是新鮮人的年紀,
是剛要來認識校園?
或者是來聯誼的?!
啊啊~~對我而言,那都是好久遠的事了啊~~~(遠目)




走近那棵最有名的大榕樹,
人家果然不是浪得虛名!
從枝幹垂下的重重氣根長到可以隨風飄曳,
彷彿虯髯客的美鬚瀟灑地迎風飛揚~~


樹根蒼勁有力地牢牢抓住大地,
盤根錯節之餘,還繼續向外延伸擴展~~


旁邊另一棵大樹下,
有學生剛好騎著腳踏車經過。
我喜歡這樣的畫面.....


在這麼大的樹下,火星人也變得很渺小~~XD


                                                                                    有人在樹下練氣功~~




瞧!像不像虯髯客!


大樹旁的校舍,我喜歡這種有點老舊但是線條很美的老建築~




這樣的老房子雖然不夠光鮮亮麗,
但許多建築的細節都要比現在的房子美麗細緻得多~~  




壯觀的老樹,成排的綠蔭,
有人就這樣坐在大樹下打電腦,
啊啊~~好舒服啊~~


我喜歡這裡的人就這樣隨意地坐在草地上,
聊天、休息、放鬆,
充滿了悠閒的氣氛~~


歷史系大樓,只有兩層樓的洋房式建築,真是優美~~



【旅店】

好了!逛完這部份的成大校園,
我們也該前往旅店check in了。
關於我這次選擇的「佳佳小南天旅店」,
我非常滿意,非常適合女性旅人入住。
詳細情形我會另外寫一篇專文介紹,
這裡就先賣個關子囉!

在旅館內稍微歇歇腳,洗把臉,休息了一會兒,
差不多也到了晚餐時間了。
「佳佳小南天」位在赤崁樓商圈,
走路到赤崁樓不到五分鐘。
由於時間已經超過下午五點,
我們原本只是打算經過赤崁樓外面,然後找個地方用餐,
結果沒想到赤崁樓竟然開放到晚上九點耶!!!
真是太神奇了!
原來台南的古蹟有的有開放晚間參觀呢!
真是太意外了!


【赤崁樓】(台南觀光官網介紹請點「這裡」)

於是,我跟火星人決定各自用餐後,
再來個夜遊赤崁樓!
也好!小時候來赤崁樓是白天,
現在來個不一樣的,
景致想必也會不一樣!
不過,趁著天色還亮,
先讓我拍一張白天的樣子吧~~




夜晚的赤崁樓果然別有一番味道~
經過細心設計的照明,
讓古蹟也有了很不一樣的面貌啊~~












赤崁樓裡美麗的窗花~~


另一處的美麗窗花~~

啊對了~這裡要同場加映一下小插曲。
當我們坐在赤崁樓庭院裡納涼休息時,
我們頭上轟~轟~轟地在半小時內至少飛過二十架戰鬥機!!!
那聲勢、那速度,真的很壯觀啦!
火星人說這是F-16從嘉義空軍基地起降,
喔喔~~這應該是我生平第一遭有這麼多架戰機從頭上飛過啊~~
嗯~值得記上一筆!


逛完赤崁樓,
我們沿路又隨意鑽進附近的小街小巷,
體驗台南人晚上的尋常生活。


我發現,台南人很喜歡露天座位。
即使是觀光導覽中標記出來的有名美食店或小吃攤,
也常常都是座位就直接擺在騎樓裡,
不然就是像這幾張照片裡這樣,
乾脆就在屋外大樹下一邊乘涼一邊享用~~
我想,這大概也跟台南的夏夜夠涼爽有關吧~
要是在盛夏的台北,
即使太陽下山了也一樣很悶熱;
但是台南這裡只要日頭落下,
就開始很涼爽了!
真好!


最後,再來一棵就只是隨便在路上拍到的大樹!
真的很大棵,又高大又茂密,
請對照下面的車輛,就可以知道它有多大棵!
我隨手就可以拍到這麼多的大樹,
所以,這也是台南名產之一囉?!XD

以上,是我們第一天的行程。

Part 1 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