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330                                                                                                     (每個月都很忙碌,十一月也一樣忙碌....)                                                                                              

Nov. 2


今天去對面的菜市場買水果買菜。
水果攤的老闆娘看到我就說,
妳們家那個姪女,有夠像妳的~~~
就連走路的樣子都像.....

所以難怪火星人叫我大柴耙(台語),叫那隻小的小柴耙.....XD


Nov. 4

從淡水小渡假回來了。回到有網路的人間~XD
這種沒有網路沒有第四台的渡假,
很像斷食療法,我覺得挺好的~

現代人(包括我自己)都太依賴網路了,
有時候,這樣刻意隔開一點距離,
反而能讓心情更加清爽~~

DSC04203                                                                                                        (美麗的禮物,由衷感謝~~)
Nov. 6

秋天都過了一大半了,
才想起來可以在我的陽光書房裡打電腦寫東西上網....
啊啊~~枉費了大好光陰~~~


久違的運動!流汗的感覺真好!
今天嘗試用比較慢速的方式運動,怕傷到快痊癒的腳踝。
成功完成三十分鐘的運動~開心~~
終於可以安心恢復運動了!


Nov. 7

冬天裡,最愛吃火鍋。
自己一個人在家裡都可以簡單料理,但又可以很豐盛很溫暖~
每每看著鍋子上冒著蒸騰的熱氣,
鍋中湯汁咕嘟咕嘟地躍動著,就覺得很幸福~

DSC04207                                                              (盛著火星人手作咖啡的美麗杯子)
Nov. 8

無論如何,微笑,保持正向思考~感謝平平安安的每一天~~


Nov. 11

家裡的古董電腦螢幕有問題已經好一陣子了,
用一用會整個螢幕黑掉,斷電,
因為不確定是電腦還是螢幕的問題,不知從何處下手解決。

前兩天終於跟爸爸那邊借了一台螢幕過來測試,
確定是螢幕線路接觸不良,電腦沒事,
於是就把爸爸這台閒置不用的舊螢幕裝上。

整個拆裝過程比想像中麻煩,中間還不小心碰掉了鍵盤插頭....
只好關機又開機、又關機、又開機 ....
這個螢幕裝上後,
不知道是不是也有段時日沒用了,一開始也有問題。
有點氣餒,因為也是花了很大的力氣才裝好的。
想說那就先關機看看吧~
有時候這種電器用品久沒通電,是需要一點時間暖身一下....
果然,關機兩小時後重開機,一切搞定!!!!

呼呼~~弄得一身髒兮兮又流汗的(明明是晚秋了!),
現在運作一切正常,很有成就感!

話說,這全程都是我一個人搞定的。
火星人這時候一個人在淡水當大老爺翹腿可舒服了.....
我就說,關於電腦這件事,從硬體到軟體,
我都比火星人強太多啦~~~

DSC04198                                                                                (每個月一定要拿一堆藝文活動資料回來研究,然後排定行程....)
忙碌的一天~
中午,和兩個網友午餐歡聚,
吃完聊完,我繼續轉往光華商場買“菜“。
這次,終於買到了Woman 。
還買到了海女,這個是意外驚喜!
沒想到還有人願意出這部!
不過夫婦善哉沒買到,但至少老闆娘很樂意告訴我週末就會有了。
接著又去我自己的菜販那兒買回幫朋友物色的菜,然後回家。
此時已經是四點了吧?!
休息一下吃完兩份水果,才正開始準備做深呼吸和伸展操,
大學同學來電話。
她人正在誠品信義店,問我要不要一起吃晚飯?
好啊當然好。
於是把才剛換下的衣服又穿上,再次出門去。
吃晚飯、聊天、逛書店、買了明年的兩份掛曆,
然後再去買麵包。
這一玩耍,回到家已經九點半了~~
呼呼~~行程滿滿~~我真忙啊~~

DSC04236                                                                                              (陽光滿滿的十一月天)
Nov. 13

發下豪語說要利用整個十一月完成北國最後兩個特別篇和隨筆,
現在發現我根本是自不量力。
現在很想躺在地上打滾耍賴了~~~


Nov. 14

網路上的資訊果然不見得可信。
今天中午為了一筆定存要從原本的分行換到離我家比較近的分行,
於是我打電話問了新分行的地址和電話。
想說那就先用孤狗地圖看一下,至少知道公車坐到哪一站下車。
結果,一孤狗出來時,我就覺得怪怪的。
明明是南京東路五段180號的地址,為什麼地圖給我標在四段附近?
我搜尋了好幾次,還是在同個地方。
好吧~我想說,那就相信它吧~
出門後,就按照孤狗地圖給的地標,坐公車去也~
結果,果然網路地圖不可信,完全不可信!
我照著孤狗的標示走走走到地圖顯示的建築,
根本就是南京東路四段180號嘛~這一差就差了一整段耶,
害我跟我媽只好就這樣慢慢走走走走回公車早就經過、
其實離我家已經很近的五段180號。

DSC04239  
所以,網路地圖真的不可信!
還好這只是在市區裡,相差距離只有大約一、兩公里。
那要真是在郊區人煙稀少的地方可怎麼辦?
所以,大家對於網路上的資料還是小心為上,別太盡信了....

今天去義美門市大採購~~現在我只相信這個牌子了~~
DSC04202  

Nov. 16

昨天去聽一場日本民藝美學的演講,主題是柳宗理。
因為是付費演講,也不是太便宜,本來期待頗高。
結果聽完有點失望。
演講內容就只是純粹介紹柳宗理的生平和作品簡介。
其實並沒有觸及太多關於「美學」的探討
或者如講題所說的對於日本現代工藝品所傳承自柳宗理的又是哪些精神....

倒是現場有講師帶來的一些柳宗理作品,
可以提供大家第一手觀賞的機會。
可是,柳宗理的作品在台灣並不罕見,
所以也沒有覺得很稀奇就是了。

嗯~~我可能要自我檢討一下,
或許是我自己太久沒有參加這種活動,
對於這些活動內容期待可能太高了。

DSC04173                                                                                                               (我家季節限定的陽光小書房)
驚!剛剛小查了一下是枝裕和的資料,
他的生日竟然只跟我相差一天!!雖然大了我幾歲~~
嗯~這好像在跟我說,「妳還可以更振作一點」呴...(汗)


Nov. 18

氣溫降得太快,我的頭又會微微痛了。我的頭是氣象台!

坐在陽台上的陽光小書房裡,已經感覺得到涼意了~~
冰冷的空氣從緊閉的窗縫不斷跑進來,一直讓頭微微痛著。
果然這個小書房是季節限定啊~
快要過了小書房的開放季節了~~

剛運動完,這種天氣裡還能流些汗,感覺很棒~

DSC04290  
Nov. 20

早上出門晒太陽,把自己晒得全身熱呼呼的,好舒服~~
在河邊看書的時候,
有位大姊過來,很好心地跟我說,
不遠的前方有一條蛇,叫我等一下經過的時候小心一點。
我其實不會往那個方向走,但是很好奇,
於是就特地走過去找,果真看到一條小蛇,
大約只有四、五十公分長,全身是淡棕色,
所以看起來應該是條無害的小蛇。
看完蛇,又回到原本的位子,繼續坐著看書,晒太陽~~
嗯~我這樣算淡定嗎?XDDDD

剛剛上網又報名了一堂Sony的攝影課程,看起來有點程度,
嗯~~我最好趁這段時間自己再加強一下,以免又跟不上了~~
舒服的天氣,舒服的心情~~~

DSC04172  
Nov. 21

我們的台南好朋友說,今年大白柚基本上已經賣完了~~
非常感謝大家的熱心支持,我好感動也好開心啊~~
同時也要感謝台南好朋友辛苦一整年種出這麼好吃的良心水果~
請大家明年中秋前再來訂購他的老欉文旦吧(純正麻豆的喔)~
再次深深感謝大家~~~


髮長不過才耳下三公分,我已經很想剪掉了....
想想以前留長髮可以留到坐在自己屁股下,
真是,人生啊~~~XD


最近這種涼涼冷冷的天氣,鑽進被窩要睡覺的時候,
都會想起我家貓貓~~~
這種時候,就是牠開始會跳上床,
跟我ㄋㄞ要進被窩裡的時候了.....
可是已經抱不到了~~~(淚)
想起牠ㄙㄞㄋㄞ的聲音~~
好想念我家貓貓~~~(在電腦前淚崩.....)

DSC04303                                                                                                         (可愛的貓畫展)
Nov. 24

午飯後,帶兩個小朋友和媽媽一起去看貓畫展~~~開心~~~

貓畫展中最喜歡的是下面這幅~
把安和65的三隻貓都畫得很傳神~
這幅畫名:Eleven legs
我喜歡這個名字,因為,其中珊珊只有三隻腳~XD
然後,小月的三八痣越看越可愛~XDDDD

DSC04304  
Nov. 25

剛剛,竟然可以在厚厚的雲層間,搶到大約一小時的陽光!
速速著裝抓了書就跑去河邊晒太陽。
喔喔~~雖然有點冷,
但這種天氣還能晒得到陽光就很開心了。

然後,一邊吹著有點冷但還好不會太冷的東北風,
一邊坐在地上閱讀日本的古老故事,
書中妖魔鬼怪夾雜著人世間的愛恨情愁,
這樣的閱讀時間真有 fu啊~~XDDDD

DSC04302                                                                                (貓畫展咖啡館,有三八痣的可愛小月~~~)
Nov. 26

明天要去醫院週年慶,先做檢查,一週後看報告!
一定沒問題的!
可是,今天竟然給我脹氣.....快快消氣啊~~~


因為明天要週年慶檢查,碰到脹氣這種事就無法等閒視之。
只好晚餐吃少少,什麼都不敢多吃。
然後上網查了一下容易脹氣的食物,
呵呵~~原來我一天到晚都在吃容易脹氣的東西呀~~
麵包、糙米、柿子、柑橘類、豆類、
十字花科(花椰菜、白蘿蔔、大頭菜、包心菜....)、
香蕉、咖啡、茶....我全部中獎.....
這些全部是我昨天吃到的食物....

DSC04305                                                                                           (貓畫展咖啡館,慵懶的三腳貓珊珊)
Nov. 27

醫院週年慶順利進行完上半場,
中午,禁食已經超過十二小時,好餓好餓,
於是跑到已經結束週年慶所以人少少很好逛的百貨公司去吃午餐兼閒晃。

上午週年慶說不緊張但還是隱隱不安,
所以下午就要給它好好玩耍補回來!
逛到腳抽筋(是真的抽筋了!!!)才甘願回家來,
然後又去河邊晒今天弱弱的太陽,
這樣也是充實的一天啦~
不過今天運動就免了吧~~
在百貨公司晃了快兩個小時,已經沒電了....XD

每次從醫院回家的路上,
看著車窗外的景色,就會覺得活著真好~
忍不住幸福得想嘆氣~

DSC04308  
是說,昨天跟今天吃的東西差別不大,
但是脹氣就好了....
所以脹氣也跟心情壓力有關嗎?


Nov. 29

今年入冬最強的寒流!!!
外面好冷喔~~~(抖)早上想去晒太陽,又怕被冷死 .....
但是還好,到了中午,陽光好舒服啊~~
晒得全身熱呼呼~好棒!
(肖想在這種季節把自己曬成古銅色皮膚!XDDDD)


對了!我每天晒太陽也是這個姿勢這個表情耶(參見下圖)~~XDDDD

1480635_761881543826665_1789745496_n                                                              (網路上抓來的圖片,實在是太可愛了....)
前一陣子每天下午沖一包英國飯店裡贈送的紅茶,邊喝邊上網。
今天換成台灣南投的紅茶,
一樣溫潤柔和,都好喝~~
這種天氣在家裡沏一壺熱熱的紅茶,暖肚子暖胃,
再放上好聽的音樂,整個人都溫暖起來~

下午茶時間~~
有好喝的南投紅茶,
用小烤箱剛烤好香噴噴的小可頌,
還有好聽的音樂~~
啊~覺得自己家裡的這個咖啡館比外面的還要讚~~~

DSC04291  
Nov. 30

大好的天氣~~好舒服~~
一早,帶著書去河邊晒太陽、閱讀、吹吹風。
中午,帶著媽媽去百貨公司吃點好吃的,陪媽媽逛街購物。
然後回家,繼續晒剩下的太陽~

今天總計大概晒了整整一個小時的陽光~
我希望,這樣的陽光可以普照著每一個人~~每一個人......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