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442  

Jan. 1. 2014


昨日難得的暖陽,為剛結束的2013劃下美好句點。
今天一早起床,又是美麗的太陽在屋外招手~~
啊啊~~有多久沒見到這樣的溫煦陽光了~~~
等中午吃完飯,就要去把太陽晒個夠!
2014 能有這樣的開啟,真好~~~

補記一下昨天看實況紅白的「心得」.....
因為這是多年來第一次終於可以跟著NHK的實況轉播全程看紅白,
所以昨天一大早就好興奮!
太開心的結果就是,我忘了NHK沒有廣告!!!@@
結果就是,中途一直得在家裡跑來跑去~~
煮晚餐(還好火星人不在,我只要餵飽自己就好!)、
吃晚餐、上廁所、倒垃圾....
都害我得用跑的,忙到不行....Orz
DSC04566                                      (今年暖冬,常常都可以這樣在河邊草地上席地而坐看書喝咖啡,好舒服!)
所以,今年底的紅白,我就知道記取教訓了!
要跟一起在網路上看直播聊天的網友姊妹們學習,
在開播前把晚餐準備好,零食茶水放在沙發旁一臂之距,
準備好網路上的NHK紅白節目順序表.....
至於倒垃圾?能免則免啦!
嘿嘿~~要墮落就墮落個徹底囉~~~XD


Jan. 2

嗚嗚~~~好感人的太陽啊~~~
今天光是坐在草地上看書晒太陽,才晒半個小時就可以晒出汗來~~
好棒好棒~
距離小黑炭養成應該不遠~XDDDD

DSC04552  
剛剛打電話預約了兩場國家劇院的影片欣賞,
早上跟同學約好了下禮拜看攝影展....
2014的第二天,
已經確定本月份六天有節目了....
我好忙~~


昨天為了火星人的公事,我們開車到了我以前工作的報社附近。
想說去吃又快又方便的晚餐,大家好辦公事。
結果,半年前還存在的怡客咖啡館,沒了.....
隔壁那家原本休假日都會開門的麵包店,也關著....
(後來才知道,這麵包店也沒了!年後即將成為星巴克 ....)
這樣已經開始有種人事全非的感嘆了,
結果,途經報社對面一個房地產預定地,
原本豪華的樣品屋杵在空地上好久了(應該至少有一年以上吧!),
竟然,這片豪宅預定地成了停車場.....
回程路上,又發現原本報社附近一家已經關了大半年的加油站,
換了個東家已經以完全不同的招牌重新開張....

才半年而已,這個地方已經物換星移到這種地步了....好可怕~~
在台灣,還有沒有人珍惜不變的事物呢?(嘆)

DSC04553  
Jan. 4

好吧~~這個月,就訂為我的斷捨離大掃除月吧~~

昨天開始,從一個角落一個櫃子,一天一點點進度,
慢慢進行著其實從人生大轉彎後就很想開始的清理大工程!
去年大約此時,我也捐出去一批堪用的各式家用小物,
結果今年環顧了一下家裡,
發現還是有許多可以清理的空間嘛~
於是,該丟的丟,該捐的捐,該送的送,
希望能讓屋子裡再更清爽一點!

昨天先把一層層鞋櫃擦洗過,
丟了兩雙破鞋、捐出一雙人家送的但我穿不下的新鞋。
又把一些從來就沒用到也捨不得丟的杯碗食器整理清洗後,
包上泡泡紙,放入準備捐贈的大紙箱裡....
然後再把去年捐贈時還捨不得捐的一個全新運動用袋袋
很爽快地放進捐贈箱裡....
很好~我越來越能斷捨離了!
雖然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已經比去年進步囉~~
給自己拍拍手!
DSC04555  
Jan. 5

跟著緯來看紅白~~不過我們家也同步錄下來了~
所以還可以回味好幾次!
(是有沒有這麼愛看紅白啊!!!)


Jan. 6

今天跟朋友喝下午茶,收到一份好可愛的小禮物,
是一隻可愛的手作小黑貓別針。
回到家後立刻別在麵包店集點拿到的小麻布袋上,
無論材質、顏色都跟這個袋袋搭得剛剛好,
立刻,素樸的小袋袋就這樣蓬蓽生輝了起來~~
開心~~~
於是把自己家裡的小黑白貓(其實是擦拭螢幕用的)請出來,
陪著小黑貓一起亮相~XD

DSC04460  
Jan. 7

今天第一次帶著別上小黑貓的袋袋出門,
就被藥局的美眉稱讚說這小黑貓好有fu啊,
然後就開始了我跟這位美眉的貓迷聊天會。

美眉家裡有三隻貓,
我很開心地聽著美眉聊她家三隻喵在冬天裡跟主人一起窩棉被的幸福,
也回憶起我家貓大爺以前在這個季節跟我們一起窩著睡覺的幸福~~
DSC04561  
最近很常碰到愛貓人啊~~
前幾天也碰到一個小姐,本來談著不相干的事,
說著說著就發現彼此都是愛貓人,
然後就開始很興奮地講起妳家的貓如何如何,
我家的貓以前也如何如何~~
這些回憶,明明是一年多前的過去式,
卻好像還是天天發生的現在進行式...
DSC04481(河邊採的小野花)                                                                                        
但我已經可以笑著談起這些往事了~~
雖然心裡還是泛著淚光~~

今天台北天氣真好~~太陽公公真是賞臉!
於是早上心情很愉快地到河邊晒太陽看書。
回家時,摘了一些河邊草地上的野花回來,
稍微整理一下也很漂亮啊~~
看了心情大好~~

繼續斷捨離大掃除。
決定把一個幾乎全新的踏步機捐出去,
把根本用不到但又捨不得丟的全新書籤鉛筆明信片卡片放進捐物箱。
然後今天吸了地板、換新了流理台櫥櫃裡的紙襯墊....
明天請了清潔師父要來洗窗戶....
太好了~~屋子越來越乾淨了~~
DSC04465  
Jan. 8

趁著今天師父來洗窗戶,我也將家裡大部分地方一起大掃除。
許多角落已經很多年都懶得清了,
想說既然今年是人生大轉彎的第一年,應該好好呼應一下,
於是將家裡從裡到外幾乎整個翻洗過一次~~
很累很累,但是真好!
窗明几淨的感覺真是清爽!
現在就剩下廚房的抽油煙機還沒清洗了~~

不過,今天一整天從早清洗到現在,一直走動一直勞動,
我看我明天一定腰痠背痛了.....

然後,斷捨離大清倉繼續進行中~~~
我要從頭到腳從裡到外從人到屋全都煥然一新!XD


DSC04468  
Jan. 10
今天跟大學同學一起去看攝影展,結束後還自己去了趟光華商場。
先去新菜販那兒買了【黑貓時常花店】,似乎頗有意思~~
還跟老闆娘的貓貓玩了一陣子,
這貓完全不怕人,今天外面很冷,老闆娘還給牠裹了一身小被子,
包得活像個熱狗,所以是熱貓囉?!XDDDD

然後再去舊菜販那兒,果然舊菜販的新一季日劇還沒出.....
但根據上一季的經驗,
舊菜販的牌子雖然比較慢出,但翻譯品質穩定很多。
我的日文程度不夠好,翻譯字幕對我而言很重要,
所以,我還是決定以後就等舊菜販出菜。
DSC04483(朋友送的木貓貓)                                                                                       
不過,新菜販那兒常有舊菜販沒賣的菜,
這部份倒是有不少意外驚喜....
所以,以後買菜得多跑一個地方,一次得看三家菜販~~
(另一家只賣電影,但也常有驚喜!)
我好忙啊~~~XD

Jan. 12

覺得人生大轉彎後的休閒生活好像過得太忙碌了.....
尤其十二月到現在,活動排太多,
幾乎沒有時間靜下來好好看日劇看書,
甚至連已經交錢半年多了的地球村日語都沒時間去開課....
這樣會不會太誇張啊啊啊?
DSC04487(豐哥哥與貓貓!大心!)    

自我反省一下,或許我太急也太貪心了~~
我似乎應該重新整理生活節奏,
想看想學的東西一樣一樣慢慢來,
不應該急著全部都想一下子吸收學習~~
(想想,這樣好像是被餓太久的人,
    一下子看到buffet,就什麼都想塞進肚子裡....)

Jan. 13

午後,去大賣場,本來要買的東西沒買到,卻買了一堆零食....
其實買的時候都有掙扎一下啦~~
不過啊~不過啊~~快過年了嘛~
而且,之前大掃除得這麼認真,可以放鬆一下獎勵一下咩~~
於是,就買了一堆黑巧克力、海苔、堅果,
還有一包很墮落的高坑牛肉乾....

啊~~偶爾這樣墮落一下的感覺還頗開心~XD

DSC04491

(今年冬天,靠這個快二十歲的保溫盤,每天都喝著很溫暖的茶水)  

Jan. 16

今天就放過自己,不運動了~~
這幾天腰痠背痛,
大概是大掃除後又很認真地寫心得,整個肩膀好痠,
然後又因為中度脂肪肝,超認真地增加運動時間,
這陣子大腿膝蓋也好痠....
整個呈現運動過度的疲累~~

好吧~~適度的休息也是必要的.....

Jan. 17

今天去中正廟前面的劇院參加影片欣賞。
DSC04518                                                                                           (北投溫泉博物館)
這場活動是免費的,
觀賞之前還有專人導覽兩廳院的視聽圖書館,
並且還介紹了曹永坤身後捐贈的數萬件黑膠唱片和CD特別典藏室。
嗯~這個 bonus 很棒!
兩廳院算是很禮遇曹永坤的這批捐贈品,
為了這批新館藏,他們特別將視聽圖書館搬遷擴大,
而且將曹永坤的典藏品另闢一室收藏。
那裡面真的收了非常非常多豐富且珍貴的音樂資料,
意外參觀了這樣一個很棒的典藏室,好高興啊~~

音樂影片欣賞則是我熟悉的國王歌手音樂會DVD。
雖說熟悉,但在劇院裡特闢的廳室裡用大螢幕和不錯的音響欣賞,
果然還是很值得,非常有劇場的fu啊~

是說,今天來參加活動的十六、七人裡,全都是阿公阿媽,
我顯然是裡面年紀最輕的...
然後,因為前半場曲目全都是比較古典的牧歌、聖歌和中世紀音樂,
影片播不到半小時,已經睡了七、八人...
直到後半段開始有流行音樂改編曲目,才全都醒了過來....
雖然覺得有點好笑,但也不忍苛責,畢竟都是老人家....

DSC04525                                                                    (北投半日遊燦爛的陽光!我真的很愛逆光照!XD)
Jan. 19

今天和死黨來個北投半日遊~
久違的綠建築圖書館和溫泉博物館,還有久違的朗朗晴空~
這樣的小小小旅行也可以很開心~
是說,中午那頓海陸大餐,撐死我了~可以直接跳過晚餐了~


Jan. 21

現在真的很冷很冷~~~
幸好是乾冷,算是冷得還蠻舒服的~~
火星人竟然還跑出去打網球....(我抖~~~)
DSC04529  
話說,我覺得自己這兩年越來越不怕冷。
之前每年到了冬天,即使在家裡,
也都是一件一件衣服披肩往身上加,
但我已經兩年幾乎沒在家裡用過披肩了~~
往年,不論哪個季節,常常睡到半夜會被冷醒,
是身體裡的冷把自己冷醒。
但是今年卻剛好反過來,常常是睡到半夜被自己熱醒,
即便是這麼冷的冬天也如此~~

所以,我的體質確實有在改變呢~~

是說,今天還是把久違的羊毛披肩拿出來用了。
不是真的怕冷,而是,這東西不用,好像就不像在過冬咩~~
披一下,比較有冬天的 fu ~~
DSC04532                                     (溫泉博物館裡讓人好懷念的磁磚浴池!我家以前也有這種磁磚浴缸呢!)
Jan. 23

忙碌充實的一天~~
早上帶媽媽和小姪女去花市買花,
順便帶著小姪女去坐我的「前」辦公大樓裡壯觀又氣派的透明電梯~
因為是早上,完全不會遇到前同事們,
真好~~(真心如此覺得!)

中午回到家,因為陽光太美好,
於是決定買了便當帶到河邊去,一邊晒太陽一邊吃午餐。
這樣晒了整整一小時,還看了書,
真是太美好的冬日午後~

晒完太陽回家後,決定去採買民生物資。
麥片、糙米、有機蔬菜、無糖豆漿、非基改豆腐、濾水壺的濾芯,
呵呵~很健康呴~~
不過還是買了些零食(過年嘛~~流口水ing),
然後大包小包開車載回家。
這下子可以宅在家裡一個月都不怕餓死了~XD

然後回到家,
還把一篇心得文修改到接近完成的程度了,真好!
DSC04533  
Jan. 24

一大早就陽光燦燦、晴空朗朗~~
來到河邊深呼吸、伸展,
結果沒多久,我媽帶著小姪女也來到河邊了。

喔喔~~真開心~~
我們一起捲起袖子、撩起褲管,好好地晒了一小時的太陽,
三個人隨意亂做著自創的各式伸展動作,
我搜尋著自己記憶庫裡小學時代的體操想要教小姪女,
但實在是年代久遠,記憶零零落落,於是動作斷斷續續,
伸展操變成亂玩操~
這樣小姪女也玩得很開心~

做完伸展,繼續晒太陽,
我還教媽媽和小朋友摘了一些草地上的小野花,
讓她們帶回去插在小瓶子裡~~
生活中的小小快樂,其實就是這樣簡單~~
DSC04536  
晒完滿滿的太陽,
中午和前同事前長官一起吃飯聊八卦(真的好八卦~XDDDD),
晚上又繼續看了場可愛的小畫展,
然後吃完晚餐,八點才回到家.....
嗯~~玩累了~XD

Jan. 25

一早就是滿滿的溫煦陽光~
但週六的早上我總是很忙,忙著買菜買水果準備午餐。
午餐畢,總算可以出門晒太陽去,
於是帶了書帶了相機帶了火星人手作咖啡和野餐墊去河邊做日光浴。
整整一小時的太陽,晒得臉頰紅咚咚,
好舒服~~滿足~~
DSC04535  
Jan. 26

好吧~今天的預定功課是--清洗廚房!
這四個字打起來很簡單,做起來可是會累死人的。
清洗抽油煙機大概會去掉半條小命,
然後剩下的流理台、瀝水籃、櫥櫃門和地板加起來也是半條小命!
現在還在電腦前一邊喝咖啡一邊上網掙扎中,
不過想也知道,再拖也沒用!
哎~還是乖乖闔上電腦工作去吧!(捲袖子)

廚房清洗完了耶~~
花了兩個多小時,這樣算快了!
不過還是很累,手也快抽筋了,
這表示今天也不用運動了~
DSC04538(博物館的大浴池讓我想起電影“羅馬浴場“)     
我們的抽油煙機幾乎沒有油煙,
所以積了一整年的油垢也沒有太厚,很快就清乾淨了。
這表示我這幾年越吃越清淡越無油了~很好!
出乎我意料的是,最難清的是瀝水籃。
因為是格子狀的塑膠籃,邊邊角角積了很多水垢污漬,
花了我很大的力氣,還用上舊牙刷努力刷刷刷,才算是刷乾淨了~
沒辦法,廚房這個方位比較潮溼,
冬天沒開窗,通風不夠,水槽邊就是很容易積溼氣~

但無論如何,今年的大掃除分了好多天,
終於在廚房部份後,可以算是正式完成了!
Yeah~~~

接下來就只剩下過年前再把地板吸過一遍應該就是個乾淨的屋子囉~~
開心~~~


Jan. 30

各位~~新年快樂~~雖然我不愛過年.....但祝福大家新的一年一切平安~~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