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921  

Feb. 13.  雲林   虎尾頂溪貓街

說起來,「想到貓街看彩繪貓」才是我這次雲林小旅行最重要的目的。
我跟火星人說,這一趟只要有看到這個,
就算是不虛此行了~

可是,小旅行的頭兩天,
火星人就一副不太想理我這件事的樣子,
他自己決定了第一天古坑第二天農博的行程,
接下來完全沒提到貓街....
但我不放棄!
前面這兩天裡,我只要遇到雲林的本地人,
就會問從這裡到頂溪貓街該怎麼去?有多遠?沒有車的話方便嗎?
可是,問到的人都跟我說,
交通不方便喔~最好是開車或騎車喔~
坐客運的話,班次可能抓不準、車班也不多喔等等~~
就連打電話來關心的雲林人大樹也說,
雲林各鄉鎮之間相隔很遠,
如果自己沒有交通工具,會不太方便的喔~~
DSC04902                                                                                                    中溪國小圍牆外的芒果!
慘的是,我們在斗六找不到租(汽)車店,
雖然租機車的店家倒是有好幾處,但這天氣騎車會太冷...
看來,除了叫計程車之外,
只剩下坐客運的可能了~~

可是,可是,人家還是很想去看啊啊啊~~~(扭手帕)
這趟如果沒有看到彩繪貓街,
我一定會含恨而歸的啊啊啊~~~
更何況,這也是此次配合農博,
雲林推出的「百大亮點」的百景之一耶!!
DSC04905                                                                                                                         中溪國小
哼哼~~於是我前一晚就跟火星人說了,
只要沒有下很大的雨(氣象預報說大概有20~30%的降雨機率),
我還是要去喔~~
火星人還是一副不太想搭理的樣子,
但他自己也知道,這趟來,他想去的古坑和農博我們都去了,
接下來,至少也得陪我一下吧~~

隔天一大早,屋外果然是陰沈沈的天氣,微雨綿綿。
從房間陽台往外看,路上行人大多有撐傘....
嗯~但是看起來還好,這樣雨勢算是很小,應該可以順利成行!
於是我放心地來到餐廳吃早餐,
接著回到房裡收拾行李準備check out。
就在這段時間裡,微微的細細雨絲越來越小了,開心~~~
DSC04904  
我們將行李寄放在櫃台後,
就照著前一晚請櫃台幫我們問好的客運班次,
前往斗六火車站後站的台西客運車站準備搭車前往虎尾。
我原本是根據「雲林縣百大亮點」的「覓百景」小手冊上註明的貓街地址,
直接到票口買前往虎尾的車票。
但因為距離開車時間還有二十分鐘,
於是我等著等著突然興起,
又依著小手冊上註明的貓街負責人的電話打過去,
詢問他更詳細的交通資訊。
結果我運氣真好,那個蘇理事長很親切地教我坐另一班台西客運,
然後在中溪國小站下車,這樣就離他們社區很近了。
DSC04907  
喔喔~~真是感謝!
所以意思就是,如果我們坐原本的那班客運,它只能到虎尾鎮上,
然後下車後還得再搭計程車走三、四公里才能抵達目的地。
但如果是他建議的這班「斗六(經惠來厝)往北港」的客運,
那麼一下車只要再走大約一、兩百公尺就到了!
喔喔~~這樣方便很多哪~~開心開心~~~
於是我趕快向票口改車票,
票口阿姨很熱心地幫我退票開票,還把多出來的車錢還給我~
真是太高興了~~

就這樣,我們很順利地搭上客運,
又很快地(大約二十分鐘車程)就抵達虎尾頂溪社區了。
我們運氣更好的是,
原本有一搭沒一搭的小小細雨,
在我們坐客運的同時,就停了耶!
而且此後的這一整天,都是晴朗的天氣喔!
好棒好棒!!!(忍不住想歡呼!)
DSC04911  
下了車,剛好是中溪國小大門口。
然後照著指示牌,從前面的紅綠燈口右轉,
真的走約一、兩百公尺就開始看到彩繪貓了!

(在此特別要提一下,坐客運車真的還是有移動上的不便之處。
    客運車在到站前數百公尺處,
    就已經先經過社區入口的一小群實體的貓貓雕塑,
    但到站後,彩繪貓街與社區口的那些雕塑位於相反方向,
    我只能二擇一,最後只好放棄去找那群貓貓雕塑了(哭)....
    所以我下次一定還要再來啦~~>.<~~~)
DSC04910  
下車後沿途的小路上,有一隻可愛小貓站在路邊迎接我們,
啊~其實是我們打擾到牠的晨間散步了啦!
我躡手躡腳輕輕地靠近牠按下快門,
貓小爺遲疑了一下,還是決定不理我,躲進樹叢後面了.....

再往前走不多遠,
貓貓們,我終於看到你們了!!!好興奮喔!!!
我開始拿著相機猛拍,因為真是太可愛啦~~
我不只拍空景,還要火星人將我跟彩繪貓一一照進去,
反正就是一整個進入弱智的觀光客模式就對了~~
沒辦法,只要有貓貓,我就完全失去理智啦~~^++++^
DSC04912  

DSC04912-1  

DSC04912-2  

DSC04914(有3D效果喔!)
來介紹一下這個彩繪貓的由來吧~
這些貓源自當地一位地主蘇先生的兒子所創作的貓咪繪本「屋頂上的貓」。
在居民決定重整社區廢棄空間時,
經過大家討論,
決定將繪本中的貓咪以彩繪、雕塑的形態重現在社區裡,
於是在大約半年前將這些可愛的圖案畫在牆上。
DSC04915  

DSC04915-1  

DSC04917  

DSC04916  

DSC04918-1  

DSC04935  
雖然這個地方號稱貓街(也有居民稱之為貓村),
但其實真正有彩繪的地方大概就是幾十公尺間的十幾幢民房,
整個範圍並不太大。
但這也無所謂啊~~
我喜歡的是看到居民對於自己的家園願意用心維護的那種心意~~(揪感心)
DSC04935-2  

DSC04924                                                                         (正在進行修補的彩繪牆,所以有三角錐放在旁邊)

DSC04929                                                                    (這貓貓有多大隻呢?請對照左邊的窗戶就知道了!)

DSC04919(這個躲貓貓好可愛!)

DSC04935-1  

DSC04931  
這個貓街上的彩繪作品似乎還在慢慢增加中。
我們來到的這天,
在最主要的貓屋小公園裡,
還有一大幅的彩繪正在進行修補。
據小公園裡的人說,
這些彩繪是由雲科大的部份師生協助繪製的!
我喜歡這種當地各行各業人士共同攜手的合作,
那是讓自己的心落地生根、與自己生活的土地產生正向連結的美好回憶~~
DSC04936  

DSC04941  

DSC04939  

DSC04940  
這一趟,雖然交通上有點麻煩,
但能真的親身體驗,感受到這樣的在地心情,
很開心~真的很開心~~

這樣也就不枉我後來這一整天走到腳快斷掉的苦行長征了....@@
苦行長征?那是什麼意思?
嘿嘿~~想知道後來我們花生了啥麼事嗎?
請待我下回分解~
DSC04937  


虎尾頂溪朵朵貓
地址:虎尾鎮頂溪里過溪56-2號=頂溪第二公園(雲74鄉道)
電話:0932-692337(蘇坤福理事長)
客運方式:
台西客運  「斗六(經惠來厝)往北港」線,在「中溪國小」站下車,
下車後往前約十公尺,在紅綠燈處右轉,再往前走約100公尺即可抵達。
若有交通工具:
國道3號->國道1號往雲林方向->虎尾交流道下->
看到第二個紅綠燈左轉直走->即可到達

農博網站上的貓街簡介(有地圖)
http://expo.yunlin.gov.tw/?p=6352

網路上這篇有更詳盡的貓街說明
http://travel.yam.com/Article.aspx?sn=51861

另外一提,其實貓街這裡有虎尾免費幸福巴士可以抵達,
但因為班次的問題,我們當天無法搭乘。
虎尾鎮幸福巴士官網資訊:
http://www.huwei.gov.tw/news/index-1.asp?m=9&m1=11&m2=35&id=898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