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076      

Mar. 3

昨天,火星人幫我帶回台中好友們的美好禮物。
今天早上,就用這手製果醬塗麵包當早餐,
然後,稍晚,再打開來自北國的小餅乾,配著火星人手作咖啡享用~~
覺得自己真的很幸福~~
對這一切,很感恩~~

下午,去地球村上英文,然後,上完課去剪頭髮~
開心~~又是嶄新的髮型!
短髮的好處就是每隔一陣子就可以換髮型,這也是有趣的生活呢!
剪完髮後,去買早餐的麵包,一買五百元!!!
沒辦法,火星人太會吃了...不買這麼多,根本撐不到幾天!
然後走路回家,吃水果吃晚餐,準備等一下要來運動了!(捲袖子)

Mar. 7

如果自己的家園毀了,下雨也不必撐傘了!
所以,趁著還有機會可以撐傘的時候,風.雨.無.阻....
明天,涼涼的天氣適合戶外散步喔~~越走會越熱的~~~

DSC05084                                                                            (朋友的自製果醬,超美味~~好感謝~~~)
Mar. 8

出門「散步」回來了~~
因為一直下雨又天寒,我們走到約六點就往回走了。
回程先吃了熱熱的東西熱身子,回到家又趕快洗熱水澡,
洗完後發現整個頭還是冰的....
趕快用熱風一直吹頭,把寒氣逼出去,
然後一邊打著這段文字一邊戴上毛帽禦寒~~

身上穿的厚大衣竟然溼透,真難得!
這是我這件大衣第一次穿到這麼溼答答....這也算是它的勳章囉~~
將大衣掛在陽台上晾著,感謝它的保護~

因為撐傘的緣故,與其實就近在身邊的朋友擦身而過卻渾然不知,
但還是遇到了些好久不見的朋友、和朋友的朋友、和朋友的朋友的朋友.....
這樣的一路散步,天氣很冷但心裡很溫暖~~
DSC05083                                             (來自北國的餅乾&「森林之鐘」外撿到的美麗毬果~~大感謝~~)
Mar. 12

下週二要動個小手術~~是吃藥造成的副作用,得去清一清肚子裡~XD
雖然有點小煩小討厭,但我知道我已經夠幸運了,
這些副作用在現在的醫學裡都是可掌握的狀況,不是什麼大事情~
只希望手術後的病理報告出來,我還能繼續吃這個藥~~

今天這樣有點出乎我的意料,
所以本來以為回診大概兩、三個小時就可以結束了,
結果整整待了五個小時....
在大大小小診間裡穿梭做各種術前檢查,搞得我好累...

本來還帶著地球村的課本出門,
想說看完醫生後,可以直接去上課,
這下心情有點受到干擾,身體頗累,哎~還是回家好好休息囉!

不過,我真的運氣很好。今天出門時忘了帶傘,
一路看著烏雲和散不掉的霧氣一路擔心,
但結果是我回到家後才開始下雨~~
Lucky~~~
DSC05086                                                                             (來自北國的餅乾,包裝好漂亮啊~~)
Mar. 14

暌違超過一個月的陽光終於回來了~~
雖然還有點冷,但我還是到了河邊,
找個可以遮風但還能晒得到太陽的地方,
坐下來,看書,讓自己一吐煩悶~~

知道下禮拜要小手術後,說心情沒受到影響是騙人的。
我所能做的就是盡量減少心裡的負面能量。

「一、二、三,穩住。一、二、三,放鬆。」
這是KANO教我的事,
抓住自己的節奏,專心傾聽自己身體的聲音,相信自己的力量,
然後,仰望天空,面向陽光~~

決定了!
生活一切如常,把不安丟到腦後。
因為,我不會被打敗!(昂首)
然後,腦海中響起KANO的配樂~
DSC05090                                                                            (裡面的餅乾,是「北狐」造型耶~~好可愛!)
Mar. 17

明天一大早要去小手術了~一定沒問題的!一定沒事的!
請大家幫我集氣!要集氣到下禮拜看病理報告結果喔!XD
等一下要早點睡了~
也祝福大家平安~~

Mar. 18

上來跟各位報平安~
手術一切順利,甚至順利到我都被推到恢復室去等麻醉退掉了,
但我還完全不知道自己已經開完刀了....
中午回到家吃了東西後,下午就一路昏睡到現在。
感謝大家幫我集氣~~(深深一鞠躬)
(關於我這次小手術的詳細過程,請點【這篇】)

DSC05092                                            (看啊!這個包裝紙的接縫處竟然圖案可以完全吻合!這真是太厲害啦!)
Mar. 19

一早起床,覺得體力都恢復了~出血也停止了~~開心~~
於是跟火星人說,我好像都沒事了耶~~
結果馬上換來火星人告誡,
不要去人多的地方,不要跑去上課喔~減少感染的機會喔~~

喔....讓我覺得有種被逮到了的Fu....

然後中午,我媽也打電話來,問我情況如何?
我也是很開心地說,出血都停了,體力也恢復得不錯呢....
然後也是馬上被我媽叮嚀,這個禮拜別去地球村上課了....

再度覺得自己被抓包.....

果然最親近的人都知道我在想什麼啊~~(汗)
然後午後,果然發現體力還是比較虛~~
於是只好乖乖繼續待在家裡休養~~
DSC05094                                                                                                  (再看一次包裝紙的正面!)
Mar. 20

傷口還是會斷斷續續出血 ....
本來以為本人恢復力強大,原來也只是還好而已嘛!XD

不過很感謝和信的醫護人員,剛剛打電話去問護士,
她說這是正常現象,一、兩個月內的少量出血都是正常的~~
喔喔~~還好還好~本來還有點小擔心說...
而且護士的態度非常親切,還說有任何問題歡迎隨時再打來問,
真是太感謝了。
只是,看來本週真的就不能去上地球村了 ....
這幾天還是乖乖在家繼續休養吧!(是有沒有這麼用功啊!!)

(關於318學運)
好像有不少朋友擔心我會衝去現場?(笑)
放心啦~以我目前的身體狀況,真的無法出門。
因為自己都知道很虛弱....
所以我只能在家裡盡量當個傳遞消息的中介者,正如同我以前的工作那樣。
那也是我目前僅僅能做的...
DSC05215.jpg                                                                                        (2014.4.4 青島東路口)
我會好好保重自己的身體的,這場仗,沒那麼快見分曉,
我絕對要等到勝利的號角響起那天~~
所以,我會好好珍惜健康的。

這是場(或許)看不到盡頭的馬拉松,
大家要保持自己的步調,然後,在自己的位置上發揮自己最大的力量。
加油!大家加油!台灣加油!

Mar. 21

昨天的【八重之櫻】第二集(現在一天播兩集全新的),
怎麼這麼巧合地,劇情演到了京都府首任府議會成立,
但府知事槙田不願受監督,不願將京都府的預算案交由府議會審查。
然後,首任議長山本覺馬就跟現場的首任議員們說,
請各位回去向人民說出這件事吧~~

嗯哼~~故事暫且說到這裡,
接下來的劇情會是如何?我也不知道,這是今晚要演的吧?!
DSC05211.jpg                                                                                            (2014.4.4  青島東路)
如果我沒看錯的話,
京都府議會是日本民主政治史中第一個由人民選出的議會。
人家一百多年前遭遇到的問題,我們竟然在一百多年後還遇到!
簡直匪夷所思~~

Mar. 24

不好意思~我好像又讓好朋友擔心了?
咦?我有那麼衝嗎?我從來就不是屬於衝組的啊啊啊~(苦笑)

從小,我受的教育就是要我們柔順地溫良恭儉讓,
學校、家裡都這樣教我。
所以我直到離開父母、離開學校後,才慢慢張開了眼睛,
從此,才知道真正的世界在哪裡。
DSC05298.jpg                                                                                               (2014.4.5 青島東路)
現在,我這年紀也沒辦法去現場衝了,
其實很想去,但以我最近的身體狀況,
去了大概很快就會被送去醫護站,多給人家添麻煩而已....(無誤)

所以,我其實還是冷靜、理性這一組的啊~(笑)
所以,請好友們放心,
我很清楚我自己能做什麼、不能做什麼。
我會在自己的位置上,用我自己覺得能發揮的最大力量,
為自己生長、生活的地方盡一己之力的。

天祐台灣~台灣加油~~

Mar. 25

330,我真的好想去喔~~
是說,火星人說我帶賽,每次去參加的遊行都會下雨,
他已經先說了,叫我不准去了.....
(前例︰半個月前的反核四遊行...
    雨下到連我的厚大衣都生平第一次淋到溼透....=.=)

DSC05308.jpg                                                                                                              (2014.4.5 )
Mar. 27

去年一整個暑假,我家火星人因為非常關心服貿的問題,
所以很積極地參加了台大鄭秀玲教授主持的一系列服貿議題講座,
對這個協定各項議題知之甚深,
家裡的相關資料堆起來也是好幾個磚頭高。

但是當時,參加這個講座系列的人相當少,
即便是講座辦在台大的徐州路校園裡,
關心的人(包括學生)寥寥可數。

然後,接下來的新學期,火星人在自己的課堂上專講服貿協議,
雖然分組討論時,學生們反應熱烈,
但所能影響的終究只是校園裡的少數人,
甚至也無法在整個學校裡激起多大的漣漪。

在校園裡有教授、老師帶領關心的狀況下,
這個議題所得到的關注猶是如此冷淡,當時我家火星人其實很憂心~~

結果,靠著這次學運,
不只學生動起來,更因此而讓這個議題一舉得到全民的關注。
不管是贊成還是反對的,只要是想理性了解的人,
都多多少少會去看一下裡面的條文或者多關心一下內容....
DSC05336.jpg                                                                      (天頂的月娘啊~妳甘有塊看~)
所以你說這些學生在搞什麼?不好好唸書來當暴民?
如果不是這些學生的努力,我不相信這個議題會得到這麼多民眾的共同關心。
應該說,這個服貿協議就會這樣默默地過關了。

我家火星人說,今天這樣的態勢,他反而比較放心了,
因為大家都開始關心服貿的問題了。
當問題可以攤在陽光下檢視,那反而是比較安全的了....

好吧~雖然我常常嘴巴很壞,一天到晚吐槽我家火星人,
但這時候還是該稱讚一下他的先知先覺。
讀書授業,所為不就是這些嗎?
天祐台灣~~」

P.S.
這次學運裡有幾個對媒體發言的學生或醫師就是火星人曾經教過的....
教育的種子,有時候會在很多年後才開花結果。
就這點而言,我還是頗以火星人為傲啦!
反正我說過了,
他最適合的也就是當老師而已啦!

DSC05426.jpg                                                                                                        (2014.4.11  濟南路)
至於我自己,心情逐漸踏實。
我想,每個人在自己所處的位置上,發揮自己最大的長處,
用這樣的力量關心這個社會,就是對這片土地最大的回報~
這是我這陣子思考後的結論。

所以,這段日子,我一樣很用功,
照常去地球村精進我的英語、學習我的日語,
然後,把身子休養好,慢慢重整生活中的腳步和心情~~

我不會閉上眼睛,
我所有對現世的關心依舊還在,我的血依舊是熱的,
但我會穩住節奏,重新踏出步伐~~
DSC05412  
Mar. 29

應該有不少我認識的親朋好友明天都會去凱道聲援吧!
我因為
1.)手術後體力還沒恢復,其實也不適合出門
2.)我是雨神,每次出動參加遊行抗爭就會下雨,所以,決定明天不去帶賽。
但我會在網路這邊隨時關心情況。

請大家幫我走我這一份!謝謝!

Mar. 30

我的眾親朋好友們現在大部分都在凱道上。
謝謝你們幫我走我的這一份!深深一鞠躬~~
因為有你們有我們,我相信台灣終將有亮光!

我這麼相信著~~
DSC05339  

Mar. 31

但今天至少有一件讓我很欣慰的事~~
今天載媽媽去掃外婆家的墓,
一路上,媽媽竟然主動提到說昨天還好天氣好,
學生那場活動沒淋到雨。

對我而言,這是個很大的轉變!

我媽一向對政治很冷感,
學運剛開始的頭兩天,聽到電視如火如荼地報導時,
還在廚房裡碎碎念「這些學生又在鬧什麼啊...」語多抱怨之意。
接下來,我們就沒再對這件事有任何討論了,
直到今天她在車上再度談起。

整理今天與媽媽在車上一席談的結論,
這段時間我媽媽自己看電視新聞,對整起事件最根源的原因知之甚詳,
責怪哪有政府是先跟人家簽好協定,
然後要國會一字都不能修改地背書通過....
這根本就是不合理~~

我原本以為,我媽是受到我爸看電視新聞的頻道偏好所影響,
一問才知道,是我媽自己看電視得到的這些結論....
偉哉我媽~
自己逛新聞台看遍各台後,她選擇了站在學生這邊!

當然她還是有些不明白不清楚的細節,
我就利用車上這段時間大致解釋給她聽....
但,連不問世事的老人家都起而關心這件大事,也關心起服貿的內容,
學生這場行動果然喚起了全民的公民意識了~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