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527  

都六月了,四月隨筆才貼上....

我真是怠惰啊~~~
但是又覺得這樣的怠惰才是適合我的生活方式啊~~(笑)

Apr. 6

一定要上來寫一下我們家的「世代差異」!
舉兩個例子就好了!
330那天電視上播出「島嶼天光」現場畫面時,
我一看到台下一盞盞跟著節奏搖晃打拍子的亮光,
馬上就知道這都是手機的亮光。
而我們火星人的直覺是,那是螢光棒......

舉例二,剛剛看到朋友上臉書寫說東森正在播林飛帆的專訪,
我立刻跑去開電視,一面跟火星人說有這節目,
火星人第一個直覺是「可以錄下來啊!」
我的直覺是,「啊明天網路上就會有了啊!幹嘛錄!」
火星人才說,對呴~~

所以說,我們家的世代差異,
嗯~應該至少有十年到二十年喔~~

DSC04669                                                                                (來分享一下豐哥哥手帳的畫面吧~)
Apr. 16

跟朋友借了四本地球村的日文課本,
才上完第一本,到第二本時就發現,不買自己的不行了。
因為難度已經進入到不隨時記筆記在課本上就不行的程度了...
於是昨天默默地買了新課本。

然後,今天地球村的櫃台小姐跟我說,
下禮拜開始他們要以新價錢收費了,
問我要不要在這之前先用舊價格買兩年放著,
我當下沒多考慮,就答應了。
DSC04670  
因為覺得開始上了兩個月後,每天日子都很充實。
英文speaking有在慢慢回復,日文也在一點一點慢慢進步。
我喜歡現在這種一三五英文、二四日文,
每天從河邊散步去上課,下課後再慢慢散步回來的生活步調。

所以,接下來的三年,都有地球村可以上課呢!
開心~~~

Apr. 18

在家裡用很大的音量播放X Japan 的管弦樂版,超棒!
DSC04674  
然後,最近出去晒太陽時帶出門的書,翻譯很差,讀得好痛苦!
看著這堆中文字,還要想著人家原文應該是怎麼寫的,
然後我會在腦子裡自己順過一遍中文翻譯....
結果進度變得好慢!

一邊閱讀一邊在心裡罵,還不如讓我翻譯算了!
台灣真有一堆英文很爛中文也很爛卻拿到洋學位到處騙吃騙喝的學者在誤人子弟哪~
你們這些所謂的學者,怎麼不覺得汗顏哪?!
這種中英文轉換程度,來考個報社編譯都會考不上的啦!
這樣的英文程度,我都懷疑這些人的學位是怎麼拿到的?
他們的學問又是怎麼一回事啊啊啊???(翻白眼)

DSC04677  
日頭越來越晚落下了,真好!
準備去河邊看看書,然後再散步去上英文了!


Apr. 22

小手術後,終於過了醫生交代不能劇烈運動的一個月。
整整一個月沒運動,現在大概也不能火力全開吧?
但是,就從今天起,一點一點慢慢恢復吧!開心!!!

Apr. 24

現在,每天過著步行的生活。
只要是在公車站距離三、四站以內的地點,都是用步行的。
DSC04678  
每天每天,
去地球村就是走這麼長(約三站)的距離,去,再回。
去銀行、郵局辦事,
一個約三站之距、一個約兩站之距,
都是這樣走路去,走路回。

車子,一個月開不到兩次,
公車,一個月坐不到四、五次....
買菜買水果,就在家對面的傳統市場買;
買麵包,就在三站之距,總是在去地球村的路程上,順便買回來;
要買比較搞剛的有機食品,兩站之距外有超市;
走路去再走回來,還可以經過一個公園.....
安步當車的生活,其實很自在~~

DSC04682  
是說,晚上去上日文課,
回家後,書包一丟,我好想暴走啊啊啊啊啊~~~~
日文怎麼這麼難啊啊啊啊~~~~(抱頭+搖頭)
腦子快爆炸了啊啊啊啊啊~~~~
一整個進入撞牆期!(OS:這麼快就到撞牆期,也太弱了吧~~)


Apr. 26

今天下午其實本來要去「散步」的,
但是昨天一夜腦子停不下來,輾轉難眠,竟然是吃了藥才能睡去...
這對我而言實屬罕見。

我這輩子只有在開大刀後的第一晚吃過一次安眠藥而已...
火星人下了禁足令,要我在家好好休息~
我看著都已經準備好的戰袍--
那件上面印著「自己國家自己救」、中間還有個綠色台灣圖樣的T恤,
只能默默聽話...
DSC05531  
最近心情確實很沈重,比學運期間還要來得深沈~
前兩天我就已經意識到,我必須要找到一個平衡點,
不然,我會連自己的健康也賠進去....

所以,接下來,我可能要重新整理自己的生活方式,
關於大世界與小世界,要reset一下了....
DSC04695  
睡前,不再逛FB了~免得心情太沈重,又是輾轉難眠~
今天一整天,
都覺得喉頭有什麼東西梗著,知道應該不是感冒,而是心情沈重....
然後,耳後有個淋巴結要腫起來的感覺....
在決定人生大轉彎前,也曾有一陣子,那個淋巴結時腫時消。
之前問過醫生,如果會消腫的話,就不用擔心。
所以後來也就不管它。
真正大轉彎後沒多久,果然那個微微摸得到的淋巴結就消下去了。
一直到今天,不自覺摸到時,才發現又微微腫起了....
似乎真的跟心情有關啊~~

所以,這是在告訴我,該保持點距離了吧~~我的身體在抗議了.....

DSC04688  
Apr. 30

前幾天微微摸得到的淋巴結終於消下去了~~
前幾天喉頭一直哽著的那種痛(以及苦),也終於沒了...
所以,每個人對於外在大世界的負荷程度有別吧~~
對我而言,前些日子太過投入的心情大概已經是我身體的極限了。
目前維持這樣的距離和生活方式可能才是最適合我的.....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