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853                                                                                                                      (陪媽媽去看的馬賽克藝術展)            May. 1

想去買日文文法的練習書回來了(應該有這種東東吧?!)。
下禮拜,又要上完一本課本了~~但是,開始有點心虛了~~
地球村教得其實很有系統,
但是進度很快,我的記性又不好,
前面教的,如果不好好紮實地做練習,很快就會忘掉了。

打鐵得趁熱,我應該要在這時候把基礎打穩一點,
不然,再往後,會死得很慘.....
(現在都嘛是用長年看日劇日影的底子來撐著....但是,已經快要撐不住了~)
啊啊~~有沒有這麼用功啊~~~
這是不是就叫做少小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啊~~~

DSC05860  
May. 2

今天累死我了!
下午,帶著一隻鞋子在包包裡,
因為要確認從英國買回來的鞋是橡膠底還是環保鞋底。
還好,這牌子的台灣店家說我這鞋不是環保鞋底!
歡呼~~~~
這樣我就不用每隔一陣子要穿它一下了!
開玩笑!在台灣這種夏天,
如果要我時不時穿一下這毛茸茸的冬鞋,光是用想的就全身汗了!

然後去Sogo,
終於挑到一雙應該算舒服、又不怕下大雨、
而且外觀不會灰八哩鳥(台語)的球鞋了!
呼呼!這年頭想找到一雙比較素面的球鞋還真不容易!
花了我好一番工夫啊~~
DSC05836  
然後去買了要送給媽媽的細嘴壺,
讓媽媽可以每天早上很有情調地用這壺去沖耳掛式咖啡。

然後,本來還想去買三明治,再趕去地球村上課,
沒想到一位朋友打電話來,說她妹妹罹癌的事,想聽聽我的意見.....
結果就聊了一個小時!

好吧!講完電話,上課也免了!
肚子餓餓,於是一個人跑去日光咖啡吃了美味的晚餐,
然後去紀伊國屋看日文參考書。

啊啊啊~~~沒想到有這麼多參考書啊~~~根本不知該怎麼挑選!
站在書架前比來比去比了一個小時,還是選不出來....
又默默把所有的書放回架上....
因為,我已經昏頭了....只好放棄!回家去!
DSC05842  
所以,日文參考書還是沒買啊~~~
下次等我頭腦比較清楚的時候再來好好挑吧!
是說,我完全沒想到,台灣有這麼多日文的語文參考書耶!嚇到我了!

非常忙碌的一天!


May. 5

太好了!前兩天買的球鞋,剛剛送到了。
沒辦法,本倫大腳丫,球鞋要穿到8號半....現場沒貨,得用調的.....@@
這樣下午就可以穿出門去基隆玩耍了!
開心~~~

接下來,下午,新球鞋測試成功!
連續走了三個多小時,完全的舒服~
果然長途散步還是穿球鞋才是王道啊~~

DSC05843  
May. 8

剛剛,複習&預習完今晚的日文課進度。
上完今晚這一堂,第二本課本就結束了!
下週開始進入第三本~~突然覺得好有成就感喔~~
雖然知道前面必有難攀的高山,
但此時剛跨過小丘陵,一時覺得信心滿滿.....
(顯示為不知死活狀!XDDDD)


May. 9

今天下午陪媽媽回阿姨們那兒,
意外得到阿姨的手作韭菜餅和表哥做的cheese cake,開心~~~
DSC05851  
晚上上完地球村回來,
有點餓,於是打開cheese cake來吃,
啊啊啊~~~還有淡淡的檸檬味呢!好棒!
因為太好吃了,邊上網邊一口一口吃,
竟然就這樣嗑掉半個,熱量爆表了....(汗)
明天得乖乖運動了.....


May. 12

剪了一個超短的髮型!超清爽!
是天氣真的開始熱了,
是頭髮又長到讓我煩躁的長度了,
是到了想要換個不同造型的時候了。

短髮的好處就是這樣,
即便剪得再不好,反正很快就可以換個髮型。
於是,今天到家附近新開的小髮廊,就來試試吧!
DSC05847  
現在到處都是連鎖式髮廊,
這種小本經營的小店越來越少了~
進到店裡,就一個老闆加一個洗頭兼剪髮的店員,
座位就少少的四個,但是整理得很乾淨。

店裡竟然放著非常輕柔的new age音樂耶~~
完全不是那種連鎖髮廊大放流行音樂的吵雜。
幫我剪髮的店員小姐也幫我剪得還不錯啊~
服務態度也很nice啊~
嗯~~決定下次再來支持在地小店!


May. 13

嗚嗚~~我最討厭的夏天真的來了.....
隨便出去晒個太陽看個書,回來就是一身汗~(揮汗ing)
DSC05854  
日文開始上第三本課本了~~果然,開始有爬山的感覺了.....
換了一個老師,講話的速度快很多,
還多了好幾個看來應該是上過這個課程的同學,
嗯~~但還好,我的程度目前應該還跟得上~
感謝看了二十年日劇打下的基礎~~


May. 14

用超過十年以上的MP3播放器終於壞了....
嗯~~我這人,不喜歡買新東西,除非舊東西壞了才會換新。
這是我在環保上的堅持。

這玩意兒陪著我從坐公車上下班的時代天天讓我耳邊有音樂可聽,
到後來因為生病改成開車上下班後,
它就進入半休息狀態,只剩下休假時陪著我坐公車出門玩耍。
然後,去年中人生大轉彎後,坐公車出門機會多了,
最近這三個月更是天天帶著,
在步行去地球村上課的途中成了我的好伴侶。
DSC05855  
但是,年紀大了果然人家也是要退休的,
昨天,終於,開關鍵壞了....
我想,我這老mp3應該也沒人要修了吧....
但是還可以當個小隨身碟就是了....
好吧~~該去物色個新夥伴了!

沒有mp3的徒步路程,還真是有點寂寞...

May. 15

今天忙翻&累翻~

上午陪媽媽去鶯歌陶博館看她的畫畫老師的馬賽克拼貼畫展覽。
用公車、換通勤電車+走路的方式去+回。
雖然很悠哉,但一直走路也是會累的~~
尤其將陶博館一、三樓的展覽從頭看到尾,
我們又巧遇老師於是邊看展邊聊天,
其實這樣一直走走站站聊聊也很累~~
DSC05857  
午後四點多回到家,累到躺在床上小睡一個鐘頭,
然後簡單弄個晚餐,吃完又跑去上日文課。

外面雨勢時大時小,
我上日文課真的到了風雨無阻的境界耶~~
自己都覺得好感動~XD


May. 16

前幾天,在河邊看著那本好像永遠都看不完的翻譯很爛的書....
哎~~終於決定放棄完食。
這樣的閱讀過程實在太辛苦了~
我很少很少會無法完食一本書的。
但我真的不想浪費生命在這本書上了...
DSC05868(還是很喜歡陶博館的建築)
然後,開始讀前兩天買回來的Boston旅遊書。
既然人家都可以寫成一整本專書,
那麼,這應該也是個值得我花四、五天好好深度旅遊的城市吧~

所以,目前就暫定今年去Boston定點旅行了,
附近的紐約、華府多年前已經去過,好像也沒有太大動力一定要重遊。
那就好好了解Boston這個古老的城市吧~


May. 17

昨天開始看的這本Boston旅遊書寫得不錯耶~~
很有系統而且各種相關資訊很詳細清楚,
歷史性的背景知識也夠多。買得很值得!

果然有時候網路資訊雖然很多,但太過龐雜瑣碎,
還是需要書籍有系統的整理。

看來Boston是個很適合徒步旅行&深度旅遊的歷史城市~
我已經開始期待這趟旅行了!

DSC05870  
不過,總結剛過去的這個禮拜,是有點勉強自己的體力了。
又忙又累的結果,就是身體又出了點小狀況....
果然還是不能逞強啊~~
這兩天要乖乖在家好好休息了....


May. 19

昨天一天趕四集,把「東京風潮」看完了。
嗯....不知是原著的問題還是大森美香的編劇退步了,
或者是,我不喜歡龜梨?
反正,本劇是雞肋無誤~~
DSC05875                                                        (陶博館另一個展,這是用陶土作成的,卻給人木雕的錯覺!厲害!) 
有點可惜了~
明明是可以很有人情味的下町物語,但故事寫來有氣無力。

唯一的看點是玉置浩二每一集都會現場演唱。
玉置浩二就是我說的那種「老天爺賞飯吃」的歌手,
天生的好嗓音,隨便唱兩句,馬上就把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吸引過去了~
聽他演唱真的是一種享受,
無論是搖滾的、抒情的、傷感的、激勵人心的,
或者根本是即興演唱的,全都好有味道!

想感受玉置浩二現場演唱魅力的,那就還值得看一下這部啦~

DSC05877  
May. 20

我是著了什麼魔?
剛剛竟然複習&預習日文兩個半小時!
然後晚上還要去上兩個小時的日文課!
一天念四個半小時的日文耶!!!
我唸書時為什麼就沒這麼用功啊啊啊~~~~


May. 21

最近免疫力下降,先後有兩個毛囊腫起來,發炎了....
還好這幾天,努力吃些營養的食物,
除了上課之外乖乖在家休息,目前似乎已經慢慢解除警報了....
嗯~~繼續加油!

DSC05874  
May. 25

我是有多愛日文啊?
竟然,兩天沒唸日文後,
今天會有想去打開課本複習的衝動!!!


May. 26

今天中午跟死黨去逛旅展,逛完後本來想回家,
但旅展接駁車下車後就直接有公車到地球村,
於是就接著馬上去上英文課了~~
這樣從中午一直走走走,走了大概三個半鐘頭,
然後又直接去上課,我會不會太強啦????

DSC05879   
May. 27

把旅展拿回來的一大堆資料快速掃描篩選了一遍。
果然這樣一趟還是值得的,
看著這些資料、行程,
大致上對接下來幾次的國外旅遊行程有了比較具體的想法。

至少,這次波士頓行大致上有個雛形了。

DSC05886  
May. 29

昨天例行回診照超音波,加掛婦科,
結果臨時又加了一項小小的治療,
當場剪掉一個又新長出來的息肉(這麼快!!),
然後又要拿去化驗,然後兩週後看報告,
當天再加做原本九月才要做的一項超音波檢查.....
小麻煩不斷啊~~~(嘆)

說心情不受影響是騙人的,
雖然也(還)不是什麼大事情,但這種紛擾不斷的狀況,
還是有點惱人.....

還是,我終究該感謝,其實都只是小狀況,
只要不是不好的東西,就這樣不斷受到滋擾也該心存感激?
看來我的心理強度還有待鍛鍊~~

DSC05923  
May. 30

Yeah~~~寄到了寄到了!!!!(上圖)這是我指定的生日禮物喔~~
好漂亮耶~~

太喜歡了~~~~忍不住就全部拆封了~~
連包裝上的每個小圓標籤都捨不得丟掉,全部剪下來留著~~~
開心開心~~~

最近愛上紙膠帶~~~(幸福的微笑)
DSC05927  

DSC05928  
May. 31

今天一整天在家(這很難得!),
去河邊晒了太陽看了書,下午複習了又預習了日文,
然後吸了又拖了地板.....
我會不會太忙了點啊~~~(沒電了.....)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