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067                                                                                           (六月底的彩虹,隱約看得到「虹」外的「霓」喔~)

June. 2

從淡水小渡假回來~~
嗯~行前,竟然想著要把日文課本和筆記帶去淡水,
然後,竟然真的就帶到淡水了,
再來,竟然還真的有打開來複習了兩課.....
我一定腦袋壞掉了.....
啊不是渡假嗎???(敲敲頭...)


June. 3

話說,昨天結束的淡水小渡假,
我除了帶日文課本、筆記去用功之外,
還把一本目前正在閱讀的書完食,
然後,還把Boston的行程草案規劃完成,
另外,還把近兩年所拍攝上百張要拿去沖洗的家族照片篩選分類整理好.....
我是去渡假嗎?我只是換個地方工作而已吧!!Orz
DSC05986   
說到照片,
雖然這幾年已經可以習慣在電腦螢幕上瀏覽照片了,
但,我還是喜歡一張張翻閱著相簿的感覺~~
於是,趁著最近有空也有fu,
把這兩、三年來的家族照片整理出來,
加洗送給媽媽家、阿姨家、表妹家....
那種大家可以一起翻閱實體相簿的喜悅,
終究,還是與瀏覽電子檔案不同啊~~


June. 5

好吧~~我家也被迫一定要裝機上盒了.....
剛剛工程師來裝機,解釋了一大堆,
我的腦容量不夠大,聽得霧煞煞,但至少目前都還運作得順利就是了。
只是,聽到大概年底以後類比訊號全面中止後,
錄影機就完全無法錄影了,心裡大受打擊~~
錄影機是我們家很重要的好朋友啊啊啊~~

DSC06073  
June. 6

身體小狀況還是沒解除,心裡有點焦慮....有點靜不下心來.....
不喜歡這種狀態~~


人果然不能閒閒沒事呆在家~~
想說這禮拜連續好幾天都白天出門吃吃喝喝玩耍後又接著去地球村上課,
這樣有點太累,
於是今天放自己一天假,晚上就不去上英文課了。

結果,閒閒在家看日劇,
看完三集,趁休息的空檔,打開第四台,逛到購物台,
看到一直在考慮要換新的行李箱正在叫賣,
買大送小(28吋+20吋)才不到3500,而且,有我喜歡的銀色....
於是一時頭昏,就真的給它打電話去訂購了....

訂購成功後,上網查了一下商品,
從照片上看,有點後悔,怕品質不夠好....
但現在也只能等東西送到家後,再當場看看品質了....

我果然不適合電視購物~~考慮得還不夠周延吧~
因為對行李箱這個商品熟悉度不夠~~
反正,就等禮拜天看到現貨再決定要不要退吧~~@@
DSC06072  
June. 8

最近的星象是吹的什麼風啊~~

上週,我家第四台被迫必須要加裝機上盒了,
工程師來拆拆裝裝,搞了兩回合,卻發現有的頻道接收不良,
辛辛苦苦換掉一部份的管線,
卻發現問題原來在另一段管線....
於是明天還要進入第三回合....Orz

然後同樣是上週,本人生日,
我媽送我一個內鍋完全不鏽鋼的電子鍋...
我已經多年不用電子鍋,
(誰叫大同電鍋除了內部材質是鋁合金,對健康有疑慮外,
    其他部份都是叫我很難割捨的大大好物啊~~
    這也是為什麼我想買不鏽鋼的電鍋想很久卻遲遲沒有實際行動的原因啊~~)
光是要學會用法就要花一點時間....
今天中午首度試用,結果差點就被滾燙的蒸氣燙到手掌....

再來就是新行李箱也趕在今天送到~~
嗯~~因為是透過購物台買的,果然光看電視上的畫面並不準確,
拆封後雖不滿意,但想想,這樣的價錢,還算是可以接受啦~~

反正我也不迷信名牌啦~~
DSC05974  
於是,我們家裡明明多年來已經很少買新東西,
最近卻在一個禮拜內(嚴格來說是四天之內!)突然多了三樣新東西~~
一下子要我適應三樣新事物,害我變得好忙啊~~~


June. 10

難得過了端午還能這麼涼快~~剛剛吹進來的風竟然會冷~~~
然後,最近有點紙膠帶中毒~
很想把每樣東西都包上紙膠帶,
看到任何東西都會想一想,可以怎麼包上紙膠帶....XDDD

明天,要做一項檢查、掛兩個門診、看三項報告....
請大家幫我集氣,希望一切平安無事~~~


好涼快的天氣!
雖然沒有太陽,雲層很厚,
但這種季節還能有這樣的涼風一直吹進來,就已經很舒服了~~
今年到現在為止都不用吹冷氣,真好!

DSC05966                                                 (六月某日,我家窗外的女子馬拉松~人好多耶~~)
June. 11

從醫院回來了~~~全數過關~~~好開心好開心啊~~~
於是決定晚餐去吃好吃的,慰勞自己一下!
想了一下,家附近比較像樣的美食,大概就只有勝博殿了,
決定吃完再去上課~~
感謝大家的集氣和祝福~~Yeah~~(開心微笑)

然後,接下來就要開始積極計畫我的Boston行了!
開心開心開心~~~~


June. 13

這次回診一切結束之後,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明明原本就只是個簡單的例行回診,
陣仗卻越來越大,於是心裡越來越忐忑~~
雖然也知道是自己嚇自己的可能性居多,
但就是無法去除那種難以言喻的不安~~
這兩天,慢慢地,終於可以回復到原本的舒坦了~~
慢慢地,終於可以再度回到生活日常了~~

很感恩~~

DSC05969  
June. 14

昨天跟幾家旅行社詢問,結果都不太願意接受我的半自助半跟團方式....
這也可以理解啦~
畢竟這樣的話,房間很難喬~~
是我之前想得太天真~~

看來,這趟旅行計畫沒有我想像中的簡單了~~
嗯(俯下巴)~~得從長計議了~~


June. 15

昨晚例行地回媽媽家陪老媽聊天說話看電視。
原本聊得開開心心的,
但話題一轉,提到我老爸固執的脾氣,
加上年紀越大身體狀況越多,卻又越自暴自棄不聽勸,
讓老媽越看越氣,唸了就吵架,不唸老媽自己心裡又過不去.....
說著說著,我媽都快掉眼淚了.....
DSC05972  
聽著這些,昨夜睡得不太好,早上又起得過早....
簡言之,我也被影響了~~
然而,一邊是我媽,一邊是我爸,
我知道我爸的固執,也知道我媽越來越執拗的焦慮....
總之,輾轉難眠之際,
實在想不出什麼法子解決這種問題啊~~

但還好的是,媽媽喜歡往外走。
前面這兩三個月,我因為身體小狀況,無法常陪她出去散心,
現在警報解除,至少可以帶她出去走走了~~
父母年紀大了,這樣的狀況會越來越多,
也只能慢慢接受,想辦法轉個彎了~~

早上為了出國旅遊的事情傷了好久的腦筋,
啊~~暫時不想了~~
中午陪媽媽去吃飯、逛街,其實我自己也蠻累的...
但是看到媽媽心情有好些了,也值得了~~

DSC05987                                                              (終於去看了KANO劇照展!!)
June. 16

關於今年的旅行,考慮了好久,
花了好多天,想了好多個方案,想到頭都快痛起來了,
最後,決定放棄外掛加拿大的行程,
現在心情真是海闊天空!

這次,就好好地慢遊波士頓和舊金山這兩個城市吧~~
我決定不跟團,就一個人慢慢走,自在悠閒一點,
也自由一點~~
很久沒有一個人這樣出國自助旅行了~~
好期待~~~

DSC05988  
June. 17

日文課越來越難,記得了後面幾課,前面的已經開始忘了.....
再次開始進入撞牆期~~
啊啊啊~~~~好討厭啊~~~


June. 19

今天下午終於有空,跟火星人、死黨一起去打棒球了!
哼哼~火星人原本說我們頂多只能打時速50的球,
但那裡的最低時速就有80,我們還是硬著頭皮打下去啦!
DSC06035  
生平第一次打棒球,
第一局的30球,擦到的、打到的總共也有七、八球,
第二局,擦到的、打到的就有15球左右啦~~
還剩下三個KANO紀念幣,還可以打90球耶~~
下次找時間再去挑戰一次吧~Yeah!

下面這是我的英姿喔!哇哈哈哈~~~
是說,說不定明天起床後會發現兩隻手都廢掉了.....
(到了晚上已經開始覺得痠了....)
10466843_10202238132382643_1033890540_n  

10479977_10202238132422644_368078382_n  
June. 20

又去把長長的髮尾往上修了兩公分!!
頭髮怎麼長那麼快呢?
以為剪一次可以撐至少兩個月,
結果髮尾長這麼快,才一個月多一點就要去修了!

不過,剪了頭髮,整個人又清爽起來了~~
我看,我大概以後都跟長髮無緣了吧~~
因為短髮實在是太方便太俐落了~~

然後,早上起床時發現,果然兩條手臂會痠耶~~~
可見有運動到!
打棒球不錯玩!XD

DSC06000  
June. 21

日文課下週開始進入第四本課本~~
好快啊~~

從三月開始到現在,
一路從緩坡到逐漸變成陡坡,還好至今還撐得住。
但第三本已經都是在學新的東西了,
其實從第二本後半開始就是如此了~~
第四本上完,就是初級階段結束了。
我打算上完這四本後,再回頭從第二本開始上。
希望再上一次加深記憶,把基礎打得更穩。
DSC06014  
據說,有的同學曾經將同一個課程連上四次!!
我不知道會不會需要上到四次??(抖)
不過,這也就是上地球村的好處,
只要時間多,愛上多少課都可以。
我接下來可以選不同老師的課,
聽聽看同樣的課由不同的老師來上會是什麼感覺~~
這樣好像也頗有趣。

下禮拜開始,剉咧等~~~~

DSC06027                                                   (火星人打最高球速140的球道~~)
June. 22

中午要去參加同學會。初中的....
大家都34年沒見了.....場面應該很有趣吧!!
一堆歐巴桑歐吉桑相見.....
我決定帶著畢業紀念冊去,不然會認不出來~XD


(同學會結束後....)
想到在座一位同學所言,
「感謝老天爺讓大家都能把自己經營得很好,
所以我們才能在這裡再次相見」,
這句話,我自己很有感覺~
DSC06065                                                                         (有點發霉的紀念冊&34年後的我們)
相隔30多年不見,每個人一定都有屬於自己的、長長的人生故事。
但是,今天大家還願意同坐在一起分享一些多年來的經歷,
縱使那裡面除了甜美、順遂之外,
也或許還有低潮、有艱難,
但至少表示走到現在,
每個人還都有對自己感到滿意或幸福或想珍惜的地方吧~~

光是這樣,光是知道這樣,其實我心裡就很感動了~~

看著在座的每一位同學,
想起大家十四、五歲時的模樣,
然後看著大家30多年後似乎改變了些卻又好像沒變的樣子,
少女時代的回憶就這樣不斷湧上心頭~~~

DSC06031  
June. 23

最近是怎麼了?事情好多!
昨夜睡前發現浴室水管漏水,漏到連背面的房間牆壁都溼了....
只好把火星人從床上挖起來,去頂樓把自來水總開關關掉....
今天請了師傅來看,敲敲打打、買零件、換零件,小波折不斷....
不過想想,只要是用錢就能解決的,都是小事了~~
(這也是生病後學到的大智慧啊~~)

好久沒有過過這種沒有水的生活了,
家裡才不過從昨天深夜停水到今天下午三點多,
就已經深深感受到沒水的可怕!
不能洗澡、不能洗頭、不能洗菜洗水果、不能洗碗不能打掃浴室....
古代人是怎麼活過來的啊啊啊~~

DSC06019  
June. 28

昨晚地球村下課後,在老師的邀約下,
大家一起去Friday's 吃吃喝喝聊天,全程都用英文聊天,
很愉快啊~~

很久沒有這種夜生活了!
有種很放鬆的感覺~~於是竟然還喝了杯調酒。
雖然酒精濃度很低,但還是有種「啊~~正在玩耍」的開心~~

在Friday's 竟然給人家待到打烊時間,回到家竟然12:30了!!!
真是久違了的夜貓子時間~~

好吧!
就當作這是這幾年來乖乖規律生活、一切檢查都平安無事的獎品吧~
一覺醒來,再次回到乖乖生活的軌道上囉~~

DSC06036                                                   (火星人卯起來買了一堆KANO紀念品!!!)
June. 30

昨天,明明是週日,卻忙碌一整天。
早上去買接下來幾天的菜,中午雖然只有一個人,
但還是又煮又滷又炒地很搞剛準備了三菜一湯。

午後,開始整理一週以來的單據、回信,
然後,去河邊晒太陽,回來繼續運動半小時....
接下來的一整晚,因為部落格被迫要換裝潢,
可把我這個電腦小白給累壞了。
不斷嘗試換裝,好不容易選定了幾個新樣式,卻沒有能力做修改,
調來調去時,甚至把好不容易微調到勉強ok的整個樣式都給搞丟....
整得我七暈八素.....
DSC06044  
接著,今天星期一,該去買舊金山的旅遊書了。
算算時間,如果今天還想運動又想去地球村上課的話,
等一下兩點半以後就要開始忙了....
但在此之前,我還想騰點時間複習日文呢....

奇怪了~現在不是時間多出很多嗎?
我怎麼覺得比以前還要忙啊啊啊~~~

但我很珍惜這樣的忙碌生活~~
以前,為了工作而忙碌,
現在,只為了自己喜歡的事情忙碌~~
這是快樂的忙碌~~
忙得很開心~~(滿足~~)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