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142                                                                                                                 (七月,亮晃晃、熱死人的季節!!!)

July. 2

Boston的朋友竟然跟我說,才去她那裡四、五天,不夠不夠,
信裡一直要我至少待兩個禮拜!!!
先不論這是否可行,但對於朋友的盛情,真的很感動~~
覺得自己好幸福~~有這麼多愛我的朋友~~


July. 3

今天有「正式進入夏天」的感覺了~~~(呈現為熱趴了報廢狀態)

昨天終於買了mp3播放器~~
散步時的音樂又回來了~~
每天去地球村上課的來回途中,終於又有音樂了~~~(開心~~~)
而且是台灣製造!


July. 4

今天又回和信報到了!
臨時發生了點小狀況,雖然覺得不會是什麼不好的東西,
但還是覺得給醫生看一下比較安心~~
然後,下午看完醫生,警報解除~~~虛驚一場~~
啦啦啦~~~~決定最近來花點錢消災壓驚一下~~XD

DSC06134  
July. 5

好熱啊好熱啊啊啊啊~~~~~
明明今天已經算氣溫不高了,
但這種全身又黏又膩的感覺就是揮之不去啊~~
即使洗個澡,馬上又是黏黏膩膩了~~
我可以直接夏眠到秋天再醒過來嗎????
我討厭夏天!!!!


July. 6

一早起來就熱熱熱啊~~~
光是坐著,什麼都不做,汗水就這樣一滴滴流下來....
嗯~~就當作是減肥吧~~
希望今夏可以這樣再減個兩公斤!XD


July. 7

機票刷下去了!!
舊金山有波士頓好友同行~~
今年的出國行是我最喜歡的自助行,開心~~~

DSC06135                                          (從家這邊的河岸眺望以前上班的大樓,人生大轉彎已經整整一年了!)
July. 9

我這次準備去波士頓拜訪的朋友,其實是我的日劇網友。
我們認識很多很多年了,
從BBS時代的CIA站認識,到CIA消失,
但我們所屬的日劇版小社團一直在網路上有聯繫,
大家都還是不定期有聚會。

這個網友則是每年回台省親時,都會與我見面聊天,
我們就這樣認識了至少十年以上了吧(?),
甚至今年初的基隆小旅行也是她帶著我去走,
還帶我去看她爸爸留下的老房子,
說這就是她過一、兩年後退休要回來住的地方....

如果要說見面次數少、真正認識時間並不長,這樣說也對,
但實際上我們從日劇交流開始的情誼,
又豈能只以實際見面的時間來數算呢?
能在網路上找到志同道合又頻率相近的朋友,
真的是現代人才能擁有的幸福~~
最近因為要與這位波士頓好友聯繫機票、旅程和住宿問題,
比以前有了更密集的連絡,也更加確定我們的頻率確實很合~~
更再次確認了網路上確實能找到好朋友這件事~

很感恩啊~~~能透過網路得到許多頻率相近的好朋友~~
再次深深覺得幸福~~


夏日炎炎,連食慾也少了好幾成~~
唯一的好事是,
家附近走路就可以到的松山火車站裡,即將要開一家大戶屋耶!
想到他們家的黑醋料理,會忍不住想流口水~~

我家這邊算是很傳統的老社區,
除了夜市小吃,終於,也慢慢可以吃到比較講究的日式料理了~~
繼勝博殿後又有大戶屋即將進駐了~~
好吧~為了吃到大戶屋的黑醋料理,
我可以再忍受幾個這麼炎熱的日子~~
大戶屋要何時開啊啊啊~~~

DSC06137                                                                                        (熱死人的季節,家裡隨便拍~~)
July. 14

好像有點感冒?喉嚨怪怪的.....
果然捷運坐多了容易被感染?
前兩天坐了好幾趟捷運....我都有戴口罩啊~~
但是忘了洗手是真的....
而且,最近到處都好多人感冒咳嗽不戴口罩!
該不會被傳染了吧???

明明好久沒感冒了說~~
希望明天早上起來就好了~~
我日文課不想缺課啊~~~


July. 15

果然還是感冒了~~
喉嚨痛、流鼻水,還好沒有到酷酷掃程度~

最近出入的地方都有好多人咳嗽,
咳到好像整個肺都要咳出來了,還不戴口罩!!!
就是你們這些沒公德心的人,害我被傳染了啦~討厭!
我可是忙到沒時間感冒的耶~~

DSC06141  
July. 16

看了醫生,吃了藥,頭昏昏,腦鈍鈍,
早上起床接了個同學的電話,
電話裡我連中文都說不好~~

昨天日文課有乖乖去上,今天英文課就算了.....
繼續休養中~~

看完是枝裕和的「我的意外爸爸」,
又興起好好把郭德堡變奏曲彈好的小小野心~~
不過,大概又會像過去一樣,說說而已~
我承認,我是懶惰蟲~~所以難怪一事無成~(吐舌)

外面吹進來的風是涼的~~~這樣的夏夜也很不錯~~
雖然因為吃了感冒藥有點昏昏沈沈~~
但很適合聽郭德堡變奏曲~~


July. 18

今天是我跟火星人認識33年的日子耶~~
竟然,這人一點表示都沒有!哼!

DSC06139  
July. 22

颱風天。
直到剛剛還在想,看起來風雨不大嘛~我還是可以去上日文課啊.....
結果話才說完,就開始劈哩趴啦下起好大的颱風雨了~~~
也好!這樣就斷了我風雨無阻上日文課的念頭了!

但結果,雨下了半小時後又停了.....
看著外面無風無雨,於是我還是跑去上日文課了耶~~~啦啦啦~~~
誰叫上課前一小時完全無風無雨咩~~
而且,班上同學全員到齊耶~~
大家都好用功喔~
晚上回來時也都沒碰到什麼風雨耶~~
Lucky~~~~


July. 24

竟然,感冒快好了又開始喉嚨痛!!!
只好今天再去看醫生,
結論是,我昨晚不該整夜吹電風扇&晚上睡覺吹冷氣比吹電風扇好,
因為吹冷氣的話,身體比較不會有溼氣....
所以是昨夜吹電風扇惹的禍.....

本來好不容易到昨天,覺得感冒已經結束了說....(哭)
又要吃藥了~~~
夏天感冒真的很討厭~~
不能吹太多風,但這麼熱又不能不吹.....

DSC06145                                                                                (夏日裡的日文練習!我真的很用功喔!)
July. 26

一個小感冒竟然看了三次醫生....有點被自己嚇到~~

上禮拜一是第一次,這禮拜四去看了第二次,
今天又去看了第三次~Orz
禮拜四那次拿的藥確實有讓又開始喉嚨痛的地方改善,
但一直沒有完全好,一直有個地方(在喉嚨深處)痛痛的。
心裡覺得毛毛的,怎麼這病毒這麼頑強啊~~
從小到大,我從來沒碰過這種事,感冒才剛結束又二次感冒.....
然後,下午,又開始畏寒....
是怎麼回事啊~怎麼好像反而越來越嚴重?
於是,只好,今晚再去看第三次。
還好,這次醫生開了另外一種抗生素,
吃了之後,到目前似乎有壓下去了~~
畏寒的感覺退去了,喉嚨痛的地方也似乎有慢慢好轉了....
希望明天一覺醒來就好了~~~

大家也請多保重身體~~
我不知道這感冒是不是流行性的,
但我自己這次肯定是到人多的地方被感染到的....
(捷運?地球村?公車?同學會的餐聚?)
所以,大家到人多的地方真的要小心啊~~


July. 28

真是謝天謝地,
經過好幾天不知是感冒還是藥物副作用造成整個人昏沈飄忽的感覺後,
昨天下午開始終於腦子有撥雲見日的清晰感了~~

利用週末兩天乖乖在家休息,能睡就睡,能吃就吃,
小豬養成計畫再度啟動,
然後,今天早上起床後,終於覺得感冒的感覺退去了~~

太好了~~~病魔終於退散了!!!
今天一天,不敢大意,還是好好在家休息,
晚上的英文課就休息一次吧~~
我一定要把身子再調養好一點!

DSC06147  
July. 29

竟然為了這個感冒去看了第四次醫生~ @@

其實都已經好得差不多了,到昨天晚上我都覺得已經ok了,
結果昨天半夜小咳了幾次,
今天白天又覺得喉嚨那邊開始怪怪的了!!
雖然不明顯,很輕微,
但是因為有上個禮拜那次明明就快好了又變嚴重的前例,
讓我覺得這次不能輕忽,就算只剩一點點,我也不想賭運氣~~

這次跟醫生聊了比較久,結論有好幾個:
最近天氣太熱溫差又大,的確會讓身體的某些功能無法好好運作~~
所以最近診所裡確實有許多人感冒拖比較久~
(所以不是只有我啦~~)

然後,我因為做過化療,
醫生打了個比喻,
說我身體裡的某些DNA設計圖已經被消除了,沒有備份了,
所以抵抗力會比較差,
設計圖必須要重新建立,就像小孩子那樣~~
所以這跟年紀大也沒有太多關係,
而是跟每個人不同的身體狀況有關~~

不過醫生也安慰我,
至少我還有恢復能力,只是速度比較慢,
有的人是連恢復能力的設計圖都被消除了,那才嚴重啊~

嗯~~醫生這樣講,我心情就好多了~~
不然我會一直覺得,
怎麼我這幾年已經這麼注意照顧自己的健康了,免疫能力還那麼差?!

然後,醫生也提醒,平時蛋白質的攝取很重要~~
蛋白質的來源越多越雜越好~~
如果沒有宗教因素,他不建議吃全素~~
因為有些重要的蛋白質,素食無法攝取到.....

總之,既然感冒了,就要從這裡學到一點東西才划算~
嗯~今天這樣也算學到不少知識啦~
其實,我也知道蛋白質攝取很重要,
但這幾年為了健康因素,我刻意吃得很素,
顯然,以我目前的狀況,得多補充些額外的蛋白質才行了!
於是,除了一般食物之外,
我又特地去藥房買了高蛋白補充品回來,加強自己的蛋白質攝取!

所以,蛋白質要快快長回來喔!病魔退散!!!!!

DSC06150                                                 (日文課本&我的筆記&練習~~再次覺得自己也太認真了吧!)
July. 31

地球村日文課,上完四本課本了~~
這是初級的結束~~
從三月到現在,整整五個月~~Yeah~~~

下週開始,我考慮回頭從第二本開始重新上一輪,
加強印象,也聽聽不同老師的授課~~

然後,現在真的可以考慮去買練習本或其他課本來繼續加強了!
同學們都說【大家的日本語】那套不錯~~
嗯~~我之前也有在書店翻閱過,確實很不錯。
太好了,有同學們可以交換意見,
而且,我這一班的同學都很有心把日文念好,
跟著他們上課,可以激勵自己~
準備繼續用功囉~~開心~~~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