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這趟是暌違二十多年的自助旅行~~
感謝波士頓友人P多次熱情邀約,
才促成了我這次的美國行~

說真的,我沒有很喜歡美國這個國家,
所以,在我原本的旅遊地圖裡,從沒有將美國列入其中。
但波士頓算是美東我很喜歡的城市,
一方面是它的人文氣息和都市面貌應該是美國各城市裡與歐洲最為相似的,
一方面是這個城市本身的文化也算是美國東岸中較為開放包容的~

所以,如果是波士頓的話,我還願意去~~

決定去波士頓訪友後,
就開始考慮,一趟大老遠飛去,只去一個城市玩個幾天太可惜;
於是,決定回程時,在西岸的轉機點舊金山玩一個禮拜。
舊金山也是美國西岸思想較為開放自由兼具頗有文化底蘊的城市,
也大致上是我比較想去深度旅遊的地方,
所以,就這麼決定了今年的旅行地點了~~
2                                                                                                                      (我的旅行手札 in 桃園國際機場)
因為是自助旅行,所以我大概三、四個月前就開始做功課了。
買旅遊書、上網蒐集資料,
規劃出兩個禮拜自助遊的所有行程,
然後自己訂機票、上B&B網站找住宿.....
行前就已經很忙了~~
但是這樣的忙碌很有成就感,
而且,因為所有大小細節自己都瞭如指掌,
整個行程規劃完畢時,彷彿已經玩過一趟了,
所以,雖然這趟旅行才兩個禮拜,
但整個處在「玩耍中」的心情,則是持續了好幾個月~XD

接下來,我會把這次所有的行程依照日期、時間順序,
以照片為主、文字為輔整理後貼上來。
這主要是給記性不佳的我留下回憶,
免得以後年紀大了什麼都記不得了....
而如果還能因此幫上想要去這兩個城市旅行的朋友,
那就算是意外的收穫了。
1                                                                                                                                                 (登機證)
所以,接下來這一系列的文章如果很流水帳,還請大家包涵~~
因為這不過也就是我的旅行筆記而已~

這次總共拍了2300張照片!@@(真是感謝發明數位相機的人!!!)
所以,我估計每篇文章如果以一天一篇為單位的話,
照片數量可能會多到破表.....
照片拍得好不好是其次,
但這些都是從我的眼睛看出去的世界,
或許主觀,或許都是我自己很個人的想法看法,
那就,麻煩大家跟著我的眼睛欣賞一下我看到的世界吧~~

Sep. 23. 2014  Tue.  台灣→波士頓

這趟飛機坐得好累!
早上11︰10 從桃園機場起飛,11小時20分鐘的航程到舊金山,
然後等3 小時又40分鐘的轉機,
再從舊金山換國內線,飛5個半小時才能到波士頓~~
我等於光是飛行的時間就花了20個半小時~~@@
這還不算必須兩個小時前就得到機場報到的時間呢!
所以,整個從出家門到抵達朋友家,
我真的整整花了快24小時!!!Orz
3  
坐飛機真的是旅行中最折磨人的部份!
我是個很會暈機暈船暈車的人,
感謝現代醫藥的進步,吃了暈機藥,
這兩年的出國旅行總算都是一路平安~~
但我是個很難在飛機上睡覺的人,
所以,這二十多個小時裡,
我幾乎只能閉目休息,卻睡不著,
身體極度疲憊但卻無法入眠,
這種感覺實在很不好~~~

抵達波士頓的時間已經是當地晚上7點半多。
感謝P還來機場接我,
讓我省去自己找車、找路的麻煩~~
原本我是想連這個部份都要自己來的,
這樣才有自助旅行的 fu 嘛~~
但是下了飛機才知道,我整個人都快累癱了....
所以,真的很感謝P來接機,
因為我沒想到這一趟這麼遠、這麼累人~~

因為很累,晚上到了P 家裡,
我簡單吃了點P準備的中式餐點,小聊一下,
然後就剛好到了睡覺時間~~
這一夜,睡得很沈~~
5  
Sep. 24. 2014  Wed.  Harvard & MIT

一夜好眠後,早晨的波士頓很美~~~
有寧靜歐洲小鎮的fu,窗外每一棟房屋都好美~看起來真舒服!
早安~波士頓!

P趁著早上出門上班前,帶我在周遭街道繞一圈,
主要是告訴我附近的公車路線和站牌。
我大致了解了地理位置後,
P就出門上班去了~
接下來,就是我一個人出門玩耍的時間了!
6  
好興奮喔~~帶著探險般的刺激和滿心期待,
吃完早餐後,就出發囉!
喔!對了!P在出門前,還給了我三個fortune cookies,
我於是在出門前吃了一個,打開裡面的幸運籤,
上面寫著︰
You will live the life that makes all others not envious, but proud of you.
有準嗎?(笑)
7  
波士頓的清晨溫度很低,才12度,
但因為溼度低,不覺得太冷,涼涼的很舒服~~
出門等公車,因為樓房都不高,天空好寬闊,
加上天氣好,好藍的天,看著都覺得心情好好~
8  
9  

10  
波士頓的公車站牌,好陽春喔~~
沒有各站名稱,甚至連本站名稱也沒有,
更沒有什麼公車班次資訊,
只寫了個前往的方向....

坐一趟公車,大概十五分鐘就抵達今天第一個點了。
今天第一站到哈佛大學~
我沒有名校情結,會想來這裡純粹是因為想看老建築和歷史古蹟。
所以,來到哈佛校園,
我只看舊哈佛園Old Harvard Yard。
這裡的幾棟建築起建於1638到1670年間,相當古老~
12  

11  
13  (Indian College
14  
被這幾棟古老紅磚建築環繞的草坪上,
隨意放置的彩色椅子,
活潑的顏色點綴在濃濃的樹蔭間,
沈穩中頗為生氣盎然~~
近午時分,有不少人就在這裡看書打電腦晒太陽,
這樣的畫面,我喜歡~~
15  
16  
這個著名的雕像John Harvard,據說其實根本不是他本人!@@
座台上刻著創辦人“Founder“字樣,但他其實是贊助者並非創校者....
所以,當據說摸摸這雕像的左腳鞋尖可以帶來好考運時,
我覺得應該可以一笑置之吧~~
不過還是看到很多觀光客真的跑去摸他的鞋尖耶~~
有點Orz....
17  
這個紀念廳Memorial Hall是紀念在內戰時犧牲的哈佛學生、教職員和校友,
建築本身很有特色,
不過它並不對外開放,只限本校生使用。
據說,哈利波特小說中的食堂場景,
就是以這棟建築裡的其中一個廳Annenberg Hall作為藍本而創作的!
18  

19  
隨處走走晃晃,
看到附近有人在玩大型西洋棋!
20  
21  
                                                                                                                                                (哈佛的總圖書館
22  
我喜歡這裡的建築總是會將起建、增建或改建的原因、年代銘刻於牆上,
彷彿是一個人的出生誌,
清楚標記著不輕易遺忘、珍視歷史的精神~
23  

24  
哈佛廣場Harvard Square上的書店,
裡面像個圖書館,二樓還有桌椅,供客人閱讀使用!
書店正門上方,很細緻的雕工~
25  
逛完書店,回到廣場附近亂亂逛,
有街頭藝人的表演,唱得不錯呢!
26  
此時已是中午時分,肚子餓餓,
於是在路邊隨便找了家日本拉麵店Wagamama進去,
點了一盤炒麵,還很不錯吃!
27  
吃飽了,電池再度滿格,
於是精神飽滿地起身進行下半場行程!
先去欣賞附近的河邊風光,
這條是貫穿波士頓的查爾斯河Charles River!
28  
29


然後從河邊再往回走,繼續亂亂逛,
看到了Peet's Coffee。
這是美國知名的連鎖咖啡店,我以為是西岸有名,原來東岸也有!
以前上班時,受總編咖啡館的庇蔭,常常喝得到Peet's 的豆子;
這回來到本地,當然要來嚐一嚐了!
於是點了一杯,
然後坐在外面的小公園裡悠哉地享用今日咖啡!
30  
喝完咖啡神清氣爽,
原本走了一段路用掉一格的電池又再度呈現充飽狀態!
於是啟程前往下一站麻省理工學院MIT!
結果在地鐵站又遇到了街頭藝人的演唱!好聽!
31  

(待續)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