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                                                                                                                                      (MIT Building 32)
(續上篇)

哈佛與MIT距離很近,坐地鐵僅兩站之遠。
但兩校的校風、建築風格完全不同,是很好的對比!
我覺得,比起哈佛,
喜歡看建築的人更應該來MIT欣賞各建築大師為這個學校設計的各校館!


32  
33                                                                                                                               (↑這是貝聿銘的作品
35  

36  
Frank Gehry 的設計,非常有意思的建築!
我覺得這棟建築簡直像是建築的有機體,
每一個角度都有不同的面貌,
彷彿這裡那裡隨時都會像有生命般地手舞足蹈起來~~
真是太有趣了!
37  

38  
從這棟建築旁走過時,突然冒出個機器人吊在窗邊,可愛!!!
這棟建築平常也對外開放民眾參觀,
我當然要進去看看囉!
39   
裡面果然也是不規則空間的組合,
房子裡還有房子!
40  
在這棟建築裡,還展示了不少MIT學生的幽默之作,
他們稱之為mit hacks,(此處的hack並非目前網路上所稱的駭客之意!)
我就不在此一一介紹了....
41  
下面這是遊客中心所在的第七號建築,
(MIT所有的建築都有編號,
    以方便師生的溝通和聯繫。這點還頗有創意的!)
從裡面往外看也很讚!
42  

43                                                                                                            (↑ Building 7)
44  
校園裡的藝術雕塑,
全由數字組成的褸空人形!
45  

46  
↑另一位建築師Eero Saarinen的作品Kresge Auditorium
47  
↑他的另一個作品Chepel 就在不遠的一側,可惜正在整修中,暫停開放~
48   
慢慢晃到MIT校園旁的Charles River,
一樣風光明媚,天氣真好,天空真美~~
49  
就在河邊的MIT著名建築大圓頂,
這個大圓頂在很遠的地方都可以看得到,
可以說是MIT的地標建物!
50  
走到這裡,坐在大圓頂前的草地上歇歇腿!
這雙球鞋果然是好鞋,
我走了一整天了,腳丫子完全不痛,
只是因為走太久了,大腿有微微的疲憊感而已,
果然好鞋是自助旅行的利器!
51  
大圓頂前的這片草地,
草皮保養得真好,又厚又軟,坐起來好舒服啊~~~
很想整個人躺下去!

看完大圓頂,我的MIT之旅也大致完成了。
看看時間,也接近傍晚的下班時刻了,
往回走向地鐵站,
剛好遇到附近飯店外的小小農夫市集~~
52  
53  
回家的路上遇到下班的尖峰時間,
跟著當地人擠公車擠電車,
沿途觀察著車上乘客的言行動態,
這也是自助旅行才能體會得到的趣味!
54  
回到朋友家,夕陽下的房子看起來很有老屋的味道啊~~
朋友說,這房子是1895年蓋的!@@
天啊~真是古老!
但我喜歡這樣的房子!真是漂亮!
目前這房子三層樓由三個人各自擁有,
她說,這叫做condolized~~
就是把一個房子分成多個產權賣出去,
我想,是因為後來房價太貴,
求售的屋主不得不如此拆成不同單位來賣吧~~
朋友說,這裡的房子現在大多都是這種condolized 的形態了。
55 
56  
我跟朋友P說,我的旅行方式就是希望越貼近當地生活越好,
所以P下班後,就開車帶我到她家附近的購物商場,
我們在那裡一家強調健康環保概念的超市Whole Foods 裡吃晚餐兼逛街。
那裡有各色各樣的水果生鮮,
還有像buffet般豐盛的熟食和沙拉吧~
57  

58  
朋友說,當地人就是這樣下班後來這裡採購生鮮和熟食回家的,
於是我也入境隨俗,就跟著本地居民的生活方式,
在這裡買了熟食,坐在超市裡設置的簡便座位上享用晚餐。
59  
我們的晚餐,
是在下面這些熟食吧買的~~
60  

61  
吃完晚餐,繼續逛超市~~
這裡也有中式食物耶!
63  
64  
強調健康概念的放山雞蛋和環保概念的本地農場雞蛋
65  
各式五穀雜糧堅果,要多少買多少,份量由自己決定,
這樣的販賣方式很人性化也很環保~
66  
然後,萬聖節快到了,
超市裡除了有各種南瓜外,
還有南瓜派汽水、南瓜口味的茶葉.....
嗯~~是很有趣啦!但是我不太想嘗試耶~~
67  

68  

最後我還看到了壽司!!!

69  


好啦~
吃完逛完,
就結束這一整天的玩耍了~~
今天行程很豐富,看了很多地方,走了很多路,
雖然有點累,
但步行的節奏完全由自己決定,
所有路線、時間完全由自己掌控,
所以玩得很盡興很愉快!
開心~~~~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