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  

Sep. 28. 2014  Sun.  Plymouth

波士頓之旅進入尾聲,今天是待在這裡的最後一個整天。
先來介紹一下我前面幾天城市徒步之旅時,最重要的通行利器~~
這是波士頓市民通勤時常用的Charlie Card,
可使用於所有波士頓市區內公車與地鐵(連通外地的火車和地鐵則不在此列),
可儲值,類似我們的悠遊卡,
使用Charlie Card時,每一程都有優惠折扣。

波士頓市區大眾交通系統還有其他的票券,也有搭配觀光用途的優惠票,
適合各式長期或短期的不同需求。
我自己算了一下,還是使用Charlie Card最划算,
剛好朋友P手邊有兩張,感謝她的慷慨出借,
讓我這幾天一路極為方便順暢!
(一般觀光客可直接向地鐵站索取Charlie Card,空卡免費。)
252  
我這幾天都跟著當地人一起擠公車擠地鐵,
這樣的移動方式可以讓我貼近觀察最在地的生活。
我非常喜歡這樣的旅行方式!
像我才搭了兩天公車就發現,
其實波士頓人不太會在公車上讓位的~~
不管是老人小孩上來,他們都不太會起身讓座~@@
這個讓我有點驚訝!
因為其實這裡的人彼此之間是很友善的,
即便是陌生人,但他們很容易就可以攀談起來,
然後公車到站下車時,
他們還會跟聊得很愉快的陌生人打招呼說再見,
然後說今天真是開心認識你等等....
這不是特例,在波士頓搭公車地鐵這幾天,
我大概每天都會看到這樣的例子~~
253  
還有就是,不管是在波士頓還是在舊金山,
他們的公車、地鐵窗戶都好髒啊.....
感覺好像很少洗窗戶,車窗看出去都是污漬斑斑....
舊金山缺水,所以可能因此而很少洗車窗,
但波士頓這裡的大眾運輸工具也大多如此,
我只能想,這大概跟民族性有關吧~~
因為我走在這兩個城市的路上,
小客車也常常都是灰灰舊舊的,看來也很少洗車....

相較之下,台北的公車、捷運都乾淨許多啊~~
不過,我這也不算是抱怨啦~只能說是現象觀察而已~(吐舌)
254  
回來記今天的行程吧~
今天朋友要開車帶我去波士頓東南方的普利茅斯港Plymouth。
這裡是第一批移居美洲新大陸的英國清教徒在1620年搭乘五月花號登岸的地點,
這批移民登岸後,在這附近的幾個地方開墾,
後來才漸漸往外拓展殖民地。
255

256

我的運氣真好,最近明明應該是要偏涼穿秋裝的季節,
卻是每天好大好大的太陽在我頭頂上!
今天這陽光已經不叫燦爛了,簡直是毒辣!
走在海邊,我只能穿短袖T,還嫌熱,
腿上恨不得有短褲可穿~~
這趟我短袖T只帶了三件,短褲根本沒想到需要帶,
因為我完全沒想到這裡會這麼熱啊啊啊~~~(昏倒)

257  
走在Plymouth 海邊會讓我想起淡水,
同樣是靠海的觀光小鎮,
有很多古蹟,很寬闊的天空和海洋,
路邊也都有很多賣紀念品的觀光小店和小餐館~~
看到小店外掛著短袖T,
我趕快過去選購了兩件,
算是為這趟意外炎熱的旅程添購換洗的行頭!
很好!我都挑到非中國製的!!!
291  
258  
著名的五月花號,但這是複製品啦~
所以稱為Mayflower II。
不過這艘五月花二號也已年代久遠,下水迄今也已經快六十年了,
所以目前他們正在募款,準備進行大規模修繕計畫~
(五月花號介紹:【維基百科:五月花號】)

260  
我們的午餐~~
就在海邊隨便找家店,買了有點墮落的速食午餐和我的今日咖啡~~
朋友點了fish & chips,我點魚漢堡,
哎~這種垃圾食物果然美味啊~~(汗)
難怪美國人都愛吃這個,然後吃得一個比一個還要胖!

我這次來玩,真的看到許多超級肥的胖子,
男女都有,只要到了中年,
不管是白人還是非洲裔都有好多胖子~~@@
但亞洲裔就很少大胖子,所以這也跟基因有關嗎?
261  
吃完繼續逛海邊~~
262                                                                                                                     (↑最左邊是五月花號)
263  
天好藍,海水好藍~~這樣的景致看了好舒服~~
心情好好~~~~~

264  
這是為了紀念第一批清教徒登岸,當年的一塊大石頭~

265  
為了消耗油炸食物的卡路里,我們稍稍往山坡上走了一下,
居高臨下欣賞風景。
可能是因為天氣難得這麼好吧~
今天我們在Plymouth 看到了好多好多好~~~多的哈雷機車和重機,
大概看到超過百輛吧~~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車隊集結出來兜風,
後來發現,他們應該都是各自騎出來的~~
這一整天,
不斷在這一帶聽到他們轟隆轟隆的引擎低吼聲呼嘯來又呼嘯去~~
266  

267  

還有,今天也看到好多敞篷古董車出巡~~
朋友說,這裡的人很多都只為自己的古董敞篷車買一個夏天的保險,
然後天氣好的時候就開出來兜風~~
等季節過了,就把車子放在車庫裡過冬~~
別忘了,麻州這裡可是很北邊,冬天會下很多雪的....
268  

269  

走下小山坡,逛到港口另一邊,
隨性地在港邊看著大大小小的船隻~~
270  
271(提供載客出海服務的小船)

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
272  
朋友說她要吃雙淇淋,
我本來並不想跟進的,畢竟冰的東西不好,中醫說的....
所以我在台灣是不吃冰品的!
可是,可是,出來玩嘛~
幹嘛這麼嚴格?對自己好一點吧~~
於是,我也墮落下去了~~~~
嘿嘿~~魔鬼果然是誘人的~我吃得好過癮~~XDDD

273  
在這裡愜意地散步、看海、看水鳥、看天空後,
朋友在回程稍微彎過去她的母校波士頓大學和那附近的海邊,
讓我看看一般觀光客比較不會去的休閒地點~~
嗯~~我喜歡這樣的安排!
真是感謝 P 的用心,這趟麻煩她很多啊~~衷心感謝~
274  
途中,我們還經過了甘迺迪博物館和圖書館。
這棟也是貝聿銘的作品喔~~
我這趟還真看到了不少貝聿銘的建築呢!好棒!
275  

276  
從建築裡觀賞,不同的角度有不同的美~~
館外就是波士頓港的海灣!
277  
278  

看完後,我們還在館外的海邊休息一下,
然後,驅車前往位於這一岸對面的另一片海灘~
279  
路上還經過波士頓非常有歷史的報紙波士頓環球報Boston Globe,
身為二十多年的報紙人,說什麼也要拍到照片留念!

280  
這就是朋友說的,只有當地人才會來的海灘Castle Island。
許多人攜家帶眷來這裡戲水游泳或玩耍晒太陽,
遠遠的對岸,還看得到甘迺迪博物館~~
281  
旁邊一條很長很漂亮的步道,
一直延伸到水中央~~

282  
不遠處有個歷史悠久的獨立堡壘Fort Independence,
這裡早在1634年就建立了,是美國最古老的英國堡壘。
原本具有港口防禦的軍事用途,
後來一度被當成監獄使用。
283  
裡面還有大砲~~
284  
不過現在這一整片已經是遊人如織的公園了~~
這裡也有很肥很大的松鼠!XD

285  
繼續往回程走。
因為我們隔天就要飛往舊金山,
而我們搭的聯合航空國內線這一段航程不供餐,要就得另外付費,
於是,經常搭這個航線的我朋友P,
就很熟門熟路地帶我到哈佛大學河對岸的一家台式麵包店,
她說,她都是來這裡買麵包帶上飛機填飽肚子!
286                                                                  (起司肉鬆、菠羅、蔥麵包、芋泥麵包....真的很台!)
台式麵包耶!!!
我自己在台灣都很少吃這種老式的麵包了,
我跟火星人現在都是以比較紮實比較硬的歐式雜糧麵包為早餐,
所以我也很久沒吃這種軟軟綿綿的台式麵包了!
沒想到竟然在波士頓吃到很道地的小時候口味啊~~
是說,這麵包店也長得好台式傳統麵包店的面貌啊~~
原來,這裡的老闆就是從台灣過來的啦!!
287  

288  
這一帶有好多中式的餐館或飲料店,
看著街上許多的中文店招,還有珍珠奶茶的字樣,
還真是有點不習慣!
不過,也可見這裡華人數量眾多,才能養得起這麼多中式料理的店家!
這也是我這趟很驚訝的,
波士頓無論是一般街頭或是大學城裡,
華人臉孔多到讓我很驚嚇,而且多數都是中國人!
多到可怕的地步.....

289  
我們的晚餐,外帶的炒飯和炒A菜,
很道地喔~~
一點都不輸台灣餐館的手藝!

290  
最後,一定要拍下這張照片以茲證明,
今天真的很熱!!!
我們回到家已經是晚上六點半過了,
竟然溫度計還有攝氏三十度!!!
所以白天最熱的時候到底有多熱啊啊啊~~~(揮汗)


 

(Day 6 結束)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