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2   

Sep. 29. 2014  Mon.  Boston → San Francisco


早上十一點多的飛機,飛六個半小時,
抵達舊金山的時間是下午兩點半左右。

我們使用電子登機證的機台自行報到。
朋友P因為經常搭機,
對所有登機程序瞭若指掌,
所以,跟著她就可以快手快腳順利完成報到手續了~
293  

我們早早就完成報到手續,
托運行李後,就閒閒沒事了~~
於是我們就在波士頓機場裡隨便亂晃,
順便喝了今日咖啡~~~
294  

比起前一趟從台北飛波士頓的二十幾個小時,
這趟國內線簡直是小 case !
到舊金山國際機場時,
還很有餘裕地在機場裡拍了這張照片!
295  
從機場出來,
我們決定自己搭大眾運輸系統到我們訂的B&B 民宿去,
因為,這樣才有自助旅行的 fu 咩~~


結果這一路,
遇到了這兩週裡最不友善的一群人(後來也沒再遇到了)
從機場,我們搭BART(舊金山捷運)到市區,
再轉一趟公車到我們的住處。
沿路不管是在機場還是在BART 詢問處的工作人員,
態度都很讓我們不舒服。
這些人惜字如金,很不想開尊口的樣子,
有個BART的工作人員,明明坐在詢問處的櫃台裡,
自己拿著手機滑滑滑,
看到我們來到他面前,眼睛抬了一下又繼續低頭滑他的手機,
很懶得理我們的樣子....
然後我們問他公車站在哪裡,他也講得不清不楚,
態度很冷淡~~
我們後來只好自己看地圖、問路人,才知道公車站牌的所在。

296                                                                                                     (我們的住處~~~)
好在我們兩個都對國外旅行還蠻有經驗的,
這種小事我們很快就拋在腦後了。
兩點半飛機落地,
雖然有點麻煩地轉了幾趟車,
但也在五點鐘就拖著行李順利來到我們的住處門口了!

這是我自己在B&B網站上找的房子,
因為是第一次找這樣的住處,所以一開始還有點緊張,
因為不知道房子和主人到底好不好~
結果,我們很滿意喔~~
雖然這裡距離市區最熱鬧的地方有段距離,
但熱鬧的地方不便宜,便宜的住處不一定安全,
我是考量了安全性、價格、距離市區遠近等因素,
才決定了這裡。

297  
我們的房東Elaine是位忙碌的女子,
她在這棟房子裡經營小小托兒所,
然後還出租樓上的兩間客房補貼收入。
她自己也住在樓上四間臥房裡的其中一間,
所以這裡是真正的「民」宿,
我們是真的住在本地居民的「家」裡!
不像台灣這裡的民宿,
主人多半是特意將房子旅館化經營,商業意味濃厚~~
這裡,真的有「家」的味道喔~~
298  

Elaine 很忙,但還是很盡責的房東。
我們進門後,她就一樣樣很俐落地交代我們如何使用她的房子。
樓上是共用的浴室和分離式廁所,
樓下的廚房我們也可以使用。
冰箱裡的飲料水果還有櫃子裡的咖啡、杯盤餐具我們也都可以自行取用,
然後地下室有洗衣機乾衣機也歡迎使用....
我們的房間不大,但對兩個人來說已經很夠用了,
寢具、衣櫃都很乾淨,
嗯~~我非常滿意!開心~~~
307  

305  

306  
299  
附帶一提,我們的房價(兩人、兩單人床)一天約4000台幣。
乍聽起來很貴,
但我在這之前上網查飯店價格,才發現舊金山房價非常貴!!
這裡當然也有便宜到一晚一千台幣左右的,
但這些多半是在不太安全的地區或者離市區更遠、交通不便。
我想,我們也不年輕了,不用對自己這麼嚴苛啦,
所以考量我們住的地段、屋況和房間的舒適度,
其實這樣算很合理了~~

至於我們住處在交通、飲食、娛樂的方便性,
我真的覺得很滿意~
這部份就讓我在後面一點一點慢慢道來囉~~

300  
入住程序一切就緒後,我跟著朋友P出外探險去~
她要去拜訪一位多年不見的台灣老鄰居,
因為就離我們住處不遠,應該轉一趟公車就可以到,
於是這就成了我們來舊金山的第一個行程了~~

結果我們在坐公車時,又碰到一個很冷漠的女司機!
我們只是想問,下車後轉的另外一線公車有沒有到某某街,
這司機就冷冷地說不知道,她沒開那條線,不知道,
然後又說聽不見我朋友P說什麼,聽不見....
一副很不想回答的樣子~~

真是氣壞我們了!
沒想到來到舊金山的第一天,盡是碰到這種晚娘面孔!
讓我對這個城市的第一印象打了很大的折扣!
不過,神奇的是,後來幾天我們再也沒受到這種對待,
那熱情活潑的美國人形象又回來了...
所以是怎樣?今天是流年不利嗎??

301  
我的朋友P的台灣老鄰居C在我們結束拜訪後,
很熱心地跟老公開車帶著我們到他們家附近的著名山區Twin Peaks,
說是那裡可以遠眺舊金山市區風景~~
可是舊金山今天很冷~~~(抖)
山上更冷~~~~(再抖)
雖然我們出門時已經帶足了衣物,
但是走出車外,站在舊金山最高處往下望,
雖然景致不錯,
但山風吹得我們直發抖~~
才照完兩張照片,我們趕快又躲進車子裡~~

302  
看完傍晚的舊金山鳥瞰圖,
C又很熱心地開車送我們回到住處附近的超市Safeway。
這家超市離我們住處步行僅不到十分鐘,
裡面品項非常齊全,
我們在這裡買了熟食當晚餐,
也買了明天早餐的三明治和水果~~
303  

304  

我們這個民宿並不提供早餐,
應該是因為Elaine事業做很大,她太忙了(這部份後面有空再聊)~~XD
但我反而喜歡她不附早餐,
因為,
這樣我就可以很自由地嘗試各種各樣的當地食物了~~

好了~舊金山之旅明天即將正式展開~
好期待~~~



(Day 7 結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舊金山 BART B&B Twin Peaks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