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8  
Sep. 30. 2014  Tue.  舊金山 漁人碼頭&金門大橋

我們睡的床又軟又舒服,昨日一夜好眠~~太好了!
出門在外,尤其是自助旅行,好的睡眠很重要,
因為這樣才有體力在白天盡情玩耍!
接下來的一個禮拜,感謝這個舒適的民宿和柔軟的床鋪,
我每天都精神飽滿電量十足!!XD

309  
我們的早餐,昨晚買的三明治和水果~~
三明治很好吃喔~我們買了兩種不同口味,都好吃!
加州有個好處,這裡的食物價格比波士頓便宜,
而且,因為是農業大州,水果新鮮多樣又便宜~
所以,我們每天都吃得很營養,
我每天早餐至少吃兩種水果,晚餐再吃一樣,
一天都可以吃到三種水果,而且,都很好吃喔!

310  
再來介紹一下我們在這裡玩耍時使用的交通票券。
我們在舊金山機場時,就已經先買好了這個七日券7-day pass。
29美元一張,聽起來很貴,
但舊金山市區的公車地鐵(共四種系統、統稱為MUNI)一趟並不便宜,
坐一趟就要兩塊多美元~@@
再加上這種七日券也把著名的叮噹車cable car 包括在內,
(連續)七日內都可以無限次搭乘MUNI各種車輛;
我算了一下,以我們每天至少都會坐四到六趟,
再加上後來叮噹車坐了好幾趟,
這張七日券,我們大概用了三天就回本了!超划算!

舊金山這種類似的票券還有一日、三日券,
另外也還有與一些博物館合作的其他觀光票券,
想去的朋友可以多多比較~

311  
吃完早餐、複習完今日行程表後,就可以出門去了~~
這裡要說個笑話!
我們剛走出門,看到地上有點溼溼的,天空霧濛濛的,
眼見所及的街道上空還飄著細細綿綿的雨絲.....
這....奇怪了~氣象明明預告今天是好天氣啊?!
但看起來好像真的是天陰陰下著小雨啊~~
312  
為了保險起見,於是我們只好回到屋裡,把備用小傘放進包包裡~
然後,再次走出門時,剛好遇到來Elaine 托兒所的小朋友和媽媽,
我們傻傻地問,
這是下陣雨(shower)嗎?這是我朋友P問的。
這是霧(fog)嗎?這是我問的。
只見那年輕媽媽還一頭霧水不知我們在問啥,
旁邊那不滿兩歲的小男生很大聲地告訴我們,THIS IS MIST !!
喔喔~~好有學問的小朋友!
看來,我比較接近正確答案~哈!

313                                                                                                          (路邊小草上也是溼漉漉的啊~~)
雖然被小朋友指正,但我們還是覺得很狐疑,
因為,明顯看得到有細細的小雨絲,明明就是下毛毛雨的感覺啊~~
於是,我們還是決定帶著傘出門比較保險~
(我後來很用功地上網查了一下,fog 與 mist 的差別如下:
    近地面大氣中,懸浮許多細微密度之小水滴,
    使能見度不足 1公里時,稱為「霧」fog;
    若能見度大於1 公里小於2 公里者稱為「靄」或「輕霧」(mist)。
    喔喔~~我又長知識了!!!)

314                                                                                                  (附近的漂亮房屋~~)
我們運氣真的很好,
我選的這個住處離公車站走路不到一分鐘
(所以拖著行李坐公車過來也很方便!),
這班 5 路公車班次又很多,可以直達最熱鬧的地段,
沿線又可以轉搭許多不同線的公車到市區裡的不同方向。
因此雖然從住處往不同方向的街道還有其他路線公車可搭,
但因為 5 路對我們實在是太方便了,
所以在這七天裡,我們都是坐這線公車出門去玩的!超方便!
315  
從住處路口等車處往附近住宅亂亂拍~~

今天第一站要到漁人碼頭Fisherman's Wharf。
但我們在中間的轉車處就想喝咖啡了,
於是就先享用了在舊金山的第一杯咖啡~~
316  
317  
然後再坐公車晃去漁人碼頭!
舊金山的公車站牌跟波士頓一樣很陽春,
除了公車號碼、前往的終點站名稱外,
其他資訊都沒有~
(應該是如果用聰明手機的話,可以連上網路看詳細資訊吧?!
    但我沒有聰明手機啦!
    不過,以我的冰雪聰明,沒有聰明手機只靠地圖,一樣也是行得通囉!)

318  
抵達漁人碼頭後,
我們先到距離下車最近的41號碼頭走走看看。
320  
隔著一條水道的39號碼頭一大早已經有不少遊客搶著看海獅群,
我們先在旁邊這個人很少的41號碼頭看風景!
碼頭邊,有位年輕女子正架好畫架,準備畫畫~~
319  
這裡的角度很棒喔~~
人少,不受打擾,然後右手邊遠方就是濃霧中的金門大橋!
322  
321
從這裡回望舊金山市區,這時候濃霧還沒完全散去,
天氣還有點陰涼~~

323   
39號碼頭著名的海獅群!!
今天聚集在這裡的海獅大概有七、八十頭,
牠們有時候懶洋洋,有時候昂首吼叫,
有時候跟同伴搶位子,搶著蹭著就會不時有一'兩隻被擠下海裡,
模樣很可愛但是也很吵啊~~XD
325  
326  

這個海獅群自1989年舊金山一場地震後,開始集結在此。
那年因為碼頭進行翻修,將船隻全數遷出,
於是海獅才得以成群入住。
而當翻修工程完畢,船隻回返時,漁人發現地盤被侵占,
於是還向市政府抗議。
結果這項抗議行動反而引發民眾注意,遊客蜂擁而至,
額外的觀光效應反而讓市政府決定將船隊遷移,
這裡就讓路給海獅了!!

327  
328  
看著這樣慵懶地癱成一團的海獅,真的很療癒啊~~

329
從海獅群附近往海面上望,
左邊是在霧中隱約可見的金門大橋,
右邊的小島是著名的惡魔島Alcatraz Island。
這兩個地方我後面會再詳細介紹。

330  
331  
看完海獅群,差不多也到午餐時間了。
這時候,濃霧已經全部散去,陽光非常燦爛!
所以,這就是我們這幾天在舊金山的天氣模式了!
早晚有霧,然後白天大多都是這樣的晴空萬里。
也所以,在舊金山,穿衣服是一門很大的學問。
穿太少了,早晚會冷,
穿太多了白天熱得要命!!
因此,比較適合的是洋蔥式穿法,
出門時裡面穿一件短袖T,外罩一件長袖的薄上衣或薄外套,
中午時或走路走到熱了,就可以把長袖脫下來。
不這樣穿的話,如果是出門一整天,
不然就是會熱死,不然就是會冷死~~@@

333  

334  
這是我在熱鬧的39號碼頭的陽光午餐!!!
用一整個麵包做容器的海鮮巧達湯!!!
好吃!但是份量好大啊~~
我只能很努力地把湯喝完,再把裡面的麵包盡量吃到只剩硬殼,
然後,當蓋子的麵包我也吃了一大半了,
但剩下的,真的是沒辦法了....
我知道這樣很浪費,但,我真的沒辦法再塞進肚子裡了....(汗)
這樣的份量對美國人大概很稀鬆平常吧~
難怪他們那麼多大胖子啊~~

335  
一邊吃午餐,旁邊還有個玩耍的地方,
用彈力繩索作成類似盪鞦韆,
這算是....低空彈跳嗎?!
但還是有很多遊客玩得很開心!

332   
吃完午餐,繼續逛39號碼頭,
這裡有許多紀念品小店,其中這家Lefty's,
專賣給左手人的各式用品紀念品,很有特色!
336  
碼頭停泊許多大小船隻,
畫面正前方剛好有一艘巨大的郵輪開進港,非常壯觀!!
337  
這裡的鳥真的都沒在怕人的!
牠們就在各家小餐館的地上、桌上到處覓食,
我們就算在坐在桌邊,牠們也照常飛上來!
338  
海上的惡魔島~

339  
逛完39號碼頭,我們往陸上晃。
碰巧晃到了舊金山知名的老字號麵包工廠波丁麵包Boudin Bakery。
我對美食沒有太大興趣,
所以旅遊書上建議的什麼著名美食餐廳,我一概沒興趣。
這家麵包也是旅遊書上建議的美食地點,
但既然在路邊碰巧逛到了,就進去看一看吧~~

340  
這家麵包店以酸麵團sourdough 作成的麵包著稱,
據說現在他們的酸麵團麵包還是以當年第一塊老麵團來製作新鮮麵包喔!
我們因為才剛吃完午餐肚子飽飽,所以就沒買來嚐鮮,
但後來有一天在市區裡的分店還是有買來吃啦。
至於味道如何呢?嗯~這裡就先賣個關子囉~~
不過,不管這麵包好不好吃,
一家店能經營超過百年,絕對有它的道理。
341  
在這家觀光工廠兼博物館裡,
一樓的透明櫥窗可以讓行人遊客清楚看到整個製作麵包的過程,
而他們的麵包師也都非常訓練有素,
在櫥窗前表演完揉麵團後,
還會很盡責地面向窗外快門聲不斷的相機擺姿勢、微笑~~
342  
而在這裡駐足觀看的路人們也因為這樣的安排,
或是源於好奇或是覺得應該回應這些麵包師傅的善意,
於是就會紛紛走進店裡了~~
真是很會做生意啊~~難怪可以經營百年屹立不搖啊!
343  
我是屬於好奇的那一種人!
看到麵包工廠裡那個順著軌道依序輸送到店裡的麵包籃,
我好想看看它到底怎麼走的!
344  

345  
店裡有賣麵包也有賣各式製作西點的材料、工具,
這部份儼然是個小小超市!
然後顧客也可以在座位區吃麵包喝咖啡,
這裡就等於是個咖啡館!
然後,如果真的對這家麵包的歷史有興趣,
二樓就是他們的博物館!
346  

347  
真是一網打盡所有顧客的需求!!!
讓我看了忍不住要讚嘆這家麵包店的生意頭腦!

348  
回到漁人碼頭外的大街上繼續亂晃。
看啦!這些海鳥真的膽子很大,
馬路上都可以隨便這樣走,
還有一隻當場被我發現就停在一輛正在緩緩行進的轎車上~
349  

然後我們隨意逛著逛著,
發現附近有個碼頭廠房(?還是倉庫)正在展出各式古老的投幣遊樂機!
350  
因為都是年代非常久遠的老機器,
有些看起來還有點恐怖,會讓我想起小時候看的美國恐怖片.....
但這裡面也不乏很珍貴的老古董~
像是下面這種投幣的自動樂團orchestrion,製造於1912年,
它看起來是鋼琴,但其實裡面還有鼓、管樂、三角鐵和曼陀鈴。
351  

還有這種古老的機械鋼琴,
352  
353  
也是歷經舊金山大地震(1906)然後倖存至今!
這台機器的介紹說,它的外觀雖然曾遭大地震時的大火紋身,
但它的內心還是熱情依舊呢~
由於這裡的機器全都還可以投幣使用,
我於是就投了幣,
讓這台比我阿公阿嬤還老的自動鋼琴重新奏出果然很熱情的樂音~~XD

354  
這裡一樣有很吵的哈雷機車到處趴趴走!
355  
我有沒有說過這裡的水鳥膽子有夠大!!!
356  
這裡有非常多這種沒有車頂的露天觀光巴士。
但,不是我要說啊~
這幾天舊金山的太陽非常毒辣,比我在波士頓遇到的陽光還要毒辣加三級,
如果要坐著這種露天巴士觀光,
我覺得根本不是享受,是酷刑啊啊啊~~~

361  
就在這路邊,發生了一件很有趣的事!
我被這位藏在小樹枝後面的非洲裔仁兄作弄了!
他就這樣不動聲色地將自己藏在小樹枝後面,
然後遇到沒注意的行人就「吼!」一聲嚇人~
哈哈~我真的被他嚇到了!
因為我專心在看海邊風景,完全沒注意到這其實很彆腳的把戲!
362  
我被嚇到後,不覺哈哈大笑!
後來我在他身後,看到其他也被嚇到的路人,
每個也都是很開心地當街大笑起來~~
好吧~不管這是一種街頭藝術,還是遊民的另類乞討,
我都覺得這個逗大家開心的小把戲很成功。
於是我也丟了一張小鈔在他身旁的小鐵罐裡,
算是謝謝他讓我大笑好幾聲囉~~XD

358  
接下來我們晃到了海德街碼頭Hyde Street Pier。
這裡屬於舊金山海事國家公園的一部份,
碼頭上有許多與船隻機械相關的古老設施可供參觀。
像上面這艘船屋,建於1890--1900年,
是當時在夏季時,用來作為家族在河上避暑休閒的娛樂用途。
船屋內的擺設,都是一百多年前好野人用來渡假的,
果然跟現代有錢人的豪奢玩具並沒有差太多啊~~
359  

360  

走到這裡,腳有點酸了~~
其實時間還早,按照預定計畫,
我們本來應該是要一直往前走到金門大橋的!
但我顯然錯估了距離,望著金門大橋還在很遠的前方,
我們商量了一下,決定改坐公車到金門大橋!
363  
於是我們又走了一小段路去坐公車。
沿途,欣賞著舊金山的房屋,也是很賞心悅目的!
舊金山的房屋和波士頓很不一樣,
不僅建築風格大不相同,用色也差異很大!
這部份,後面有空再談吧~~
364  

365  
終於,我們來到了今日的壓軸點金門大橋Golden Gate Bridge!
我們運氣真好,
(我知道這句「運氣真好」我已經說很多次了,
    但我真的是很感謝老天一路庇佑,
    這趟旅程確實是一切都非常順利美好啊~~~非常感恩!)
昨天晚上冷到發抖的天氣彷彿完全沒發生過,
今天此時,即便在鄰近港灣的金門大橋上,
竟然是氣溫宜人、而且海風微微,
開闊的天空、壯麗的橋景,
真是太棒了~~
366
367  
話說,我其實應該沒有懼高症,
但是走在這麼高的跨海橋面上,
我還是很本能地走在靠裡面的人行道上(抖),
不像我朋友P,很神勇地拿著iphone 挨著靠外面的橋邊拍照!@@
好啦~~我走到第一個大橋柱前就決定往回走了,
一方面是再往前,會更恐怖吧~~(開始懷疑,我真的沒有懼高症嗎?!)
二方面是,要走完全程應該會花很多時間吧~
所以,我們就決定在此折返了。
368  

369  
回程,我們坐一趟穿越金門公園Golden Gate Park 的公車往回走。
因為住處就在公園外,
於是我們就在公園裡下車,然後穿梭在濃密的綠蔭間,
一邊散步一邊往住處方向走。

370  
走出公園,看到可愛顏色的房子,忍不住又拍起照來....
接著我們到離住處大約三條街的商店街吃晚飯兼買水果。
我們的晚餐,日本拉麵~好吃!
371  
不過,為什麼日本拉麵店的小菜是港式泡菜啊啊啊~~(一整個腦袋錯亂!)
吃完飯,在附近一家亞洲人開的水果店裡挑水果。
這裡水果種類也好多好便宜啊~~~
我們買了一堆帶回家,
嗯~這幾天的水果吃得我好開心啊~~
372  

373  
最後,夕陽西下,我們抱著水果,再繞去safeway買早餐的三明治,
然後才非常滿足地走回家~~



(Day 8 結束)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