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914                                                                                                            (mt 紙膠帶日本和紙天燈展)

(這篇,就把九月、十月的隨筆放一起吧~~)


Sep. 2

我這地球村的日文老師會不會太認真?

平常九點結束的課,總是九點二十才下課。
今天,上了三張她自己帶來的講義,還有N3考古題練習,
上完課,竟然,已經十點!!整整超過一小時~~Orz
難怪我上到後來一直打呵欠~~我很少打呵欠的說.....

然後,N3的題目,竟然沒有想像中的難耶~~
半猜半理解的情況下,11題竟然對了9題!XD
DSC08929                                                                  (mt 紙膠帶展&台灣限定版紙膠帶「台灣散步」)
九月,進入遠行前的準備階段。
ESTA昨天申請通過了~再來就是行囊的準備了。
今天清晨還睡在床上時,微微頭痛襲來,
起床後喝了雙份咖啡,到中午才好~
所以,頭痛藥一定要備好,暈機藥也是必備的!
感冒藥、胃藥以防萬一.....

然後,大概要以深秋到初冬的衣服為主吧~想到就冷~~~


Sep. 3

又快到三個月回診的時候了,
這次明明只是拿藥,應該是連檢查都不必的,
但心情還是會微微受到影響而起伏著.....
決定拿出行李箱來開始一點一點整理行囊,
讓心情歸位到原本應該有的明朗狀態!

DSC08928  
Sep. 6

旅行用品慢慢從家裡各個角落歸隊,今天再出門去添購了兩樣小物....
越來越有出遠門的fu了~~

Sep. 11

今天,白天看了兩集日劇、運動了半小時,
然後,傍晚出門去聽演講。
因為提前到了演講會場,於是就自己一個人先在外面亂亂晃,
竟然就這樣無意中晃到了一直很想去看看的四四南村~@@
DSC08927  
小小逛了一下,
決定等下個禮拜另外一場演講時再次提早到,然後帶相機來拍照~
這是個很有意思的小地方!
然後,晚上的演講很精彩,談安藤忠雄的建築,
後面還特別介紹了台中亞洲大學的美術館,
害我好想快快找時間去欣賞這個作品啊啊啊~~~
裡面竟然還藏了向貝聿銘的羅浮宮金字塔致敬的語彙哪~~好神!

然後啊~~以後想去日本專門看安藤忠雄的作品啊~~

DSC08917  
Sep. 13

明天開始地球村請假一個月~
還沒換匯,也想好好休息一下,行李箱還亂七八糟,厚衣服都還沒丟進去....
但心情倒是已經調到旅行模式了~XD

倒數計時~~開心~~~


一邊細細品嚐著好朋友送的日本煎茶,
一邊看著很輕鬆可愛的「同食共寢住一起」,
口中淡淡清香,搭配這樣的小品,真是快意的週末~~
DSC08924  

Sep. 14

數學不好真正ㄟ害~~
為了每天都要吃的藥,得算清楚坐飛機、轉機、再坐飛機總共是幾個小時,
然後到底該什麼時候吃藥。
但是又因為數學不好,又因為時差問題,搞得我雞飛狗跳~~Orz


進入行程細節規劃階段,
有網路地圖的幫忙,許多地理位置已經在腦子裡就定位了,
有網路簡直有如神助!

DSC08934                                                                                    (被紙膠帶包裝起來的迷你奧斯汀!)
Sep. 15

這幾年(可能十幾了吧)我家大致上都能躲過飲食風暴。
原因除了盡量自己煮飯(食材調味料都慎選、絕不貪便宜)、
盡量不吃甜食不吃零食少吃加工品(加工品九成九只買義美)外,
大概還有個原因就是盡量素食~~

這次幾家中鏢老店的產品,
只要是素食產品或奶蛋素產品,就能躲過餿油風暴。
我家不買零食,但也會有人偶爾贈送糕餅點心,
因為火星人吃素,大家都知道要送素的,
於是,我們又一次安然渡過這場食品風暴~~

DSC08945                                                (和台南好朋友帶著大白柚一起去員林綠色奇蹟咖啡館小聚)
Sep. 18

最近這個禮拜要調整生物時鐘,以配合上飛機那天的超級早起時間~
每天早上跟太陽公公說早安是很不錯啦!
一早天氣還沒開始熱的時候就可以出去晒太陽也是很健康啦~
可是,可是,每天大白天的就會很想睡覺,猛打呵欠,
然後現在才晚上八點不到,
就已經很想躺上床去睡,這也太誇張啦~~~


Sep. 20

昨天中午去聽一場深澤直人主講的講座,
不是我想像中的內容,比較偏產業面,
但還是聽到了不少他本人的設計理念和美學概念。
因為同時以圖像放映對照他的演說內容,
就連我這種外行人也收穫頗豐,所以還是很值得。
DSC08947                                                                                              (咖啡館外的小小大自然)
因為他是以日文演講,於是全程都有同步口譯,
每個聽眾都戴著耳機聽口譯,這場面還蠻壯觀的,
感覺好正式,好像在開國際會議喔~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這種同步口譯,覺得這個工作超困難的!
譯者和講者的說話時間只有一、兩秒左右的時間差,
譯者等於必須要同時又聽又譯地口耳同時運作....
也因為難度很高,兩個輪流口譯的譯者馬上就比出高下,
譯得好和不好當下立判!
DSC08952  
昨天這場演講聽下來的心得一,
口譯這行壓力太大了!深深對口譯譯者一鞠躬啊~~~
心得二,
這樣規模、等級的演講,竟然可以免費參加,
所以台北的藝文資源真的超級好!
只要有心,主動一些,即便不用花錢,
一樣可以生活得多采多姿又充實!
心得三,
可是坐我旁邊的那個男生,一開講才五分鐘就睡著,
然後中間大概只醒來兩、三分鐘,
全程睡得很舒服....(還好他沒打呼,不然一定會被我巴醒!)
是說,既然這樣你幹嘛還來聽?
就在家裡睡不是更舒服嗎?(翻白眼)
DSC08959                                                                   (綠色奇蹟咖啡館外地上撿起的美麗小花朵.....)
----------------------------------
深澤直人是日本第一線的工業設計家,
無印良品多數產品都是由他設計(這也是為什麼我喜歡無印良品的原因!),
他也幫許多國際品牌設計各種生活用品。
對我而言,他幫無印設計的壁掛式CD播放器是我的夢幻逸品。
我很喜歡他的設計,極簡、安靜而溫潤,
非常日本的美學底蘊。
他的近作還包括了今年唐獎的獎牌設計!

DSC08960  
Sep. 22

午後,颱風遠颺了~~感謝一去不回頭!
晚餐後還洗了流理台、瓦斯爐,
接著一不做二不休,吸了又拖了地板....
家裡乾乾淨淨!

行李已經打包完畢,明天即將遠行玩耍去。
我會帶著筆電,
但因為不想被科技綁住了自己的五感,浪費了美好的行旅體驗,
所以只會用來與家人朋友聯繫報平安而已~
先在這裡跟大家揮揮手~
兩週後再來啟動聊天模式吧~(揮手~~~)
DSC08974                                                (綠色奇蹟咖啡館外,受到疼愛的幸福流浪貓花花~~)
-----------------------------------------------------------
Sep. 23~~Oct. 6 波士頓&舊金山自助遊,
紀行文章請點選左欄[過生活][國外紀行][2014秋日美國行]
或從[2014秋日美國行Day 1&2(上午)]開始
-----------------------------------------------------------

Oct. 7

我回來了~~~很累~但是超級滿足~~
最後一天在舊金山單獨行動,還先後被三個人問路....Orz
這樣是表示我已經一副熟門熟路的樣子了嗎???

所有旅行點滴準備用兩個禮拜的時間慢慢整理出來~~~
希望可以完成!
照片拍了超過兩千張!
我有得玩了!!!
DSC08983                                                                           (被咖啡館養得乖順溫柔的小花花~~)
Oct. 8

花了一整個下午才初步整理好照片....
大概用掉了快4G的記憶卡吧~~~拍這麼多,整理起來真是累死自己~~
但是,這些記憶是無價的啊~~
這種千里以外的地方,只要去過之後,大概此生都不會再去了吧....
所以,拍再多也是道德的~XD
接下來就是文字+照片的綜合整理了~~
這個才是整死自己的精髓所在!!!

DSC08985  
Oct. 12

將旅途點滴寫成文章有個好處,
原本可能已經糊成一團的記憶,可以爬梳整理得清晰有序;
原本以為已經了解的歷史,
在寫下來的過程中可以發現原來還有應該補足的知識~~
這樣一天天寫下來雖然比較麻煩,卻很值得。
是旅行的美好句點~~~
繼續一天一篇前進中~~~


Oct. 14

ㄟ害!真正ㄟ害!
今天上日文課,覺得從英文頻道轉過來轉得有點辛苦....
才一個月沒上,有退步!!!
嗚嗚~~~學語言真的不能間斷啊啊啊~~~(抱頭)

DSC08987   
Oct. 15

從華爾騰湖回來後,有想重讀【湖濱散記】耶~~
但,對我而言,這是一本巨著!!不敢輕言開卷~~


最近火星人有了新外號---果子狸~
哇哈哈哈哈~~我覺得超傳神!
只要想到火星人在家裡猛吃(堆成一座小山的)水果的樣子,
就覺得這名號真是太貼切啦!!!!(笑倒~~)
盧同學,真是有你的!

DSC08990  
Oct. 17

很好!休息一個月回來地球村後,
發現來了個有濃濃英國腔的老師!

這比前幾個月來我好不容易適應另一個老師的紐西蘭腔還要更「重」、
更不容易聽懂!
加上這位英國老師說話速度又快、講話都糊在一起,
這又是一個讓我可以練輕功的老師了!
非常好!我一定要翻越這座高山!


DSC08922  

Oct. 20


這個mt紙膠帶展,
原本我是想過幾天等剛開展的人潮減少後再去看的,
但,因為太想看了,結果我還是忍不住今天就衝去了.....
那個日式天燈的裝置展,真的很漂亮啊~~~
然後,避開週末假日,今天果然人少多了!
趁著中午十二點剛開門就去,逛起來很舒服~~
不過,除了台灣限定版的紙膠帶外,其他的品項不多~~
這樣也好,可以少花錢!
來這種展,品項越多我會花越多錢....Orz

我已經很克制了~~秉持著斷捨離的精神,
近年已經很少買這種純興趣的奢侈品了~~
但是,看到台灣限定版,就忍不住買下去了!
但我還是很克制啦!只買了這四款~~
左上:台灣窗花,右上:台灣老磁磚
左下:台灣散步,右下:水彩花開
DSC08937  

Oct. 23

在員林,一隻受到疼愛的幸福流浪貓~~
今天和牠玩了好久~~讓我也覺得好幸福

Oct. 24

本來只是想買兩罐義美豆漿的,
結果走進家樂福,發現義美產品多好多!
真是太可惡了!怎麼可以全都是義美!!!
於是,我開始怒把一堆義美產品掃進我的購物車裡,
義美豆乾、義美豆腐、義美火鍋餃、義美杏仁、義美炒飯....
最後結帳900多元!!!
真是太可惡了!讓我花了這麼多錢,還只能買這家的產品!
DSC08994  

Oct. 26

就說週六是我最忙的日子嘛~
早上起晚了,只剩下沒多少時間繼續寫我的旅行文,
中午煮飯、吃飯、
下午跟死黨去聽演講、看攝影展,
晚上還去我媽那裡陪老人家聊天,
然後同時還右手陪姪女畫圖、左手陪侄子下象棋~~
我簡直是超人~~~Orz

DSC09001  
人生大轉彎後,因為覺得不需要手帳了,所以去年底就沒買。
這是持續二十五年工作時的習慣,
一時之間沒用,好像有點習慣又有點不習慣,
於是就把忙碌的行程改寫在大本的掛曆上。
結果,每個月還是忙碌得很,小格子上密密麻麻~~
哎~於是決定今年還是恢復買個手帳吧~~
順便可以來用我的紙膠帶~


DSC09048(和好友的午餐小聚)

開始大搬家~~把500G裡的東西往2T裡搬~~大工程!!!
沒辦法,事業越做越大~~(攤手)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