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382                                    
Jan. 2

連假過完一半了~~
因為冰箱空了,今天有挑夫(學名曰馱獸。XDDDD)在,於是去大採購,
買了一堆有機蔬菜、義美豆漿、義美油豆腐、兩箱大燕麥片、石榴....
又去買了東北大餅.....
現在冰箱滿了,剩下兩天又可以宅在家不用出門了~~

目前看完三集日劇一部日影,嘿嘿....繼續充實渡連假~~~


Jan. 3

補看紅白ing...

长渕刚那段真讚!
然後,今年藥師丸博子、中森明菜、松田聖子都出現在紅白裡,
這也算是補足我小時候沒趕上的哈日記憶了~~

好啦~~紅白看完,我今年的過年儀式也完成了!XD
晚安~~

DSC09170  
Jan. 4

天氣大好,出去把自己晒得紅咚咚~~
大冬天裡還可以晒成這樣,會不會太奢侈啊!

一邊晒太陽一邊看著【昨夜的咖哩,明日的麵包】,
一邊想著書中關於生者與亡者的關係,關於活在人世間的種種,
一邊想著今天早上接到某近親再次重病的通知.....

晒完太陽回到家,天氣依舊如此美好,
於是捲起褲管,吸地板、洗浴廁、
仔細把地板上一點點的小污漬用菜瓜布刷掉。
一邊放著音樂,哼著旋律....
能平安活著,就是幸福~~

DSC09243                                                                                (我家玄關,掛上從Walden Pond帶回來的紀念品)
「徹子也好、女孩也好、岩井也好,
    從出生到現在,一次都沒見過什麼「真正美麗的事物」吧。
    但是,正因為這樣,才不能保證那並不存在。

from【昨夜的咖哩,明日的麵包】


Jan. 5

好討厭,禮拜三又要回去給醫生看了.....討厭討厭討厭~~~
應該是沒事啦~只是以防萬一~但那個感覺就是很討厭啊~~~


Jan. 6

本以為今年會這樣平安過去,結果這陣子諸事不順.....
很想哭~~真的很想哭~~~

DSC09250   
最近總是不經意一點小事就會觸動心情.....
大概也是剛好看到一些好作品吧~~
依靠著日系作品的溫度,
好像可以讓自己對生命和生活日常得到多一些理解和多一些溫暖....

「昨夜的咖哩,明日的麵包」很好看~
木皿泉以帶著透明感的筆調,其實說著有點重量的事情~~
最後一章,讓我哽咽,久久不散~~

DSC09245                                                                            (這個名為Tree of Life)
Jan. 7

早上,再度去醫院報到~@@
明明才剛度完「週年慶」,結果才過了兩個禮拜,就又發生了小狀況.....

那種感覺很惱人~~
明明就已經考完大考了,老師說你都通過了,
你已經準備要好好來放大假好好happy一陣子了,
結果,卻還有個但是,你的某某科還要稍微來個小考一下喔.......
彷彿可以看到老師在你背後的獰笑~~

再加上,最近家事、雜事都是負面發展居多,
一點一點累積著的負面能量,
終於讓我昨天忍不住崩潰哭了~~

原本以為今年可以就這樣平安渡過的了~~
結果好像所有的黑暗力量都等在年底這個時間一次爆發!
DSC09252                                                                                 (這個就名為楓葉)
想到最近看著日劇「咖啡館的人們」裡那句「生活好苦啊~~」....
忍不住心有戚戚焉地止不住淚水~~
但是,一邊哭著,
一邊想起「昨夜的咖哩,明日的麵包」裡那句
「沒問題的。這個世界,沒有你想像的那麼恐怖喔。」,
於是一邊拭去淚水一邊為自己的心貼上ok繃~~

放心~我沒有被擊倒,也不會被擊倒。
最近這些,不過是一些小灰塵的堆積,而已~~
誰沒有這些那些生活裡的苦處呢?!
我遇到的這些,比起來也只是小蛋糕一塊啊~~
DSC09258   
然後想起,前兩天陽光大好的時候,
在大太陽底下看著「昨夜的咖哩,明日的麵包」(小說,非日劇)。
那天的天氣實在太美好了,
讓我忍不住多看了兩個章節。
然後,突然發現,在強烈陽光的照射下,
書中扉頁突然顯現了紙張上的微小縐褶~
我不懂紙張和印刷,
只知道這本書的紙質不那麼光滑冰冷,摸起來有類似宣紙般的輕柔手感,
跟一般的書摸起來的觸感不太一樣~~
看著那扉頁上似乎是製紙時留下的手感縐褶,
其實非常細微難以辨識,就只能在強光下才看得見.....
DSC09259-1  
突然覺得,那好像是這本書與我之間的暗號~~
好像是這些縐褶在輕輕對我說著
「這世界,沒有你想像的那麼恐怖喔。」......
是嗎?是嗎?
我在心裡這樣輕輕問,
看著這細微縐褶,眼眶滿是淚水~~

DSC09277  
Jan. 7

健康警報解除了八成,剩下兩成要等下禮拜看報告....
決定晚上吃好一點壓壓驚!
勝博殿好了!
2014年底那餐吃大戶屋好像沒辦法去霉氣~XD

Jan. 9

中午,去晒了很暖和的太陽~~
因為河邊風很大,特別選了個背風的位置,
帶著書,享受了一段寧靜溫暖的時光~~
DSC09354  
在看【昨夜的咖哩,明日的麵包】小說版,第二遍。
駑鈍如我,到第二遍才看見了一些初閱時沒看到的東西。
於是想起很多年前的某日,四平街上燦爛到刺眼的陽光,
那時,也是從某個谷底終於可以開始爬上來的日子,
那天,格外格外,感到幸福,幾乎要滿溢~~
於是想到書中這句
「原來,即使在悲傷的時候,也能體會到幸福的感覺.....」
所以,所以,
「沒問題的。這個世界,沒有你想像的那麼恐怖喔。」.......


Jan. 12

來了!今天一早令人振奮的郵包!!!
有馬志翔和魏德聖簽名的KANO雙碟DVD、
KANO書衣、魏德聖親筆簽名小筆記本、小零錢包、
然後火星人又買了兩件T shirt !
這部電影,可以給我奮力向前的力量~~~
DSC09268  

今天,探病、買物、驗車,一個下午解決!
即便有烏雲,但還是會好好過生活的~~
陽光就在烏雲之外等著我~~


決定對自己好一點!於是看到下面這個就不小心手一滑,
買啦!!!
DSC09284  

DSC09287  
Jan. 13

中午,陽光燦燦,跟媽媽去買小姪女指定要的生日禮物。
這小朋友才八歲,但是可精明得很。
生日根本還沒到,就先去物色了自己想要的東西,
還開了清單,一一指名親戚長輩哪個人要送哪樣....
然後,列出清單後,再一一迅速打電話通知,
因為生怕我們先去買了禮物,那她的美好計畫就會泡湯了....

於是,今天我這個姑姑和她的奶奶我的老媽就一起乖乖出門,
根據她給我們的指示牌,來到了她指定的小店,
買她指定的「冰雪奇緣」周邊商品~~
DSC09279  
好啦~這樣也省得我們傷腦筋要送什麼才好,只是覺得有點好笑~

買物任務完成後,跟媽媽在附近吃午餐。
找到一家很好吃的素食義大利餐,吃得很滿足很幸福,
然後再跟媽媽一路從光復南路走大概四個公車站的距離散步回到家。
接著又去河邊晒了滿滿的太陽,享受安靜的閱讀時光~~
我就說嘛~陽光就在烏雲後面等著~~

DSC09278  
Jan. 14

昨夜,我家貓貓回來我夢裡看我了~~
夢裡,貓貓活潑健康,還很開心地躺在地上露肚肚打滾。

這場夢裡,我家貓貓是以
「其實我熬過那場病痛囉!而且大家以為我上天堂了,
    但其實我根本沒事,好好活著唷~」
的姿態幫我向大家宣告著~
所以,夢中,我家貓貓還幫我跟大家說,
「所以我現在是20+3歲囉~~」
然後很元氣地繼續在地上露肚肚打滾............
(雖然很開心能夢到貓貓,但眼眶裡還是泛著淚想念牠~~)

DSC09355  
Jan. 19

今天這什麼鬼天氣?
外面風大得像在刮颱風,
天空烏雲密佈看起來要下雨,
氣溫冷颼颼像似寒流,
但偶爾還有陽光露臉.....Orz


Jan. 20

早上去晒太陽看書時,與一位單車騎士聊天。
和這位騎士聊得還蠻愉快的,
因為我剛好帶著攝影相關的書在看,而這位先生剛好做過婚紗攝影,
聊起攝影還蠻專業的,我也順便多充實了些攝影技術上的知識~
DSC09362  
在河邊看書晒太陽以來,
已經有三、四個人因為看到我在閱讀而好奇與我攀談起來,
這還不包括無數假裝散步走來我身邊其實只是想偷瞄一下我在看什麼書的人....
其實,有時候還蠻覺得有受到打擾的~
我又不是特別坐在這裡讓你們好奇用的....
很想戴個上面印有「請勿打擾」的帽子說~~


Jan. 22

明天要幫忙帶小侄子半天,決定讓他看KANO!!


Jan. 24

午餐後在網路上一路鬼混到現在,嗯~~該來念日文了.....收心收心!

DSC09365   
Jan. 26

今天下午去誠品「找」書。
已經好一陣子不想在誠品買書了,
因為種種關於「公平正義原則」的原因!

但沒辦法,有些書不看到實體我實在不敢買下去,
一定要現場看到實際的內容,
翻閱各家出版社的相關書籍多比較才真的知道該買哪些,
例如旅遊書~~
不過,不想在誠品消費了,
純粹只是因為那裡書種齊全,被我當成圖書館而已~
比較完,抄下一堆書名和出版社名稱,
哼哼~回來上網買!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