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03   
這是我的桌遊店人生初體驗!!!

前些日子的某週末下午,日劇攤的網友們小小網聚。
因為大家都是相識十幾年的老朋友了,
所以決定約在主辦人很喜歡的桌遊店來一次不太一樣的網聚!

桌遊真的很好玩耶~~
雖然因為大部分人都是第一次玩,
所以玩的等級都是很初級的小朋友程度遊戲,
但主辦人是個很貼心的主人,
他會依照當場朋友們的程度挑選容易上手的遊戲,
所以我們玩了五、六種,
每一種都好好玩!
DSC00006  

DSC00005   
其實,我這個年代的人對桌遊並不陌生。
大富翁、撲克牌都是桌遊的老祖宗,
只不過(據我們這位主辦人說)近年則是大多從德國流傳過來,
而新一代桌遊目前在台灣的流行程度
從許多產品都有中文翻譯的官方版產品以及北中南都有桌遊店就可見一班。
DSC00012   
這些新世代的桌遊有各式各樣的新遊戲,
程度由淺到深,遊戲盒外還很貼心地標示適合年齡,
有的難度比較高的,玩一次可能還要花費一、兩個小時;
有的規則很簡單,像我們玩的其中一種「醜娃娃」,
有點像稍微複雜一點的撲克牌「心臟病」玩法,適合六歲以上。
六歲耶!!!
但我們一樣玩得很開心~~XD
(沒辦法!因為我們大部分都是初學者,
    太難太複雜恐怕會花太多時間在適應規則吧~
    所以主辦人很貼心地先讓我們玩簡單的,
    大家開心就好!)
DSC00017  
這次桌遊店初體驗大大推翻我對桌遊店的想像!!
我原本以為這是頹廢自我的宅男沈浸在虛無世界裡打打殺殺消磨時間的地方,
就像網咖那樣。

但結果完全不是耶~

桌遊很費腦力,
很考驗臨場反應和推理、邏輯、記憶、演算等等的綜合判斷力,
而且還很能增進遊戲者之間的互動關係。
雖然遊戲裡還是有爾虞我詐或驚險刺激的層面,
但比起一個人低頭滑手機或玩電腦線上遊戲,
桌遊可以說是非常益智又健康而且老少咸宜的消遣活動耶!
DSC09992  
我甚至覺得,
今天玩的這些桌遊都很適合當成讓老人家預防失智、刺激大腦運作的遊戲呢!

所以這次我們去的店裡,
兩大桌都是上班族年紀(好啦!我是裡面最老的啦!)二、三十歲的客人,
據說在中南部,也是在大學附近很盛行,
這幾年慢慢流行到北部來.....
DSC09999  
很感謝主辦人犧牲自己很高段的桌遊等級,
陪著我們玩小朋友程度的遊戲不說,
然後還要忍住不笑我們這些很初段很彆腳很遲鈍的玩法....
哈哈我是說我啦!
所以果然年紀有差,腦力也有差啊~~(嘆)

但是真的很好玩喔~~很開心的下午時光!!
下次還想再玩~~~
DSC09995  

DSC09997  
甚至,我還考慮要買個幾種簡單的小桌遊回來,
然後週末就可以帶去媽媽家跟小侄子小姪女玩~~
而且,家族裡一些小朋友們也慢慢長大到可以玩這種簡單遊戲的年紀了,
說不定下次家族聚會時,
可以帶去讓大大小小一起同樂一下,
應該會很有意思的~

以上,這就是我的桌遊店初體驗心得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桌遊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