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Apr. 1

清明時節,近幾年早已不再雨紛紛了~~

陪著媽媽、阿姨們、姨丈們和表哥表弟一起去淡水掃墓,
一行浩浩蕩蕩四輛車,12人,
我竟然還是年紀倒數第二小的~
(如果不是幾百年難得一見的表弟從巡迴亞洲的樂團稍微脫隊回來省親的話,
  每年的這趟我可是年紀最小的呢!XD)

這些看著我長大的阿姨姨丈舅舅嬸嬸都老了~
手足之間縱有些不足為外人道也的摩擦,
但大家也知道還能這樣兄弟姊妹齊聚一堂真的很難得,
所以大家總是還能和和樂樂地一起祭祖順便吃頓午餐~~
2(多肉高個子又開花了!開心~)
看著這些長輩一年年老去,腦子裡總會不斷想起我小時候眼中的他們~
其實很感慨~~生命就是如此往前奔流不曾停佇~~包括我自己.....
但同時也覺得很溫暖,
我媽媽這邊的親族,一直給予我很正向很美好的能量~~
希望長輩們都能健健康康長命百歲~~(禱)


Apr. 4

天氣熱到連五分褲都穿不住,只能穿短褲~~Orz

 
Apr. 6

這種天氣真是要逼死人~~
半夜睡在床上,一會兒覺得好熱,於是把身上的薄毯掀開,
這樣睡一睡,又覺得有點冷,於是只好再把薄毯從頭蓋到腳,
再過沒多久,又覺得熱了,只好再把薄毯掀開.....
一整夜就這樣反反覆覆,煩不煩哪~~

所以該把電風扇拿出來了~~
去年可以練到整個夏天的白天一個人在家都不用開冷氣,
只需要電風扇即可,
今年應該可以繼續練這招!(笑)
3  
不過該去添購一些短褲短袖上衣是真的。
近十幾年來,除非必要,
我幾乎沒在逛街買衣服(想當初年輕時很愛window shopping的....),
有的舊衣服真的也該淘汰了。
我除了出外的衣服外,純家居服還真的都是無法穿出門的破舊程度,
而許多出外服也到了必須退下來變成家居服的程度了...

覺得對自己也未免太斯巴達了點,所以這陣子準備採購些新衣服,
該對自己好一點了~~


Apr. 11

昨天去和信聽演講,由運動中心教練教如何正確運動。
收穫比預期的多!
至少我確認了目前每天在家裡使用的[橢圓心肺運動機]是很好的運動器材,
然後教練還補充說運動要多樣性,
同一種運動做久了,身體會習慣,有效的強度會遞減,
所以最好隔一段時間做不同的運動,然後幾種運動輪流做。
4  
教練還現場教了幾種在家裡就可以簡單做的溫和運動,
說是溫和還真的很溫和,但光是跟著在現場慢慢做,
斷斷續續做個二十分鐘就全身發熱還流汗,
然後今天一早起來還四肢痠痛.....
所以溫和動作一樣可以有效運動到!

嗯~~接下來想去買一條彈力帶在家裡用!
這東西超好用!一邊看日劇就可以一邊運動了!XD


Apr. 19

我媽真識貨!!
前些日子開車載媽媽出門,她聽到我車上放的音樂,說很好聽,
還跟我聊了一下這個音樂的感覺~~

昨天晚上回去媽媽家,她又提起這個音樂了,
說是在廣播裡聽到,真的很好聽~~
媽媽很少這麼主動提起同樣的音樂作品還念念不忘,
於是我決定今年母親節就去把這音樂CD買回來孝敬一下吧~

我媽也蠻猛的!
她說的音樂是X Japan的抒情曲管弦樂版!!
5   

今天又複習了兩課日文~~然後下禮拜又要回頭上第三本會話課本了....
我決定了,這第三本課本再上完這一輪,
我就要勇敢挑戰中級雜誌班了,時間點就是六月初.....
我抖啊~~
雜誌班開始就是全日文上課了,而且都是日本老師授課,
我想聽中文也聽不到了....(我再抖~~~)

可是,心裡還有微微的興奮(是不知死活啊~~XD),
每天每天一點點的進步,每天每天都做著自己喜歡的事,
雖然學語言有點辛苦,但又甘之如飴~~
每天每天的快樂,每天每天都很充實,
覺得自己真的很幸福~~

6  
Apr. 23

有沒有類似[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的標語小物可以讓我別在背包上,
這樣至少讓我每天去地球村上課時,
免不了一定要經過夜市穿過一大群一大群的中國人時,
可以讓我覺得開心一點???


Apr. 28

溫度又冷又熱,時冷時熱。
屋子裡、被窩裡、公車裡、教室裡,
每個地方的溫度都不同,而且溫差極大....
所以最近很多人感冒...而我則是拉肚子....
今天就是一上公車就覺得好冷,然後才坐了大概十五分鐘,
下公車後不到半小時,肚子就開始抗議了~~
真準!
7  
從很年輕時開始就會這樣,
每到夏季即將來臨時,溫差一大,衣服一沒穿夠,
肚子涼到了,或是身子受涼了,就會拉肚子....
屢試不爽~~
但是又極難預防.....
我其實腸胃很好,極少拉肚子的,
但每年總會因為受涼而受罪個好幾次~~
可是穿太多,一身汗,穿太少,又受涼.....Orz 
真是不知如何是好,
難不成真的要我去買個圍肚肚的東西,像個歐吉桑那樣圍在肚子上???


Apr. 30

話說,還是很想上來抱怨一下......
昨天看電影[寧靜咖啡館之歌]的時候,
雖然整場不到三十人,我還算是裡面第二年輕的,
其他的真的都是歐巴桑歐吉桑,
但電影結束後,才剛開始上幕後工作人員表,
這些阿姨叔叔伯伯們就一個個起身走人了....
撐到音樂跑完螢幕暗掉才起身的,
連我只剩六個人.....
8  
所以這是絕大部分台灣觀眾的壞習慣嗎?!
大家為什麼都不尊重創作,
為什麼不等所有名單跑完、片尾音樂結束再走人呢?
大家都這麼確定整部片子就結束在那裏嗎?
(這讓我想起[清須會議]最後的最後,
 當所有名單跑完後,導演三谷幸喜還留了一手,
 丟了個耐人尋味的鏡頭在最後~~)
我以前都以為這是代溝,以為現在的小朋友才會有這種壞習慣,
結果這回發現,很可能是這些小朋友的爸爸媽媽們自己就這樣了,
所以才會教出這樣的小孩.....

然後,為什麼就是有人喜歡一邊看電影一邊跟隔壁的同伴講話啊啊啊~~~
我的左鄰不時冒出「呵呵呵~好可愛喔~~」的讚嘆....
我的右舍不時問同伴「啊~這個是XXX嗎?」「剛剛為什麼XXX不XXX呢?」....
接著左鄰繼續一邊笑著一邊繼續讚嘆:
「這兩個小孩真是太可愛了,呵呵呵.....」
‧‧‧‧‧‧
雖然他們都是小小聲地講話,但是窸窸窣窣的聲音一樣很擾人啊!
所以別怪我不常進戲院看電影啊~~

我想,癥結可能在於,
我把看電影當成欣賞嚴肅的藝術,
而別人把看電影當成日常消遣的娛樂吧.....
(嘆)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