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76  

(最近實在太忙碌,六月隨筆放到現在才有時間整理後貼上...汗)


June. 1

今天開始上日文雜誌班.....
我完蛋了,幾乎講不出來.....
雖然以聽力而言,大概可以聽懂九成,
但說的部分就真的.....

同班的同學程度都比我好很多,
有的根本就可以直接去上高級班好不好,
不要在中級班讓我覺得很挫折嘛~~(哭)

剛開始上課的十分鐘,我滿腦子都是英文....
老師用日文跟我聊天,我的直覺反應是想用英文回答他.....
好想逃回課本班取暖....
但是又覺得既然已經勇敢跨出這一步,不試個一個月怎麼行!
這麼快就想逃,也實在太弱了~~
DSC00286  
所以,我要繼續挑戰雜誌班!!!

是說,上完日文課,
好不容易覺得日文開始在腦子裡有點發生作用了,
然後就下課了.....
接著,我直接轉個彎進英文班繼續去和紐西蘭老師聊天,
腦子裡又要換回英文頻道,果然有點混亂啊~~
今後日文頻道和英文頻道要這樣不斷切換來切換去的,
好刺激呀~~~Orz


June. 2

過了充實的一天!

下午決定去上另一個日文老師的課,
和昨天同樣的教材進度,馬上比較出兩個老師不同的教學風格。
DSC00288  
決定要跟今天下午這個老師了。
不是昨天的老師不好,
而是他的教法比較適合程度更好的學生,
因為聊天的比重比較多,但也讓我覺得比較心虛。

而跟著今天下午這個老師的話,
她上課很確實地跟著文章走,
整堂課都在解釋句型、單字和文法,
以我現階段而言會學得比較多,心裡會比較踏實~~

有今天這個老師的話,我會比較有信心繼續上中級班了~~開心!!!
上完課,晚上繼續去聽演講,隨著講者深遊土耳其,
也為自己以後的土耳其遊做準備~~
忙碌又開心~~~

DSC00297  
June. 4

50歲前的最後一小時~

再見了~過去的歲月~
明天一睜開眼,就是全新的人生下半場了...

然後,明天一整天竟然是要在醫院回診度過整個大白天!
What a birthday!

Hello~半百!!大大微笑~~


June. 5

今天真是驚險刺激的一天!
我現在已經累到只想直接躺下來睡覺了.....
不過還好都是有驚無險,一切總算平安度過...
總之,真是個難忘的生日!老天要這樣讓我銘記在心就對了!!

這一天,人生下半段開始了~~
原本以為就是個很平凡的一天,
只不過是剛好要一整天在醫院例行回診而已...
沒想到早上起床一睜開眼就開始驚險刺激了!
DSC00294  
早上七點半,竟然就醒了,
比平常起床時間早了一個半小時,怎麼這麼早?
我下意識地半起身要看床頭小鐘,發現會暈~~
咦?躺了回去,就好了。
想說時間還太早,還是睡個回籠覺吧,
卻發現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
才想起,從昨天晚餐後,就完全沒進食了。

最近因為胃不舒服,遵照醫囑,改成少量多餐。
結果昨晚因為晚餐後沒有不舒服,於是就這樣直接上床睡覺,
忘了在睡前兩小時左右應該要再吃一點東西.....

在床上躺了十分鐘,實在睡不著了,於是決定起床。
這一起身不得了,
整個人坐在床上,發現天旋地轉.....整個人暈到不行~~
好不容易等了快一分鐘,房間終於不轉了,
站起身,上廁所,竟然拉肚子~~~Orz
應該是昨晚睡覺整夜吹電風扇,涼到肚子了....
空腹加上拉肚子,
我走出浴室時就知道自己完全沒體力了,
整個人虛到站不住,頭昏眼花.....

還好火星人馬上弄了些東西給我吃,
我整個人軟癱在沙發上無法起身.....

怎麼辦?今天早上還要去醫院做檢查,還有兩個門診要看呢!
火星人覺得乾脆今天就不要出門了,
打電話取消所有的預約,就好好在家休息吧!
但我知道醫院的時間很難約,
而且,以我這種狀況,火星人出門上班後,
我一個人在家,沒有人幫忙,不會比較好過~~
DSC00299  
於是,我靜靜躺在沙發上休息,
等待一點一點進食後讓體力慢慢回復。
也還好,體力真的有很慢很慢地回來,
我一直等到非出門不可的時間再起身,
果然,身子已經站得住、頭也不昏了,
於是我決定還是出門吧!
但本來要坐公車換捷運去醫院的,
就直接坐計程車了吧!

一上計程車,
我臉色蒼白、行動虛弱,然後跟司機說請到「和信醫院」,
司機大概覺得我已經快不行了,
非常和善非常nice地讓我上車。
開車前我特別請司機別開太快,因為我怕暈車,
司機馬上說好;
然後車上冷氣好強,我說麻煩請把冷氣關小一點,
司機也馬上把溫度調高,還把出風口調整到吹不到我的方向.....
我猜,司機大概覺得他載到一個快沒命的病人了吧~
哎~~我也不是故意要這樣嚇人,
但我其實只是空腹加上拉肚子而已啦~~這個跟癌症沒關係啦~~
抱歉嚇到你啦!運將!(吐舌)
DSC00295  
還好我隨身帶了個三明治,一點一點慢慢把營養吃進去,
等車子到了醫院,體力已經回來五、六成了。
做婦科檢查時,我跟負責檢查的醫師說了我的狀況,
她非常好心地在檢查完後幫我跟櫃台要了小方糖,
要我趕快吃下去補充糖份。
果然方糖一吃下去,沒幾分鐘體力又回來了一、兩成~~

檢查完婦科後、接下來馬上到門診看報告,
一切正常,很順利,
於是我馬上到餐廳吃午餐。
雖然因為胃不舒服不能吃太多,但至少該攝取的營養都有攝取到了,
於是總算,到中午左右,
整個驚險刺激的歷程才結束.....

今天學到了兩個教訓,
我想我的身體底子在化療後是無法完全回來了,
平常沒事的話看起來跟正常人一樣,
但遇到這種突發狀況時,
身體沒有後盾可靠,整個人很快就空掉了。
所以,少量多餐要徹底執行,睡前兩小時一定要補充個小點心,
不能讓空腹的狀態持續太久....
還有,半夜吹電風扇時不能對著身體吹了,
這樣吹一整夜涼到肚子,一早起來就拉肚子,再加上空腹,
整個人只剩空殼,完全撐不住~~
DSC00289  
所幸下午的門診也是一切順利,
只是因為早上起得太早,
到午後三點多已經很累了,
但我還是撐著身體到醫院地下樓聽我的主治醫師的演講,
聽完才趕快坐車回家。

回到家,非常疲憊,但躺上床卻睡不著.....
這時真的覺得身體健康好重要~~
這種不舒服的虛弱狀態,真是太辛苦了.....

在人生下半段開始的第一天,
老天爺是要讓我永遠忘不了這個生日嗎?!
真是.....

然後,晚上回娘家,媽媽送了好大的生日禮~~~
我一直說幹嘛送這麼大禮?
媽媽說,是大生日,當然要送大一點。
而且,媽媽繼續說,說不定十年後的大生日,她已經不在了.....

‧‧‧‧
聽了心裡好難過.....
明明人就好好的,也沒什麼大病痛,幹嘛這樣想呢!
現在醫學又這麼進步,活到八、九十歲的人並不少啊~~

媽媽這段話一直在我心裡發酵著.....

這一天,就在這樣驚險開端、感慨收尾的狀態下,過完了~~
我只有一個感想,真是夠了!Orz!!!

DSC00291  
June. 11

好吧!還是記一下吧!
昨天第一次開冷氣睡覺了....
因為發現兩台電風扇吹了都不涼,滿身汗實在難以入睡啊~~
今年的冷氣開工了~~~


June. 12

日文雜誌班上到今天滿兩週,嗯~~漸漸進入狀況了。
今天的老師是我第一次上,一整堂課教了很多很多,
資料非常豐富,我跟得有點辛苦,但還勉強跟得上.....

然後,買雜誌附送的日文課光碟,內容也很紮實,
聽一遍等於又上了一次課。
我把這一整個月的光碟內容都裝在mp3裡,
出門散步、坐車就戴著聽,對聽力和文法的理解很有幫助!

信心慢慢建立起來了,
今明兩天要來好好復習這兩週的內容,
然後,喘口氣,往下一週前進!!!

DSC05465  
June. 20

早上出去曬太陽,遇到去年橘子貓事件的主人出來遛狗。
他已經忘了我是誰了,只是覺得面善。
不過我之前也在河邊遇過他幾次,都很友善地遠遠對他微笑,
所以他大概一直覺得很奇怪吧~
雖然他也都會微微回禮。

今天因為又相遇了,而且走在同一條小徑上,一定會近距離碰到面,
於是我就主動打招呼問:「你們家貓咪好嗎?」
他才恍然大悟,然後告訴我,他們家貓咪上天堂了.....
因為誤吃了他們那棟樓裡不知哪戶人家放的老鼠藥,
發現不對時已經太晚了....

哎哎~~那隻橘子貓又可愛又乖巧的說.....太可憐了.....
於是默默翻出去年的舊文,懷念這隻小橘子~~
http://sakuai2.pixnet.net/blog/post/367482755

養貓的朋友們,千萬小心貓貓們的飲食啊~
貓貓的身體小,循環很快,
很多時候才剛發現就根本就來不及救了.....


June. 21

現代小孩的隨手畫(下圖),看出世代差異了嗎?
這個娃娃有email,有手機號碼呢!
9歲小姪女的想像世界也很3C哪!
10262096_893066200764252_7935751911981918470_n  

June. 22

已經連續三個禮拜了,
去地球村上英文課居然都只有我一個學生。好爽!
用超便宜的價格就可以享受一對一的上課!

以我上地球村的頻率,
一堂課(1.5~2小時)的學費大概只有90元,
現在外面一對一的英文會話課保守估計大概至少也要六、七百元起跳吧?
想想我這樣還真是超划算!
超開心~~~


June. 29

今天一整天因為師傅來幫我們的遮雨棚補裂縫,我也只能一整天守在家....
熱啊啊啊啊~~~
但我已經可以練就白天再熱也不用開冷氣的神功了!
即便全身汗涔涔,汗珠一顆顆滴下來,我就當作是排毒,
即便在家裡運動也無所謂,
汗水與成就感成正比增加~~
DSC00293   
這麼熱的天氣,有點自虐呢~~(笑)
但我反正就是多喝水、多洗臉,
這樣也可以靜下心來看日劇寫東西~
還蠻佩服自己的~~

只是,剛剛看到Cordoba竟然有40度以上.....Orzzzzzzzz
這是甚麼溫度啊啊啊~~~
西班牙你真的要用這樣的溫度迎接我嗎????


June. 30

日文課雜誌班上完整整一個月囉~~~為自己拍拍手!

我竟然熬過來了,
然後竟然還有不只一個同學建議我可以去上高級班.....Orz
我我我....怎麼可能怎麼敢上高級班啦~~~
但至少,我敢繼續上中級班就是了!

新雜誌已寄到,堂堂邁向雜誌班第二個月!!!(握拳)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