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396.jpg                                                                                          (轉機點:杜拜機場)
【關於機票】

這是我自己摸索出來的自助旅行行前籌備步驟。
首先,根據二、三月的初步規劃,
先擬出一份很粗略的只有住宿城市和日期的行程表,
在確定出發和返台的日期後,
第一個要決定的就是機票。
DSC00400                            (飛機即將從杜拜機場起飛) 
因為機票在整個行程中算是花費比重最大,也是必須最早確認的一環。
大部分的機票都是越早買越便宜,
當然也有出發前幾天可能會有便宜機票釋出的機會,
但這個不確定性太大;
由於我們這趟旅程必須配合火星人的暑假時間,其實不能冒這種險,
所以還是盡量在三個月前決定好,
然後,就直接刷卡買機票訂機位了!
DSC00405                                 (從杜拜飛往馬德里,下方就是杜拜塔-哈里發塔) 
關於這次決定機票的過程,其實也還頗一波三折的。
原本我的篩選條件是首先排除所有中國的航空公司,
再來的順序是
1.安全性→2.轉機點數目→3.價格→4.飛行時間,
但因為火星人很怕調時差和長時間飛行,
而我很怕飛機一直起降(這樣很容易暈機),
於是我只能把價格考量放在最後,
決定還是首先排除中國的航空公司,然後以
1.安全性→2.一個轉機點(因為台灣到西班牙沒有直航班機)
→3.總飛行時間盡量短→4.價格  作為決定條件....
於是,最後我選了阿聯酋航空。
DSC00405-1                           (鳥瞰人稱杜拜塔的哈里發塔)   
關於各家國際航空公司的飛航安全性和服務品質,
我是用AirlineRatings這個網站的評比作為主要參考,
連結放在這裡讓大家有需要時可以上去找找看。
http://www.airlineratings.com/index.php

另外關於機票的搜尋,
我先在〔背包客棧〕的[機票比價]網頁設定條件搜尋,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airfare.php
有必要時會再到國內不同旅行社各自的機票搜尋網頁再做細部瀏覽。
(旅行社機票搜尋網我主要以雄獅、可樂幾家大型網站做為參考)
DSC00404                                    (杜拜,出了主要市區就是一片黃沙之城)  
要提醒的是,我本來決定要買瑞士航空的機票,
因為他們的安全性和服務評比很好、價錢又很便宜。
但幸好我有直接打電話到瑞航的台灣辦事處詢問細節,
才知道旅行社搜尋網頁上瑞航都只標明亞洲會有一個轉機點(香港或曼谷),
卻都沒標明在進入歐洲後還一定要到蘇黎世轉機第二次,
然後才會飛往歐洲其他地點.....
而且,瑞士航空雖然機票便宜,但要訂機位還要另外付費,
雖然他們也有出發數天前可以網路訂位的服務,
但如果像我們是兩個人,希望能有相鄰的座位時,
到那麼晚的時機才選位,(在旅遊旺季時)有可能位子選不到一起.....
也就是說,那就要早點訂位,而要早點訂位,就得另外付費.....
DSC00408                                   (杜拜的人造島,以世界地圖形狀打造而成)  
好吧!簡而言之,魔鬼總是藏在細節裡,
便宜的機票不一定真的符合需求,
把自己的需求考量進去,說不定就很不便宜了。
尤其機票這種東西一旦訂下去後,
要改要退非常麻煩而且還會罰款之類的,
我寧願多花一點錢買個安心~

再來提我這次買的阿聯酋航空。
這家的票價是不便宜,
但因為我的花旗信用卡剛好有與阿聯酋聯合促銷,
機票打了93折,
打折下來其實與我原本考慮的另一家土耳其航空價格已經相差不遠,
這樣的差價不無小補。
DSC04307                 (台北登機後拿到的贈品:襪子、旅行用牙刷組、眼罩,非常實用) 
而且,一分錢一分貨,阿聯酋航空的服務品質真的很不錯。
我網路上刷卡買機票成功後,
就立刻可以上他們的官網自行選機位、選餐點。
火星人吃素,我得幫他選素食餐,
結果發現光是素食餐,考量到不同宗教、不同民族文化,
就有十多種選擇~~這個厲害!!!

而且,實際搭乘後的體驗是,
他們的服務很好,飛機餐也算不錯了。
我們這次還坐到兩次A380-800(從杜拜到西班牙的往返班機都是),
這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民航客機,
因為機體龐大,加上我們又可以自己選位子,
整體的搭乘經驗是,即便坐在經濟艙都算是很舒服了。
DSC04290                              (回程的阿聯酋A380-800經濟艙)
我們在去程時,挑了前方沒有座椅的位置,
我跟火星人長手長腳也可以坐得很自在。
回程時我挑的是中段機艙的最後一排,後方沒有乘客,
所以我們的座椅也不怕往後靠而讓後面乘客不方便....
A380的機上影音服務明顯比台北到杜拜這一段的波音777更升一級,
座位螢幕大很多,可選擇的影音項目多很多,
而且,我覺得A380的隔音效果比較好,
外面的引擎聲要比另一段的波音777小聲,
真的比較不擾人~~
DSC00398                                 (去程的阿聯酋A380-800經濟艙)
而在波音777的這段來回航程,
我都刻意訂了兩人一排的座位。
我喜歡這種座位,想要上廁所不用打擾到外人,
長途旅行很累的時候,手腳都比較能自由伸展,
要起身舒展身體時,也不用怕吵到別人,
光是這個自由度,我就覺得多花點錢買可以自己選位的阿聯酋很值得。
畢竟我們年紀也不小了,十幾個小時的飛行對身體是不小的負擔,
能夠稍微自在舒服一點很重要。
DSC00399  
要提醒的是,這樣的兩人一排座位不多,
整架777的經濟艙大概只有不到十排這樣的座位,
不早點決定機位的話,
這樣的座位應該很搶手,很快就會被訂走了。

整體而言,我們很滿意這次搭乘阿聯酋航空的經驗,
下次去歐洲,說不定還是會選這家,
然後,說不定就順便玩一下杜拜囉~~XD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