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273.jpg                                    (Sevilla彼拉多之家)
2015. 8. 27    Sevilla→Granada

啊啊~~我一定是跟Sevilla八字不合啦!
繼兩天前剛進入這個城市就發生公車方向坐錯的小意外後,
在今天準備離開這個城市時
我又再度出錯,到錯巴士轉運站了......Orz
這糗事就等我後面慢慢再聊吧~~

今天在Sevilla只剩最後半天,
但因為主要景點都已經看過,收穫頗豐,
所以今天上半天就只有安排參觀彼拉多之家的行程。
DSC02274.jpg  
會把這一站安排在最後是因為這裡距離我們旅館很近,
不迷路的話(笑)其實走路十分鐘左右就到了!!
因為我不想在必須準時抵達的行程之前,
把時間排得太緊太滿;
午後既然有巴士班次不能錯過,
那前半天就從容一點比較好。
也還好我有掌握這個原則,
今天後面出紕漏時,所幸還可以補救得回來~(汗)
DSC02360.jpg                                     (彼拉多之家外觀)
我們先從旅館check out,然後將行李寄放在櫃台,
接著就出發前往彼拉多之家。

〔彼拉多之家(彼拉多官邸)〕Casa de Pilatos

感謝昨天那位女士帶路,
讓我們先掌握了彼拉多之家的確切方位,
然後,也因為我們在這個舊城區裡走了兩天,
終於也開始對這裡迷來迷去的小路小巷有點熟悉了,
所以我們這趟走得很順利,
沒多繞路也沒再問路,就來到了彼拉多之家。
DSC02276.jpg  

DSC02307.jpg  

DSC02312.jpg  
還好我們今天前半天就只排了這裡啊~~
這是一個非常值得參觀了解的古蹟,
我們在這裡待的時間比預定的多一倍,收穫非常豐富!

這裡是15世紀Sevilla貴族、安達魯西亞總督興建的宅邸,
但整個建築直到16世紀前期才在他兒子手中完成。
從宅邸的外觀其實看不出裡面的的富麗堂皇,
只有走到裡面去實地參觀,
才會知道為什麼這裡被稱為Sevilla最美麗的私人宅邸。
DSC02286.jpg  

DSC02289.jpg  
彼拉多之家結合了穆德哈爾式及義大利文藝復興等不同建築風格的語彙,
從中庭到室內都非常值得欣賞。
主庭園的馬蹄形拱門、中央噴泉及庭園四周的羅馬雕刻、
還有貼滿繽紛瓷磚的各廳室,
真的是處處精緻華麗,令人讚嘆不已~~
DSC02295.jpg  
這裡現在仍為西班牙梅迪納塞利公爵家族所有,
二樓仍為私人使用。
目前除了一樓平時都可購票進入參觀外,
二樓部份則另外開放定時參觀,
由專人以西文及英文交錯時段帶領導覽。
DSC02357.jpg                               (一樓的語音導覽機)
我們剛買票進來時,櫃台人員大概是覺得我們不會待太久,
所以跟我們說最近的導覽時間是西文的,
就請我們直接跟著西文導覽進入二樓參觀。
我們跟著西文導覽員上去走了一圈,
當然是鴨子聽雷一個字都不懂。
但這裡面實在是太美了,又有許多看起來很珍貴的歷史文物,
於是我們決定再等下一個開放時段,
跟著英文導覽再聽一次。
DSC02317.jpg 

DSC02352.jpg  

DSC02349.jpg  
不過我們不知道這樣到底可不可以,畢竟我們已經上去過一次了.....
所以我還特地跑回櫃台詢問,
櫃台人員原來就是下一場的英文導覽員,
她很親切地跟我們說,到時候就跟著她走就好了~~

喔喔~~所以我們又上到二樓一次,
再用英文聽一次說明,
果然又多知道許多關於這裡的歷史~~
真是值回票價!
可惜二樓室內不能拍照,
只能拍室外......
DSC02324.jpg  

DSC02325.jpg  
看完彼拉多之家,時間還很充裕,
但想想也該回去拿行李了。
我自助旅行有個原則,
那就是如果有不能遲到的行程,
例如火車、巴士、飛機的啟程時刻,
或者預訂好的入場時間(這次在西班牙有很多景點有此要求!),
我總是盡量提早至少半小時前抵達。

因為出門在外總有發生意外或臨時狀況的可能,
如果不想在狀況發生後時間太緊迫而無法補救,
那就最好提早到,及早準備好所有程序。
這次還好我謹守這個原則,才能在緊急時化險為夷啊~~(汗)
DSC02330.jpg  

DSC02332.jpg  

DSC02339.jpg  
我們回旅館取行李後,
就準備到巴士轉運站搭長途客運ALSA前往Granada。
拿回行李後,
我還把我在網路上印下來的車票拿出來問旅館的櫃台人員,
結果,他沒注意到我也沒注意到,
車票上的搭車地點寫了是轉運站B,
結果我跟他都以為是轉運站A~~@@
(嗚嗚~~我太小看Sevilla了,
 自以為理所當然一個城市就只有一個巴士轉運站!)
DSC02366.jpg  
轉運站A用走路的有點距離,
他建議我們可以搭一趟公車,稍微繞道舊城區外圍半圈,
很快就可以抵達位於舊城區西邊的車站。
我們想想也好,反正時間還很多,
於是就坐公車遊城,看看舊城區外不一樣的Sevilla風光。
果然,這一趟坐得很開心啊~~
因為,這公車跨過河岸,在對岸小小繞了一圈,
然後又過橋回到舊城區這邊,
我們看到好多原本不可能看見的Sevilla街景,
真是愉快!
DSC02373.jpg  
下了公車對街就是轉運站A,
我們還很開心地這裡那裡拍一下照,
然後才從容地走入巴士站~~
也還好我一進去後就直接拿著列印出來的車票去找服務中心詢問,
而不是自以為聰明地自己去找搭車的月台.....
因為,我一把票遞進服務窗口,
裡面的櫃台人員馬上就知道我到錯車站了!
DSC02374.jpg
可是這個大哥英文很不好,跟我說不清楚,只是猛搖手說no,
然後他索性速速將我帶到旁邊另一個小櫃台,
把情況跟那裡的櫃台小姐說明一番。
會說英文的小姐馬上就告訴我,
我們走錯車站了,B車站在城區的另一端(舊城區東邊),
從這裡過去大概要十五到二十分鐘,
最好是坐計程車趕過去......

這下子我嚇出一身冷汗了~~
此時剛過下午兩點,我們的巴士兩點半就要出發!!!
於是我問了在哪裡搭計程車,
然後跟火星人就拖著行李箱快步跑出去。
才跑沒幾步,這小姐又跑出車站把我們叫回來,
因為,我們跑錯方向了.....
這中間可能是櫃台小姐手指的方向不夠清楚,
也可能是我理解錯誤,
總之,非常感謝她特地跑出來找我們,
然後把我們帶到正確的候車處!
DSC02376.jpg  
我們馬上攔了一台計程車,
跳上去後我就立刻把我們車票上的搭車地點指給司機看,
然後再把搭車時間兩點半的字樣也指給他看。
司機不會英文,但他穩穩地點點頭,
很合作地一路幫我們趕。
這一路不算近哪~~
中間還遇到一段車行緩慢的小塞車路段......
我看著時鐘一分一秒過去,心裡緊張得要死,
想說萬一來不及搭上這班長途巴士,
不知道下一班是什麼時候了?

結果還好!
這司機真的很厲害,他將我們載到B車站時,
還有十二分鐘才兩點半!!!
開心~~~~趕上了~~~~~
真是有驚無險啊~~~~
DSC02390.jpg  
這就是為什麼我在旅途上總希望提早抵達目的地,
因為,只要時間夠,即便發生意外狀況都還能補救!
呼呼~~喘了好大一口大氣,
站在這一排大巴士前方,我感覺到前所未有的安心~~XD
DSC02381.jpg                                    (Sevilla的U-bike)
月台上有很多要搭長途巴士到其他城市的旅客,
我們旁邊坐著幾位西班牙伯伯嬸嬸,
他們用西語夾雜英文單字問我們去哪裡?
我們說Granada,
然後他們就很熱心地指著前方一輛巴士說,就是這台。
然後他們還說了些什麼,
西語我當然聽不懂,但可以感覺得到他們對外地人的熱情和溫暖,
於是我們就一直對著他們微笑微笑再微笑~~
DSC02387.jpg                                                            (Sevilla往Granada沿途風光)

DSC02393.jpg  
喔喔~~感謝A車站的櫃台先生小姐,
感謝幫我們趕路的計程車司機,
感謝月台上跟我們說要搭哪一輛巴士的伯伯嬸嬸,
西班牙人的溫情,真的讓我揪感心~~~

【Granada】格拉納達

坐約三小時的巴士,我們來到了Granada。
因為驚魂甫定,今天不想再有其他狀況發生,
也因為接下來我要趕在晚上八點前到阿蘭布拉宮的書店去列印買好的門票,
於是我們決定出了火車站就直接坐計程車去飯店了.....
DSC02395.jpg  
Granada這一站的飯店Abba Hotel是我們這趟住得最好的一家。
四星級飯店,每晚卻只要60歐(還附早餐),非常超值!
我們在房間裡稍微休息一下,
就動身前往Granada的舊城區了。
這家飯店雖然位於舊城區外,
但慢慢散步的話,
走個十到十五分鐘就可以輕鬆抵達最熱鬧的街區,其實很方便。

我們在Granada的重點行程是明天一早的阿蘭布拉宮,
由於這個景點非常重要也非常熱門,
網友分享的經驗都建議最好事先在網路上買好票,
以免到時候當場排隊會排很久。
我當然是早早就聽話先透過網路買好了票,
但阿蘭布拉宮和其他景點不同的是,
我還必須要用網路上印好的票加上當初刷卡的那張信用卡,
再到與阿蘭布拉宮售票處連線的機器上去列印實體票券出來!
DSC02043.jpg                      (用這個ATM印阿蘭布拉宮的票,要信用卡的pin碼喔!)
這中間我們又發生了小小問題。
我在Sevilla時,
就想提早幾天先在一家可以列印阿蘭布拉宮實體票券的銀行ATM印票出來。
結果發現,用這樣的方式,我得要key in我信用卡的pin碼~
可是我出國前沒有向銀行申請pin碼呀?!
那怎麼辦?
當時在Sevilla碰壁時,
我一方面緊急透過line請台灣的家人幫我連絡銀行看看,
一方面則是上背包客棧,把我的問題丟上去問網友。
DSC02404.jpg                                    (晚餐附送的醃橄欖)
結果還好,
雖然銀行那邊堅持一定要由我本人直接與銀行聯繫才能給我pin碼,
但更快的是背包客棧隔天就有兩位網友上來分享經驗,
告訴我確定另外兩種列印管道是不需要pin碼的 .....
真是太好了!
所以,這就是我來到Granada後第一件要辦好的事,
到阿蘭布拉宮山下的書店,把入場券列印出來。

我不想等到明天入場前才去售票口的機器列印,
因為我擔心如果萬一有狀況,
導致我們無法準時在預訂好的入場時間進去的話,
這兩張票就作廢,我們得另外再買票的!!!
(這是網友曾在背包客棧分享過的實際經驗~~@@)
DSC02408.jpg                    (我們的晚餐--三明治和tapas,左下角是有名的西班牙烘蛋)
出門在外,我希望能將這種不確定性降到最低,
所以,還好我們很順利在書店裡印出實體票券,
呼呼~~我總算鬆了一口氣,
心中一塊大石頭放下了~~

辦完重要大事,才覺得肚子餓了~
我們就順著熱鬧的街道一路往前走,
找了一家小餐館點了Tapas和三明治當晚餐!
DSC02401.jpg  
吃完飯,天還很亮,
於是我們再往前走,慢慢散步。
走著走著,我們來到了Granada的古老街區阿爾拜辛區。

〔阿爾拜辛區〕Albaicin、Albayzín

這塊小丘陵地是Granada最古老的地區,整區已經被列為世界遺產。
這裡曾是中世紀摩爾人的聚居之處,
與山丘上的阿蘭布拉宮隔著達羅河對望。
DSC02410.jpg  

DSC02412.jpg  
同樣是古老城區,
Granada的阿爾拜辛區就很容易走,不會迷路。
因為這裡的巷道大多還算是垂直交織,
街區大致上呈棋盤式分布.....
比起Cordoba或Toledo或Sevilla,
真是太好走了~~(笑)
DSC02421.jpg  

DSC02422.jpg  
阿爾拜辛區的房子多為回教樣式的建築,
小街小巷沿著丘陵坡地一路延伸向上。
靠近阿蘭布拉宮的前排街道因為遊客多,
有許多商店餐館小鋪,
走在其間可以看見非常熱鬧的市井生活~~
但如果有時間的話,
稍微往裡面走進向山坡上延伸的街道,
就是一大片安靜的住宅區,
在這裡慢慢地散步,
可以稍微感受此地居民的現代日常家居面貌~~

DSC02467.jpg

DSC02468.jpg   

DSC02464.jpg(阿拉伯水煙吧)

DSC02463.jpg(水煙)

DSC02426.jpg                          (山上是阿蘭布拉宮,山下是熱鬧的商店街)

DSC_0480.jpg  

DSC02433.jpg  

DSC02458.jpg  
我好喜歡鑽這種小巷道啊~~~
在這裡,我們還逛到一個很幽靜的小小廣場,
只有幾張長椅、幾棵已經開始結果的橘子樹,
四周都是平常人家,沒有商店沒有遊客,
坐在這裡稍一抬頭就可以看見不遠山丘上的阿蘭布拉宮,
好棒啊~~~
DSC02453.jpg  

DSC02439.jpg  

DSC02443.jpg  
其實這一帶的巷道非常狹窄,
但我們走在其間,不時就看見有汽車停在路邊....
我正在好奇這些車是怎麼開進來時,
前方就有好幾部車慢慢行駛進我們步行的這條巷子~~


吼~~~巷子小到車子都要非常緩慢地行駛,
才能讓兩旁的照後鏡不至於被岩石牆面刮傷;
但即便這樣,還真有不少車子陸續往我們這邊開過來。
就這樣接連好幾輛車技巧高超地安全通過最窄處後,
我們在前頭不禁為這些男女駕駛們拍手叫好,
好幾個駕駛也對我們豎起大拇指一邊微笑駛過.....
這場面,還蠻好笑的~XDDDDD
DSC_0485.jpg  

DSC_0486.jpg  
我們就這樣一路慢慢往回走,
一邊體驗著這樣的西班牙尋常生活。
走出舊城區,回飯店的路上,
還看見美麗的路燈與天色未暗就已經爬上半空的月亮相映成趣~~
DSC02472.jpg  

DSC02480.jpg  
明天就要去參觀阿蘭布拉宮了,好期待~~~
所以今晚要早點睡了~~





彼拉多之家官網
http://en.fundacionmedinaceli.org/monumentos/pilatos/index.aspx

阿蘭布拉宮官網
http://www.alhambra-patronato.es/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