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874  
2015. 8. 29    Lanjarón(宿Granada)

拜一夜好眠之賜,早上起床精神飽滿,
昨日一整天的疲憊感已經完全消除~~
是說,這趟出來,我每天都很好睡!
其實,我這幾年或許是年紀比較大了,或許是生病後吃藥的副作用,
總之就是變得不容易入睡。
往往躺上床後都要翻來翻去至少半小時,有時甚至要一小時,
然後才能真的入睡。
DSC_0566(照片上方是火星人早餐水果盤之一,之一!)
可是這趟出門,我完全沒有這個問題!
每天走八、九個小時,運動量充足,
加上心情愉快,腦子裡就只需要想明天該怎麼走怎麼玩,
所以一沾枕,大概十分鐘就入眠了~~真好!
所以,我真的還蠻適合旅行的呴~~XD

今天的行程很鬆,就是挑一個白色小鎮去走走看看。
白色山城(Casa Blanca或稱白色小鎮、白色村莊Pueblos Blanca),
與附近的太陽海岸Costa del Sol(陽光海岸)齊名,
都是西班牙南部的必遊景點。
DSC_0562  
所謂的太陽海岸,廣義而言,
是指西班牙南方從直布羅陀海峽一路綿延往東300公里的地中海沿岸。
這裡由於北方有內華達山脈的屏障,
全年氣候溫暖景致怡人,
一年豔陽高照的日子多達300天以上,
許多沿岸小城因而成為渡假勝地。
由於這些濱海小城或較內陸的山區小鎮多為白色房屋的聚落,
從遠方看起來就是一個個白色的小城鎮,
因而有白色小鎮的別稱。
DSC02837  
旅遊書上都會特別介紹幾個有名的白色小鎮(或大城!XD),
例如馬拉加Malaga、內爾哈Nerja、米哈斯Mijas等,
但因為背包客棧上不少網友分享都說這幾個地方因為太熱門,
已經太過商業化、看不到純樸小鎮的風貌,
於是我一開始就決定不往這些人潮多的地方湊熱鬧。

行前規劃時,
我刻意挑了幾個名氣不大、人不多的地點作為備案,
但直到昨天下午之前,我還是沒決定到底要去哪一個。
最後會選擇蘭哈龍Lanjarón,
純粹是因為它離Granada最近,
而且巴士班次夠多,來回交通都方便。
DSC02841  
在此提供一個自助旅行的小撇步。
由於前面幾天的教訓,
也由於我終於想起出國前看的一本旅遊書上的建議,
於是今天到巴士站櫃台買車票時,
我先把要去的地方、去程跟回程的搭車時刻寫好,
(這搭車時刻是我昨天在旅遊服務中心問來的,
    工作人員還很好心地把電腦螢幕秀給我看,讓我抄下詳細的時刻表!)
然後遞給售票員,
這樣就可以大幅減少語言不通而延遲的時間。
DSC_0572                                 (Granada往Lanjarón沿途景色
像這次買車票,
排在我前面的幾個人臨櫃時總要花上三、五分鐘有時甚至更久才能買到票,
但我一把寫好的小紙條遞進去,
售票員點點頭,馬上啪啪啪迅速印出票券給我,
然後我付錢、他找錢,整個交易不到30秒就完成,
真是效率神速~~~

這招真是太好用了,
所以後來我們在街頭問路時,
遇到語言不通的就直接把我的行程表或地圖上的西文地名指給他們看,
果然問路效率快很多!!
DSC02847  
〔Lanjarón〕

從Granada到Lanjarón,搭巴士只要四十分鐘就可抵達。
這是個位於山區的白色山城,腹地非常小,
用很慢的速度從頭散步到尾大概兩小時也就可以繞完一圈。
而且,這裡的居民人數僅僅三千多,
是個道道地地的「小」鎮!
DSC02844  
我們剛抵達Lanjarón時,
前往這裡的一個小小的官方旅遊服務中心去拿地圖問資訊,
結果發現,這裡的旅遊中心人員連英文都說不太通,
事實上,她是全程跟我說西文的.....
呵呵~~可見這裡真的不是外國觀光客常來的地方,
這個好!我喜歡!
DSC02852  

DSC02856  
拿了地圖後,我們開始往鎮上最中心最熱鬧的一條街走去。
說是最熱鬧,其實這裡的主要道路也就這麼一條而已,
所有的商店、餐館、紀念品小鋪、攤販就都集中在這條兩線道邊。
我們沿著這條路走,路上其實很安靜。
這裡店舖本來就不多,加上是暑假,可能有些店根本就休長假,
於是有開門的店就真的寥寥可數。
DSC02857  

DSC02845  

DSC02860  
但這才是我最想看到的西班牙尋常生活面貌~
不是為了迎合觀光客而濃妝豔抹,
就只是原原本本在地生活的樣子~~

Lanjarón以山泉水聞名,
西班牙有個礦泉水品牌就以這裡的水生產、命名。
我們在鎮上散步,
不時就會在路邊看見以漂亮手繪瓷磚裝飾的古老水龍頭不斷湧出泉水。
再稍微轉進旁邊的小巷子,
就會看見另一個水龍頭被紅磚岩石裝飾成美麗的小水池,
居民、行人、遊客都可以在這裡隨意取水~~
DSC02859                                  (路邊小店都會賣大水桶!)

DSC02863  

DSC02866  

DSC02900  

DSC02951  
我們就這樣散步穿梭在主幹道兩旁的小巷小弄裡,
欣賞著不同的山泉口、雅緻的民宅,
和被花木粧點得極美的蜿蜒巷道~~
DSC02883                                (上圖左方有個山泉小水池)

DSC02875                                   (水池跑到上圖右方了) 

DSC02890 
我們逛著逛著,不知不覺就到了Siesta的時間,
路旁一家家餐館小鋪小店真的是一個個拉下鐵門午休去也~
轉進巷弄繼續探險,
這裡面家家戶戶也真的都在午休,
我們走在其間完全聽不到一點車聲人聲,
非常非常靜謐~~
DSC02867  

DSC02888  

DSC02917  
我們非常享受這樣的散步時光,
非常非常喜歡這樣的安靜小鎮,
沒有喧囂的人群,沒有繁忙的商店,
就是非常典型的西班牙南方日常生活,
午休就是午休,大家都回去躲太陽躲暑氣了~~

來到這裡,走在這樣的景色裡,
就非常能體會為什麼西班牙人會有siesta的習慣,
以及為什麼房屋外牆都會漆成白色了。
DSC02927  

DSC02894  
因為這裡夏天日照時間非常長,
中午以後大家都會熱到昏昏欲睡,
那不如好好睡個午覺,
等氣溫降下來再來好好做事,反正太陽下山得很晚~~

因為陽光太強,白牆比較不吸熱,
再加上家家戶戶必備遮陽簾,
屋子裡才不會熱烘烘地讓人難受。
DSC02923  

DSC02887  
然後,巷道之所以狹窄,
也是因為如此一來,靠著房屋與房屋之間的彼此遮蔽效果,
強烈的陽光就不會大面積照射在建築上太久;
而且,這樣即使人走在窄巷裡,也隨時能有陰涼處可躲~~
這都是古老時代留下來的生活智慧呢!
DSC02925  

DSC_0589  

DSC02939  

DSC02936  

DSC02934  

DSC02943  
我們這樣慢慢走了一圈後,
很滿足地從最遠端準備走回鎮上搭車處。
不過時間還非常早,也因為肚子餓了,
於是我們就準備找家餐館吃點東西。
呃~~呵呵~~果然這時是siesta時間,
我們找了幾家餐館都午休了,
好不容易找到沒午休的店,
點了幾道料理也說這個時段無法提供.....
想必是廚師也午休去了~~~
最後我們就點了最簡單的披薩,還好有供應!
DSC02956  

DSC02962                             (嗚嗚~~廚師午休去了)
這家小餐館後方剛好有個游泳池,
看來是旁邊小飯店的設施。
我們就坐在窗邊,一邊欣賞遠方山景,
一邊看著泳池邊嬉耍遊憩的人,
這樣看著看著,我們自己也覺得非常放鬆非常療癒~~
DSC02969  

DSC02966  
這趟白色小鎮之旅選這個安靜山城真是選對了!
前半段旅行中,有太多精彩豐富的收穫,
來到這裡作為中段的喘息時間,
讓大腦整個放空一下,
然後好好迎接壓軸的巴塞隆納,
這樣的旅程節奏,非常棒!
 
吃完這頓午晚餐,距離搭車時間還很充裕,
於是我們決定就在這條主要道路旁隨便晃晃走走。
在這裡,走在我後方的火星人被一位男子沿路攀談.....
其實,這個人我們剛剛就遇到過一次,
那時他問我們會說英文嗎?
我看看他,雖然他看來很和善,也不像流浪漢,
但我還是很禮貌地搖搖頭,跟火星人速速走過他面前....
因為我的直覺告訴我,他是想跟我們要錢~~
DSC02965   
結果,火星人後來還是被他纏上了~~
我聽他跟火星人有一句沒一句地聊著,
也只好走過去一起加入聊天。
其實這個男子看起來非常斯文有禮,
穿著樸素但整潔,說起話來輕聲細語。
他問我們從哪裡來,跟我們談起他對台灣的了解,
然後談起他自己也在亞洲待了12年,
又說他學佛15年等等~~
DSC02974  
其實跟他聊天聊得很愉快,
可是這樣聊著聊著,我知道搭車時間就快到了,
拿起手機看一下時間,
竟然已經過了搭車時間兩分鐘了!!
於是我們就跟他道別準備離去,
這時候,他很不疾不徐、而且很不卑不亢地問我們有沒有2歐?
喔~~我的直覺果然沒錯,原來他真的是來要錢的.....
不過,因為跟他聊了不少,也聊得蠻愉快,
我並不會覺得不高興或者被騙,
反正就當作他是化緣吧~2歐也沒多少錢。
只是我打開錢包發現,我只有一歐多的零錢....
我很不好意思地只給他一歐,
他也不介意,非常有禮貌地謝謝我們才離去~~
DSC02975                                 (白色山城Lanjarón)
嗯~~很有趣的經驗~~
之前也曾有許多朋友或網友警告,
西班牙有各種手法的詐騙扒偷,
任何不認識的人靠近,不管是說要做問卷、簽連署書什麼的,
都不要理他們,那全都是跟你要錢的~~
不過,如果是這樣的方法跟我們要錢,
其實我覺得還好耶~~
DSC02975-1  
他就是陪我們走一段路,然後聊聊天,
聊聊他對台灣的印象和歷史,
聊聊他自己(雖然也不知道他這部份是說真的還是騙我們的),
但因為他看來真的很有仙風道骨的出家人氣質,
我想想,用一歐買一個這樣的回憶也很值得啊~~
所以我完全不覺得自己是受騙,
我就當作是幫助一個貧窮的西班牙人吧~~
DSC_0582  
後來,也還好我們搭的巴士遲到了很久,
所以回程很順利地搭上車。
只是在等車時,
我才發現我綁在斜背包上的一件長袖薄襯衫掉了!
一定是我們在街上走來走去時,衣服鬆脫掉在路上了....
嗚嗚~~我蠻喜歡那件薄襯衫的說....
那還是西班牙品牌Zara的呢~~
所以這件衣服是回歸故鄉了嗎~~~(泣)
DSC02979  

DSC02980  
就這樣帶著些許遺憾,我們回到了Granada。
進到房間裡,就發現我們的床上放了好幾顆糖果!
呵呵~~這也有個小小故事!
我們在這趟的住宿處,除了kiki民宿外,
每天早上都會在枕頭下放一歐作為小費,
但顯然西班牙有的飯店並沒有收小費的規矩,
因為在Granada這家飯店,(還有後來在巴塞隆納)
我們第一晚過夜後,隔天放在枕頭下的小費並沒有被收走....
但第二晚結束後,我們隔天還是又放了小費在枕頭下,
於是,這就是我們回來看到的!
服務人員大概很高興吧~
小費收走了,但她在我們床上放置了好幾顆糖果~~
好可愛啊~~~真是謝謝啦~~
DSC02895  
今天就這樣,很輕鬆很愉快地結束了~~
明天,要出發前往巴塞隆納了,
喔喔~~高第先生我來了~~好期待好期待!!!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