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249  
2015. 9. 4  Barcelona→Dubai

一早起床,意識到這趟旅行即將結束,
有點依依不捨~~
說實話,如果排除掉外在因素的話,
我還想也還可以繼續玩下去的說.....

我們把房間大致收拾乾淨,11:00就check out了。
雖然班機是下午三點多,
保險一點的話下午一點多到機場就可以;
又雖然,昨天Renfe售票處已經說往機場的火車不會受到罷工影響,
但這畢竟也是個不可知的變數,
我覺得還是早點準備好比較妥當。
DSC04243(巴塞隆納的最後一頓早餐)

DSC04246  
拉著行李最後一次走在旅館外這條大道上,
我看著周遭的建築,在心裡一一向它們道別~~

就在我這裡那裡無限眷戀地看著這些景物,
不期然望向右後方的樓房時,
剛好看到一位阿伯正從一個二樓陽台上看著拉著行李箱的我。
就在這樣的眼神交會之際,
我很直覺地對他笑了笑,他竟然也回我一個很溫暖的笑容~~
於是,我也不知哪來的勇氣,
繼續回頭對著阿伯揮揮手,
就像是對熟悉的鄰居伯伯道別那樣,
我在心裡跟這位第一次見面的西班牙阿伯說再見。
結果,這位阿伯竟然也對著我微笑揮手.....
DSC04250  

DSC04251  
好喜歡這一刻~~~
好喜歡這位阿伯~~
好喜歡這個國家~~
我轉過身繼續拉著行李箱往前走,
眼眶竟然有點熱熱的.....

「這個拉著行李箱的東方女子看來應該是喜歡這個國家的吧~~
    她應該有一段美好的旅程吧~~」
或許這位阿伯是這麼想的吧?!
或者,希望我的笑容已經傳達了這樣的心情~~
DSC04255  
我們繼續拉著行李箱往前走,
來到昨天就看好的Renfe火車站入口。
這裡剛好就在巴特由之家附近,
於是,我又能夠再好好欣賞一次巴特由之家美麗而獨特的外觀~~
喔喔~~高第先生再見了~~

走進位於地下的火車站,走到月台,才11:20!
太好了!
所以,我們原本是預計搭12:02那班,
看來可以搭得到前一班11:32的列車呢!
我正在慶幸一切都很順利時,
結果,十分鐘過去、十五分鐘過去、二十分鐘過去,二十五分過去....
根本沒有火車進站啊!!!
DSC04256  
月台上等車的乘客越來越多,
我看很多都是拉著大行李箱的,
所以應該有很多人跟我們一樣是要去機場的吧?
大家好像也沒很急的樣子,
雖然有些人在交頭接耳,但大部分人好像都很淡定....
所以他們是已經很習慣遇到罷工嗎?

好不容易有一班火車進站了,但看起來不是我們要坐的那班。
隨著火車進站,廣播也不知道在報些什麼,
我擔心錯過了重要資訊,於是趕忙問了身邊的年輕人,
確認這班不是往機場後,只好繼續茫然地等下去。
後來又陸續來了幾班列車,
都是原本預計要在11點半前抵達的,
結果快12:00才到站。
DSC04261  
我開始有點擔心了,
Renfe的人不是說不會影響往機場的班次嗎?
但看起來顯然不是如此啊~~~
我們會不會被困在這裡,搭不上飛機啊???
還是乾脆花錢坐計程車算了~~
還好,就在我有些焦慮,開始胡思亂想之際,
又有一列火車進站了,是我們要搭的R2!!!
DSC04280                             (巴塞隆納機場)
所以在此再度提醒一下,
如果有重要班機或列車要搭,而又遇到罷工時,
儘管被告知不會受到影響,
但為免重要行程受到延誤,我建議還是儘早出門儘早因應。
畢竟罷工時期變數多,
即便你要搭的班次還是會發車,
但因為整個發車順序大亂,
有時候會一段時間完全沒有車,有時候又會一段時間裡連續發出好多班....
DSC04282  
就像這次,在排班順序完全無法預期的情況下,
我們要搭的R2還是延誤了一班(11:32那班就不見了!!!),
也還好我們提早出門因應,
所以至少還坐到了半小時後的那班.....
不然如果再延誤下去,
或許我們就真的得坐計程車因應了~~
DSC04262  
總之,在一番折騰後,
十二點多一點點,我們平安搭上往機場的列車,
接下來應該就不會有什麼問題了!!
呼呼~~鬆了一口氣,
我們開始放心地欣賞窗外最後的巴塞隆納市區風景。
到了下一站,
車廂內走進一對街頭音樂家,
他們就在列車行駛時,一邊在車內演奏起音樂來。
DSC_0796  
他們當然是希望乘客給錢的,
而選擇這班列車也算他們聰明。
因為這是往機場的列車,
裡面應該有很多像我們這種即將離境的旅客,
身邊多少會有剩餘的零錢可以給。
而他們演奏的音樂也大多活潑輕鬆,
頗適合我們現在的心情,我們也聽得很愉快。
於是,演奏幾曲完畢後,
我們也很樂意將身邊的一些零錢掏出來,
感謝他們為我們這趟旅行留下一個很美好的句點~~
DSC04267  
抵達機場後,
我們還要再轉一趟從T2轉T1航廈的接駁巴士。
原本以為很快就到,
沒想到兩個航廈距離好遠,巴士大概還開了十分鐘!!!
所以巴塞隆納機場真的好大呀~~~
DSC04273                                   (機場午餐Tapa&可頌)
接下來就很順利了,
到機場櫃台報到、托運大行李箱,
然後找到登機門,一切準備就緒。
火星人在這裡又吃了一頓簡單的午餐~~
明明起飛後不久應該就會有一餐的.....
無底洞再度發威~~~~Orz
DSC04275  
吃完這餐後,我們本來還想到樓下逛逛商店的,
因為一樓的商店區看來規模頗大呀~~
可惜我們走來走去就是找不到可以通往樓下的樓梯,只好作罷,
改逛這個樓層本身的小免稅商店.....
DSC04276  

DSC04277  
逛一逛,休息一下,
不久也到了登機時刻了。
坐上飛機,一切安頓好,
都還沒起飛呢~外面竟然下起大雨來了.....
我們運氣會不會太好?
19天來都沒遇到這麼大的雨勢呢!
真是感謝老天爺賜給我們一個如此好天氣的旅行!
DSC04285  

DSC04284  
接下來的搭機過程,一樣是漫長又辛苦。
但我發現我搭飛機已經有慢慢在進步了,
前兩年搭飛機,再長途的飛行也無法入睡,
所以下飛機後總是很累很累。
但這次,我可以在機上小瞇片刻了~~
雖然無法睡得很沈,但至少可以稍微休息到了!
開心~~~

2015. 9. 5  Dubai→Taipei
DSC_0800  
從巴塞隆納飛到杜拜,是當地的半夜十二點半,
可是杜拜機場完全是個不夜城,
機場裡商店餐廳依舊燈火通明,
飛機起降依舊頻繁,
這是個不用睡覺的機場呀~~~Orz
DSC04297  
雖說我已經進步到可以在飛機裡小睡片刻,
但此時的生物時鐘仍然還在巴塞隆納時間~~
所以即便我很想好好逛一逛杜拜的免稅商店,
但精神實在不好.....
於是走了走,又回到候機區閉目養神~~

三個半小時後,我們從杜拜再度起飛,
再飛八個半小時,
終於可以回到台灣好好睡一覺了~~~
再見了!西班牙~~~再見了!杜拜~~~
DSC04300  (台灣上空)


好了!以上就是我19天的西班牙自助旅行全記錄!
如果要我總結這趟旅行的感想,
那就是,我還想再去西班牙!!!!!

西班牙是第一個讓我才剛離開就又想回去玩的國家!
這國家的文化太豐富了~
人民太可愛太溫暖了~
地方風貌歷史古蹟太多元太美麗了~~
我已經在想,說不定明年就去把我的遺憾全都補回來,
火星人也在想,2026年聖家堂完工後一定要再去看一次!
DSC04301  
這是個非常非常值得深入了解的國家,
我現在都跟朋友說,
如果要出國旅行的話,
西班牙是此生一定至少要到訪一次的地方,
去兩次、三次應該也不嫌多的!
DSC04303  
所以,如果,明年我又去了西班牙,
請不要驚訝!
它就是個會讓我如此想念的國家呀~~~

接下來還有說好的幾篇小雜文,
但旅途紀行就到這裡了~
感謝大家陪我走這一段啊~~(深深一鞠躬)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