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doba 4  
我喜歡欣賞建築,
當然也喜歡欣賞建築物上的細節,
例如門窗、例如陽台欄杆,的線條,的建材,的設計......

歐洲古老國家如西班牙,
許多頗具歷史的古蹟建築當然讓我一路讚嘆不已,
而承襲悠久文化與美學的現代建築,
同樣讓我醉心~~
madrid 2  (Madrid)
這一趟西班牙行真是一場視覺上的美麗饗宴。
無論是老建築還是新樓房,
我看到了這裡的人在生活各角落裡,
即便是平凡如門窗之物,
其實都是根植於當地歷史文化之美的自然展現~~
下面我拍的照片,
絕大多數就只是路邊經過的尋常人家,
所以我就不多話,請照片自己說話吧~~

〔Madrid〕
madrid 1  

madrid 3  

madrid 4  

madrid 5  

madrid 6  
馬德里雖然是個現代化的國際性都市,
這裡許多樓房依舊使用線條細膩做工繁複的窗台欄杆,
隨意放眼望去,都是優雅秀麗的外觀~~

〔Segovia〕
segovia 3  

segovia 5  

segovia 6  

segovia 1                       (即便是窗台下面的三角支柱,依舊是美麗的造型)

segovia 7  

segovia 8  
Segovia是個古城,
當然有許多人家依舊住在古老的建築裡。
這些古老的大門,
彷彿每一座都有著自己的滄桑,
而今我在這裡得以與它們相遇,
這樣的緣分讓我心裡充滿感激......


〔Toledo〕
toledo 1  

toledo 3  

toledo 2  
同樣是在古城區,
Toledo的這些古老大門看起來樸素些,
但我喜歡這幾座大門的厚實感,
低調而可靠~~


〔Cordoba〕

這些都是Cordoba古城區裡小巷小道裡的隨手拍照片!
cordoba 1  
進入安達魯西亞省,夏日天氣炎熱,
於是有許多人家在木頭大門外,
另外使用鐵柵門。
白天時就這樣開著大門,讓美麗的鐵柵門擔任守衛,
同時提供通風又透光的作用。
cordoba 3  

cordoba 5  

cordoba 6  

cordoba 7 

cordoba 9  

cordoba 10  
這些鐵柵門,是旅遊書上不會寫到的日常生活風景,
平凡,但很美麗~~~


〔Sevilla〕

就在我們散步在Sevilla古城區裡迷來迷去找不到路時,
常常一抬頭就可以看見美麗的窗台欄杆。
讓我們就連迷路也迷得很賞心悅目~~~XD
sevilla 1  

sevilla 2  
Sevilla彼拉多官邸的精雕細琢,完全呈現在這幾道門窗的細節上!(下面三張)
sevilla 5  

sevilla 6  

sevilla 7(彼拉多官邸外觀)
而Sevilla大學校園裡一座大門上的鐵鎖造型頗耐人尋味,
這一直讓我很好奇,
它應該有好幾百歲了吧?!(下二圖)
sevilla 3  

sevilla 4  

〔Granada〕

這張照片其實應該放在阿蘭布拉宮那篇紀行裡,
因為這是宮內的其中一段走廊。
granada 1  
但這樣的窗戶設計真是太聰明又太好看了,
覺得應該要把它放在這篇裡讓大家仔細欣賞它的美~~
別忘了阿蘭布拉宮的古老!
所以這應該是至少五百年前的人類智慧與美學的結晶!


〔Lanjaron〕

這個人口僅僅三千多人的白色小鎮,
卻處處有漂亮的小房子!
不論是在唯一一條的主要街道上,
或是轉個彎走進旁邊的小巷弄,
都有許多很細膩典雅的設計~~~
lanjaron 1

lanjaron 2  

lanjaron 3  

lanjaron 5  

lanjaron 4  
我很喜歡這裡有很多人家的大門,
設計成像窗戶一般可以打開一部份,同時通風又採光,
非常有功能性但又具有美感!


〔Barcelona〕

Barcelona則是個處處精緻的大城市。
古老些的例如奎爾宅邸的講究與大器,
還有巴塞隆納大學校園裡的鑄鐵窗戶長廊也讓我駐足良久。
barcelona 3                                (奎爾公園門口小屋二樓的窗戶)

barcelona 5                                      (奎爾宅邸)

barcelona 10  

barcelona 7(奎爾宅邸後院)

barcelona 6  

barcelona 9                      (奎爾宅邸內這個小陽台讓兩個房間同時採光)

barcelona 8  

barcelona 4(音樂宮外牆)

barcelona 18                                 (巴塞隆納大學長廊)

barcelona 19                      (巴塞隆納大學長廊上的鍛鐵窗,我好喜歡這種窗戶!)
或者路邊隨便拍的不知名樓房,
也可以看見設計者的巧思和用心!
barcelona 1  

barcelona 11  

barcelona 12  

barcelona 14  

barcelona 15  

barcelona 16  

barcelona 17  
很喜歡歐洲古老建築,
那是一種如今已經逐漸消失的美麗~~
看著這些照片,
再想想台灣的鐵窗文化.....
嗯~~有種回不去了的悵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班牙 門窗 鍛鐵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