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824  

Day 2

一早,吃完豐盛的早餐,與好友D道別,(再次感謝好友的盛情招待~~~)
我來到高鐵左營站與同學們會合。
啊啊啊~~~十幾二十年不見了,
能在人生走到這裡時再次聚首,
真的很開心呀~~

接下來的行程,
我們完全就讓住在高屏地區的幾位同學帶領,
這大概是我非常少數可以放心把自己交給別人,
腦袋完全放空玩耍的一次旅行了。
(真好! 多希望我的國外自助旅行也可以這樣完全交給別人規劃啊~~)
DSC_1824  

DSC04828   
【旗津】
 
今天的第一站,旗津。
是說,高雄的陽光也太燦爛啦~~~~
三月初的台北雖然也有陽光露臉,
但來到高雄,才能真正體會太陽公公的熱力啊~~~(揮汗)
還好我出發前已經查詢過氣溫,
所以除了昨天為了預防高鐵車廂內太冷而帶著的長袖外衣,
我並沒有多帶禦寒衣物。
但我的同學們有的顯然低估了高雄的溫度,
結果一路走一路脫,到後來實在不能脫了,
只得臨時去買薄上衣應急!XD
DSC04827  
去旗津,當然要坐渡輪才好玩!
這趟渡輪才短短十分鐘左右,
感覺好像比淡水八里之間的渡輪還要短。
但是這趟渡輪可以看到高雄港的大船甚至還有軍艦,
這可是淡水看不到的呢!
DSC04848                                                                                                  (旗津島上的貓貓) 
來到旗津,同學們等不及,早早就要吃海產了,
於是我們坐一趟小巴士,
來到據說很有名的海產店,
吃了非常澎湃的一餐~~
DSC04831  
吃完再開始消耗卡路里也是對的,
我們坐小巴回到渡輪口附近,
爬一小段山坡,就來到美麗的高雄燈塔。
這裡地勢居高臨下,視野極佳,
我們可以看到許多大大小小船隻、貨櫃船貨輪緩緩駛經腳下的狹灣口,
大船入港就是這樣的畫面呢~~好壯觀!
登高望遠真是讓人心情不由得開朗起來啊~~
DSC04842 

DSC04844   接下來我們再徒步轉往山腳下的旗津星空隧道。
所謂的星空,
應該是指隧道內的上方裝飾了螢光的星星點點吧?!
這裡還設置了一些座椅,
坐在黑黝黝的隧道內,仰望頭頂模擬的星星,
也頗有情趣呢~~
DSC04850  

DSC04853  
星空隧道其實並不長,
但走出隧道,視覺立刻豁然開朗。
外面就是陡峭的石壁和一望無際的大海~~~~
喔喔~~好棒好棒!
DSC04858   
【駁二特區】

走完星光隧道,我們回到渡輪碼頭,再次搭乘渡輪回到高雄市區。
接著就來到駁二特區走走逛逛。

駁二特區近年已成為高雄非常著名的文化園區。
這裡有寬闊的腹地,
廢棄的舊鐵道成為舉辦許多文化藝術活動的最佳場地。
DSC04866  

DSC04871                             (右下角是昔日當地景致)

DSC04869  

DSC04873  
附近的老倉庫裡,有很多商店小鋪,
賣吃的喝的玩的,還有許多頗具設計感的文創小物。
而倉庫本身的古老紅磚建築也很美啊~~
我幾個可愛的同學特地坐上迷你小火車,
穿梭在幾個老倉庫間,
大家像孩子般玩得好開心啊~~~
DSC_1839  

DSC04892  

DSC04898  
駁二特區腹地極大,這次只能蜻蜓點水走過一部份,
下次,我要找個時間再來好好走一趟,
好好在這裡泡個一整天~~~

今天的行程就大致到此結束。
天色漸漸昏暗,
加上大部分同學不諳腳力(結果反而是生過大病的我體力充沛!!!),
於是我們決定就坐火車前往屏東,
先去飯店check in,然後就在附近晚餐,早早休息去。

Day 3

今天,大家在三位家住屏東的同學開車帶領下,
先前往著名的三地門原住民文化園區。
DSC04925  
這裡真是好山好水啊~~~
雖然原本要去的山川琉璃吊橋因為三月起關閉維修而無法近距離欣賞,
但從遠處觀看也是頗美的啦~~~

重點是,多年不見的同學們可以在大自然的環抱間邊走邊聊天,
這樣的同學會方式真是太愉快了。

三地門園區幅員極廣,
我們這次只走了大概四分之一的範圍,
但是沒關係,這也給我下次再來的動機囉~~
DSC04927  
結束三地門之旅,
我們就來到同學推薦的咖啡館吃午餐,
然後,重點來了!
我們在飯後來到了屏東同學C的有機農園!!!
C大哥在屏東教書,也在此落地生根,
近年在住家附近租了兩塊小小的農地,
實施自然農法,
以完全無化學農業的方式種植多種蔬果。
DSC_1892  

DSC_1898  
為了迎接同學們的到來,
C大哥早在三個月前就預先種下大量可在此時收成的蔬菜,
喔喔~~~真是太盛情感人了!!!

C大哥非常滿足於他的田園生活,
看著他熱情且興奮地向大家介紹他親手栽植的各式蔬果,
那比陽光還要燦爛的笑容,
說明著他對於自己生活知足而常樂的幸福滿溢。
我衷心為他感到高興~~~
DSC_1936  

DSC_1947(同學自家門口種的草莓) 

DSC_1885                               (超大顆的香水檸檬)
對於我這種都市聳來說,
這種貼近土地的生活是完全新鮮而獨特的經驗。
在這裡,(請不要笑我~~)
我的半百人生終於有了親手採摘蔬果的初體驗!!!

呵呵~~我這趟可是滿載而歸!
青椒、樹薯、香菜、萵苣、小番茄、木瓜、鹿角菜....全都是現採現摘。
我裝了滿滿一大袋!!超級開心~~~~
IMG_20160306_213426  
不過話說回來,我終究是土生土長的都市小孩,
偶爾這樣採摘農地裡的作物當然非常好玩,
但是要我真的住在農田綠野之間,
那....還有很大的距離~~~
話說,就在我寫著這篇文的前兩天,
我家裡不知從何處飛進來一隻超大的蛾....
嚇得我在家裡對著這隻不斷飛來飛去的大蛾嘰嘰叫,
還全身從腳底到頭皮都起雞皮疙瘩....
最後還得有勞火星人徒手抓蛾,
然後把這位蛾先生(還是小姐?)請到窗外去放生....

所以我說啊~~嗯~~
田園生活對我而言永遠是可望不可及的美好夢想啦~~~XD
DSC_1963                            (同學家門外就是這樣的大片稻田!)
回到屏東的農園生活吧~~
同學們有吃又有拿地過了滿足又開心的一天,
然後下午就在潮州車站坐一趟火車到高雄,
再從高雄轉高鐵回台北,
結束這一趟非常難得的同學會之旅。
DSC04940  

DSC04942  
最後還有一點小小的離題感想...
這趟來到高屏,
原本以為中南部尤其是綠意蓊然的鄉間或山中,
空氣品質會比台北市好一點。
結果果真如我在氣象網站上查閱的PM2.5空氣汙染圖所看見的,
台北市雖然空氣品質不佳,
但中南部也沒有更好,甚至還更糟。
這趟不論是在高雄還是到了屏東,
即使是在理應空氣品質較好的海港、旗津甚或鄉間農地,
空中依舊是混濁不清,
幾乎沒有看到清澈藍天的時候....
DSC04835  
這讓我想起前一陣子到台中玩,
一樣也是到處都看不見乾淨的天空。
我一方面在想,以後誰也都別笑台北的空氣品質不好了;
另一方面也在心裡哀嘆,
台灣何時才能再有漂亮又乾淨的天空啊~~
現在大概只剩東台灣還有一些些希望吧?!(嘆)

好啦~~以上就是我的高屏小旅行紀行了~~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