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923  

這幾天因為要趕在九月底將明年的桌曆掛曆手帳編輯出來,
2016北歐紀行文只好暫停書寫。
經過十幾天加緊趕工,
不斷將六千張旅行照片整理、篩選、再整理、再篩選、再整理、再篩選....
然後上網站編輯、修改、再編輯、再修改、再編輯、再修改.....
總算在今天完稿送出,也完成訂購程序!

呼呼~~這也算是大工程一件!
原本是預計在寫完所有紀行文後才要開始進行桌曆掛曆手帳的整理工作的,
沒想到被我看到點點印網站九月底前有八五折優惠....
想想就還是先把這花大錢省小錢的事情解決,
再來進行不花錢但很費腦力的紀行寫作吧~~XD
1030074  
所以,這筆製作費用到底要不要算進我這趟的旅費裡呢?
呵呵~~這是無聊的問題了~~請別理我!

好啦!我手邊的紀行資料裡,旅費是目前已經全部精算完成的部分,
那就先把旅費整理在此,
提供大家一點參考囉!

這次和死黨一起去,
跟我去年西班牙行大致上的價格定位相去不遠。
一樣走的是背包客以上、貴婦未滿的路線,
因為,還是那句話,
我們都有點年紀了,
不需要也不想讓這趟旅行玩得太克難,
而失去了遊興。
不過,想也知道,
北歐的消費一定比西班牙貴上許多,
所以,我本來就預期今年這趟旅費會比去年多很多。
DSC00968  
我這次規劃旅行的幾個大原則如下:

1)交通票券能拿下折扣優惠的就盡量爭取。
  所以這次我在三個國家的國鐵部分,
  都很努力隨時上官網等候早鳥票開放日期,
  也很順利都買到早鳥優惠,
  城市間的長途交通費用可以因而省下大約一半左右!

2)因為這次是兩個中年歐巴桑的自助旅行,
  少了馱獸(笑!)幫忙搬運行李的話,
  住宿的地點就一定得離火車站很近才行。
  所以這次的飯店選擇條件就是
  a.距離火車站五分鐘步行範圍內
  b.鎖定範圍後,房價設定在一人台幣2000~2500左右。
   也就是雙人房一晚4000~5000台幣左右。
  c.旅伴要求要有早餐buffet,
   所以這次還是都住飯店。
  (還是很想吶喊,我想住Airbnb的在地民宿啊~~~
   可以住在一般當地居民家中,這不是很有趣嗎???
   我甚麼時候才可以如願玩一趟全程住Airbnb的旅行啊啊啊???)
DSC05229                                               (我們第一站的飯店,就在斯德哥爾摩中央車站正對面!超方便!)
總之,我這趟就在這兩個大原則下,規劃了全程的住宿和交通。
原本預計18天大概總計會花到15~16萬台幣,
而因為北歐消費非常貴,
我也已經做好心理準備,
旅費有可能更高....

但等到回台灣後仔細精算,
包括我踏出家門後從台北往桃園的國光號車資起算,
到回台灣從桃園回到台北的國光號車資為止,
連同旅遊平安險算進去,
總旅費為133037元。
這價錢,平均一天花費7390元。
以北歐的消費水準來看,
這樣的成績我已經很滿意了!!
DSC07175                                  (在飯店能有早餐的話,吃飽飽再上路,我可以撐到下午兩、三點不用吃東西!)
下面是我的分項消費內容,提供大家參考。
請注意,這都是一人份的價格。
(所有海外刷卡費用已全部換算成台幣計價,並已包含手續費。)

機票:37599(土航),5524(北歐航空短程兩趟)

旅遊平安險:1681

交通(水陸長途,城市與城市之間的路線銜接):19627

其它交通(城市內巴士、交通卡及行李寄送服務等):5398

各項參觀票券(包含城市卡):9142

住宿:37392(15夜)

飲食(已包含在桃園機場候機時的晚餐):7294

雜支(包含紀念品、明信片+郵費等):9381

DSC07411                                               (類似小七的挪威連鎖超市Deli de Luca,熟食選擇多,便宜又方便!)
要特別聲明,我其實是個物質慾望非常低的人,
所以我絕少在旅行時購買名牌衣物、精品或各種飾品。
因此我的雜支項目裡,
絕大部分都是買小紀念品送親朋好友,
真正買回來給自己的,不過大約五百元台幣左右而已。
所以如果是愛購物的旅人,
我的雜支費用完全不具參考價值。

然後我也不愛去找老饕名店或網路推薦的美食
(我連旅遊書上的美食餐廳推薦都會直接跳過不看的),
再加上我可以餐餐吃得很簡單又很少然後就可以撐很久
(我覺得我上輩子可能是駱駝!),
所以我的飲食費用大概算是驚人的少吧!
算下來一天花400台幣出頭而已
(當然大部份的早餐都已由飯店提供,不算在此項目內)。
所以如果是愛吃美食的旅人,
我的飲食費用也完全不具參考性就是了.....
DSC07806                                                                               (超市買的麵包水果,經濟實惠。)
在此提供省錢飲食的小撇步,
那就是,我愛超市!!!
我們有幾天的早餐甚至包括帶在路上臨時果腹的麵包和水果,
都是在附近的連鎖超市購買。
北歐這三國的超市生鮮水果和麵包種類都很豐富,
而且很意外地,
他們這裡有些水果超便宜又超好吃!
所以,儘管北歐的餐廳消費很高,
但我們多以路邊小食與超市食物搭配解決民生問題,
非常經濟實惠,大推薦!!!
(詳細資訊我會在後面的紀行文中陸續分享,這裡就簡單帶過囉!)
DSC07429                                                                      (在旅店共用餐廚空間吃泡麵,香死一堆外國人!XDDDD)
另外,為了怕行程中有不方便出外覓食的狀況發生,
所以我們各帶了五包泡麵在行李中。
感謝這五包泡麵,
讓我們即使身在消費貴森森的異鄉,
也能有熱騰騰的家鄉味享用!
可別小看這五包泡麵,
這代表我少花了五頓晚餐的錢!

好了,以上就是我的總旅費了。
我這次也是天天記帳,
所以這筆費用應該沒有遺漏掉任何細微項目了。

接下來,真正的紀行文總算可以開始寫了....
嗯~~請給我幾天慢慢邊寫邊整理照片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費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