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945                        (哥本哈根新港,圖中的燈塔船為古蹟)
2016. 8. 19  Copenhagen(宿Copenhagen)

接下來三天都在哥本哈根玩耍。

今天第一天是市區內的一日遊,
我們運氣真好,一大早就是陽光普照的好天氣!
開心~~~

DSC09567                                                               (飯店餐廳)
昨天就覺得很喜歡我們這家飯店的房間,小而溫暖。
今天早上看他們的早餐吧,
菜色雖然不多但餐廳設計很有北歐簡單明亮的風格,
餐檯上各式「工具」則是好齊全,讓我眼睛一亮!
這裡不管是果汁、汽水還是咖啡,
咖啡不管是美式、latte、還是au lait....
一律就是一台平板搞定!
好科技的一頓早餐哪!XD
然後,從瑞典走到挪威再跨個海來到丹麥,
脆麵包依舊還在!
喔喔喔~~我愛脆麵包~~真開心在丹麥也看到它們!
DSC09572-1  

DSC08487-1  

DSC08490(cheese切片機)

DSC08499  
早餐吃飽飽後就上路了!
向飯店櫃台問了該怎麼去小美人魚像,
索取了地圖,就準備去坐公車了。
再提一次,哥本哈根卡很好用,
大眾交通包括許多收費景點都包含在內。
我們買的是三日卡,
從昨天傍晚機場到市區的地區火車起算,到後天晚上六點截止,
嗯~~我希望能在不疾不徐的速度下,將這張卡物盡其用。
DSC08521  

[小美人魚像] Den lille havfrue

從飯店出門,走一小段路就可以坐到公車,真方便!
走出去的沿途上,
感受著哥本哈根的市井生活,看到許多有趣的街景---
和台灣不一樣的格子狀斑馬線,挪威也有喔~~
一整排停在飯店前讓客人租用的高座墊單車--覺得自己變矮了...
經過一尊畫上地圖的牛雕像,安然自在的模樣彷彿很理所當然地站在那兒~~
DSC08509  

DSC08508  

DSC08514  
坐上公車,從車上看風景也很有趣,
不過小美人魚像很快就到了。
下車時,因為是底站,我順便就問了司機接下來該往哪裡走,
這位女司機很友善地告訴我之後,
還很親切地教我小美人魚像的丹麥語發音Den lille havfrue。
我跟著她唸了一遍,
她微笑以報,我也很開心地跟她道別。
DSC08550   
小美人魚像比我想像中要小。(註)
周圍參觀的人好多好多,我永遠找不到沒有人的角度拍遠景,
只能靠近一點才能拍到比較乾淨的畫面。
但是,就在我四處走來走去尋找拍照角度時,
我漸漸發現這座雕像從某些角度看過去時,
那微彎的背頸、微微低垂的頭,
整個身形看起來其實是悲傷的,是在嘆息的~~
DSC08541  

DSC08538   
即便週遭是熱鬧的人群,
即便就連後方的水面上也是一艘艘遊船特地繞行過來看她,
但人潮的包夾更讓我感覺到她的落寞~~
但,原本就是如此啊~~
小美人魚本來就是個悲傷的故事~

所以,我好像也沒辦法太歡樂起來了....
DSC08553  
在這裡看完有點傷感的小美人魚像後,
我們就徒步往市區裡走。
小美人魚像周遭海岸其實是個由軍事要塞遺跡改成的公園,
陽光燦爛的天氣裡走在植栽美麗的公園裡,
眼前一片碧海藍天紅花綠葉,走起來真的超舒服~~
公園裡有座小教堂,
教堂外一座吉菲昂噴泉也很美麗喔~~
DSC08565  

DSC_2939  

〔阿美琳堡王宮〕Amalienborg Slot

從這個小公園再往前走一些,就到了今天的第二站---阿美琳堡王宮。
我們要來參觀王宮前的衛兵交接儀式,
之後要入內欣賞裡面的文物。
DSC08589  

DSC08612  
嗯~~這個衛兵交接儀式果真吸引很多觀光人潮駐足等待,
還得出動好多警察維持秩序。
丹麥王宮的這套衛兵交接儀式還蠻樸實的,
就是將四座宮殿建築圍成的廣場上每個崗哨的衛兵換過一輪。
不過,廣場上圍觀的群眾真的很多,
警察不時這裡巡巡那裡看看,
偶爾還會提醒大家將後背包往胸前揹。
我昨天在哥本哈根中央車站裡也被警察好心提醒過同樣的事,
這表示哥本哈根的治安可能不比挪威和瑞典,
在此也跟大家提醒,
來到丹麥還是多警覺一些比較好喔!
DSC08642  

DSC08657  
衛兵交接後,我們就直接進入王宮內的博物館開始參觀。
目前丹麥女王及家人就住在這裡,
王宮內一部份作為博物館對外開放,
裡面有許多皇家寶物、歷史文物,
乃至於歷代王族的生活起居空間包括寢宮都能近距離觀賞。
DSC08667  

DSC08671  

DSC08706  

DSC08726  

DSC08712  

DSC08731(王宮的盥洗室標示果然不一樣!!)
值得一提的是,我這幾年參觀過的歐洲各國王宮,
只要看到王宮屋頂有升起國旗,
大多就是代表國王或女王在家的記號,丹麥就是其一。
所以參觀完阿美琳堡王宮後,我特地往屋頂看了一下,
喔!今天丹麥女王在家耶!
嗯....不知她人在哪一棟就是了~~XD
DSC08733  
參觀完王宮,我們準備到王宮旁的腓特烈教堂參觀。
不過,在抵達這座教堂前,
我發現路邊還有一座外型很亮眼的東正教教堂Alexander Nevskij Church(下圖),
這是俄羅斯東正教在哥本哈根的唯一一座教堂,
金光閃閃的三個小圓頂襯著紅白相間的磚牆,
也是一件小而美的建築藝術品呢!
DSC08754  

DSC08758  

DSC08762  

阿美琳堡王宮官網(英文)
http://www.kongernessamling.dk/en/amalienborg/

Alexander Nevskij Church 維基百科介紹(英文)
https://en.wikipedia.org/wiki/Alexander_Nevsky_Church,_Copenhagen


〔腓特烈教堂(大理石教堂)〕Frederiks Kirke(Marmorkirken)

這座教堂因為採用了大量的大理石而被當地人暱稱為大理石教堂。
DSC08636  

DSC08751  
從外觀看,這座教堂頗為宏偉醒目,
但教堂內部的陳設其實很簡樸,沒有太多華麗的雕樑畫棟。

從教堂內向上仰望圓頂,視覺上是另一種安詳寧靜的內斂美感~~
DSC08765  

DSC08772  

DSC08777  

腓特烈教堂 維基百科介紹(中文)
https://zh.wikipedia.org/wiki/腓特列教堂_(哥本哈根)


〔新港〕Nyhavn

從腓特烈教堂出來後,沿著街道直直往前走一點,
就是著名的新港區了。
DSC08789(路旁小店的slogan,令人莞爾)

DSC08845  
此處已經是哥本哈根最具代表性的地標之一,
就連我們台灣某營養食品也以這裡為背景拍攝廣告,
可見這裡有多出名!

新港是17世紀就開始營運的港口,
現在也是非常熱鬧的人潮匯聚之地,
運河遊船路線一定會經過這裡,
光是徒步走在港口兩岸欣賞第一排的彩色房屋,
都是非常賞心悅目的時光~~
DSC08801  

DSC08802  
由於今天天氣非常好,又是這裡短暫的難得夏日,
午後時分的此時此地,到處都是悠閒地享受陽光的遊人。
我們走走逛逛,欣賞街頭表演,
還遇到非常好心的本地女子主動等在我們旁邊要幫我跟旅伴拍合照,
真是糾感心!非常非常感謝啊~~~
逛完看完拍完照片後,
我們就近選了個餐廳的戶外區坐下來,點了簡單的輕食當午餐。
DSC08811  

DSC08810  

DSC08816  
嗯~~這裡的餐點一點都不便宜,
我們點了兩份一樣的餐,就光這樣一盤,份量很少,就要價台幣約350元!
而且這還算是便宜的呢!@@
重點是,我並不覺得好吃.....
好吧!我也不要怨人家鯡魚很腥了...就說我是口味不合吧~~
反正我對吃的很不講究,只要有填到肚子就好,
重點是美景無敵,所以這樣我也很甘願了!
DSC08831  

DSC08827  
但也就是因為這裡真是太漂亮,
我們吃完很晚的午餐後又在這裡多逗留了一段時間繼續拍照,
結果就壓縮到下一站的時間,讓我們接下來有點趕了.....


〔玫瑰宮〕Rosenborg Slot

下一站是玫瑰宮,其實也是在徒步可到的距離內而已。
但我們在新港拍照拍得太過癮太忘我,
等注意到時間時,
其實距離玫瑰宮關閉的時間已經只剩一小時了.....

嗚嗚~~不行不行~~玫瑰宮很美,我真的很想進去看啊!
於是我們一路快步疾馳,問路問方向,
終於順利來到玫瑰宮前,
可是,此時離閉館時間只剩不到半小時了~~@@
DSC08936  
我立刻進去詢問,服務台裡是一位看起來很溫柔的長髮男子。
他先告知我們只剩25分鐘,確認我們還是要進去後,
於是邊說明邊帶手勢地迅速教我們先從最上面開始參觀,
然後一路走螺旋梯一層一層往下看(此時他的手指就在空中從上往下繞圈圈示意),
最後再到地下室看寶物!
還好我英文夠好,完全理解他的意思,
於是用哥本哈根卡換了入場券後,
我們一路疾奔上樓,迅速明快地參觀,
看看看,拍拍拍,再看看看,拍拍拍....
裡面真的很美啊~~~
心裡一邊讚嘆但腳下一步也不能停,
不斷遺憾著只能用這樣的速度欣賞....
DSC08879  

DSC08882  

DSC08900  
等到我們快速瀏覽完地面上的所有廳室宮殿,
再次回到一樓服務台,
那位男子看看時間,跟我們說,
雖然只剩下不到十分鐘,但樓下寶物一定要看,
於是他再度用手勢迅速指向門外的地下室,要我們快點進去看。
然後我們就照著他的指示,又迅速進入地下寶物殿,
看到了非常非常燦爛奪目的皇冠、寶劍等寶物(下圖),
真的是精彩至極的工藝啊~~
太感激那位大哥了.....
感謝他的體貼和理解,還有他非常簡明扼要的指示,
讓我們在不到半小時的時間裡,
完成了這趟幾乎不可能的玫瑰宮之旅~~
DSC08919-1  
所以我後來在結束整個參觀後,又回到服務台前,
再次謝謝他~~

玫瑰宮建於1634年,曾是丹麥王室三代國王的居所,
裡面有非常多華麗優美的裝飾和貴重文物,
如果有時間,其實可以好好逛個兩、三個鐘頭的~~

這趟走得如此飛快,實在是太可惜~
也讓我再次體認到,針對不同的旅伴,我必須考量得更仔細。
我忽略了此行我們兩個都是很愛拍照的人,
必須將每個景點的預計停留時間拉長至少一半才行.....
啊~~我學到很重要的一課了!!


玫瑰宮官網(英文)
http://www.kongernessamling.dk/en/rosenborg/


〔圓塔〕Rundetårn
DSC08944  
好啦!從玫瑰宮出來後,
接下來的目的地圓塔的閉館時間很晚,
總算是不用再喘噓噓地趕路了~~
我們一路慢慢走,途經一條交通繁忙的大馬路,
停在人行道邊等綠燈時,
我覺得自己差點被前方洶湧的自行車潮給淹沒....
然後,過了馬路經過一個地鐵站出口,
大量的自行車停放在出口附近,
一眼望去密密麻麻的景象真是壯觀!
再次讓我對這個城市的自行車文化印象深刻極了!
DSC08949  

DSC08959  

DSC08952  

DSC08962  
從大馬路拐個彎走進小巷弄,圓塔就在不遠的前方了。
這裡原本是1642年所建的天文台,也是歐洲最古老的天文台。
有意思的是,圓塔內不是採階梯式建築,
而是一整條坡道繞著空心中軸螺旋向上。
DSC09038 

DSC09007  
這條通道全長209公尺,但因為沿坡往上時,
中間會經過旁邊延伸建築的圖書館展覽室及閣樓展示間等,
所以一路都有可以歇腳參觀的地方,
走起來很輕鬆愉快。
DSC08987  
圓塔的內容比我原本預期的要豐富有趣得多,
塔內每處都有提供免費取閱的小小說明單,
光是看著這些說明,就可以得到許多關於這座老建築的歷史資訊,
我自己覺得這是個出乎我意料的好景點!

而且,爬到圓塔高處,
就可以360度眺望哥本哈根市區全景,
能夠這樣從高空環視市區,也是很棒的經驗!!
DSC09019  

DSC09021  

DSC09023  

DSC09025  


圓塔官網(英文)
http://www.rundetaarn.dk/en/

DSC09048  
逛完圓塔走下來,今天的一日遊也就大致結束了。
這附近是熱鬧的商店街,
我們接下來就是在這裡隨便走走逛逛,順便找地方吃晚餐了。
這裡到處都有街頭藝人,自彈自唱的、表演魔術的,
光是隨便逛都有好多有趣的東西可以看。
我們在這裡找了一家匯集亞洲各國食物的自助速食餐飲店,
我點了一份咖哩口味的炒麵和炸蝦,
嗯.....我還真是從來沒吃過這麼鹹的炒麵!!!
丹麥的食鹽應該很便宜吧.....Orz
不過,我說過了,我很好養,對食物很不挑剔,
出門在外,能吃得飽就滿足了!
我完全不會在這種事情上糾結!
DSC09060                                 (打死賣鹽的亞洲風咖哩炒麵....)
吃完晚餐,就準備回飯店休息了。
途中經過市政廳廣場,剛好遇到一場戶外表演,
從沿途和舞台上的彩虹裝飾和布條就可以知道,
這場一定跟LGBT的活動有關。
我們後來也在哥本哈根市區裡不斷看到彩虹裝飾,
所以我猜,應該是這陣子有支持LGBT的活動或節慶正在進行吧!
DSC09044  

DSC09066  
戶外舞台上表演正熱烈,台下的觀眾反應也非常嗨,
可惜我們聽不懂台上表演者在說什麼演甚麼,
不過看到這位男性表演者穿著女裝極盡搞笑,
引得台下觀眾歡呼笑翻天,
這樣的氣氛也讓我覺得好開心~~~
我相信,
這樣的氣氛也反映了這個社會對於不同於自己性別認同的人的包容和理解!
身處其間的我,心裡也默默希望,
有朝一日我的國家也可以是這樣一個擁有高度文明展現的社會!
DSC09081  
稍微感染了一下這樣的歡樂氣氛後,
我們也該回飯店休息了。
我的旅伴顯然是腳痠了,想找公車坐個兩站省點腳力。
我是完全不累,但我能體諒旅伴體力不足,
畢竟今天一整天從小美人魚像開始,我們就是全程徒步了,
只是,此地放眼望去找不到公車站牌,
又,其實這裡離飯店大概只剩不到五百公尺了,
於是我們又在路邊稍微休息了一下,
欣賞完附近著名的蒂沃利樂園外的美麗夜景,
然後再慢慢走回了飯店~~
DSC09085  
這一天,走得很暢快,也看得很盡興,
非常豐富滿載的一日遊,
大大滿足~~~

明天我們準備往北邊走,要去哪裡呢?
請稍待幾日等我細說分曉囉!



註:
我照片中的小美人魚像手臂上有個螢光臂環,
經我照片放大放大再放大,
只能看到模糊的丹麥某大學名稱字樣....
我上網也查不到相關資訊,
所以很抱歉無法告訴各位這臂環到底有何用意....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