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我其實不是個美食咖,完全不是。
所以我的紀行文中,不管是大旅行還是小旅行,
鮮少會特別針對食物或餐廳作介紹。

但當然也會有例外的時候!
如果有覺得特別值得推薦的,讓我很難忘的,很想分享給朋友的,
那就還是會記上一筆。
恆春的〔波波廚房〕就是這麼一家讓我到現在都還念念不忘的餐廳。
2  
會知道來這裡吃飯,
是因為我們住的民宿〔恆8door〕管家小八的推薦。
因為非常喜歡這家民宿的風格,
(恆8door民宿之我的推薦文:2017初春國境之南小旅行(民宿篇)
我們也就信任小八的建議,
在抵達恆春的第一天晚上,就來到這家餐廳嘗試看看。
結果,因為太喜歡他們的建築、室內風格和廚師的手藝,
隔天晚上我們又來這裡吃第二餐,
滿意得不得了~~~
25  
〔波波廚房〕非常好找,
它就位於恆春老街區、電影〔海角七號〕場景「阿嘉的家」旁邊。

現在在恆春一帶,〔海角七號〕各場景已經成為觀光景點,
各種觀光地圖、宣傳小冊都會將這些場景列入,
所以,要找到這家餐廳一點都不難,
找到「阿嘉的家」,就找到〔波波廚房〕了!
DSC02006                                                                           (圖左的紅瓦白屋就是「阿嘉的家」)
我會喜歡這家餐廳,首先還是因為建築本身。(所以我果然不是美食控,而是建築控!!!)
這是一棟保留原貌、僅以最簡單的整修風格恢復老屋美麗模樣的複合式餐廳。
裡面有多家店舖共同活用這棟八十歲的老房子,
一樓前方有義式冰淇淋店、有兼賣當地好食材的麵包鋪,
樓梯下方的角落有個專賣美食書籍的小書店,
後方還有花藝設計和咖啡實驗工作室,
然後二樓才是以地中海料理為主調的〔波波廚房〕。
這裡每家店舖看似內容各不相同,
但由於室內風格統一,商品理念相似,
感覺就像是來到了一個很地中海風味的美食小市集。
DSC02024  

6  

5  

7  

DSC02019  

DSC02022  

8  
但首先我還是要讚嘆一下這棟老建築啊~~
在保留原架構的主調下,新面貌走低調樸素的工業風。
屋外就是保存原原本本的舊樣貌,
屋內陳設則是帶點粗獷自然的復古風。
麵包鋪工作檯上方那盞好大的手術燈,
看起來有點戲劇性,
但仔細想想卻又頗符合工作檯上揉麵、手作的旨趣,
讓我不禁莞爾~
4  

20  
走上二樓,就是空間寬敞的〔波波廚房〕。
最有意思的是,這裡採開放廚房的設計,
所有廚師們的工作過程全都可以讓客人看個清楚。
而且,廚房的一邊有個長而深的平台,
平台內緣是廚師們的工作檯,
平台外緣則成了吧台式用餐區。
客人們可以一邊坐在這裡用餐一邊欣賞廚師的手藝,
如果願意,說不定也可以和廚師們聊聊天吧~~
9  

10  

11  
我們用餐的第一晚,被安排在靠窗的位子,
所以就只能遠遠地欣賞著廚師們忙碌穿梭於工作檯邊的身影,
但第二晚,我們很幸運地被安排到吧台邊用餐,
喔喔~~近距離欣賞這群年輕廚師們努力工作的模樣又是另一種享受呢~~
要特別一提的是,這裡的廚師都很年輕,
看起來應該都只有三十歲上下,
但是他們每個人看起來都態度從容、神情愉快,
感覺非常能享受於這份工作~~
這樣的神情,也感染了客人吧~
總覺得在這樣的空間中用餐,非常悠閒非常愉悅,
整個人變得很放鬆很開心~~~
(因為不好意思直接對著廚師們拍照,就只能拍一下沒有廚師身影的廚房一隅...)
22  
其實我有點想趁著坐吧台的機會跟這些廚師們小聊一下,
或者謝謝他們對食物的用心,讓我們吃得非常美味等等的.....
只是我跟火星人都很害羞,
我想,這些廚師們大概也屬於內斂型的吧!
於是,一整晚,我們都只是羞澀地和在我們面前工作的廚師交換著微笑.....

好餐廳不能只是靠裝潢和氣氛,
最重要的還是要以料理本身決勝負。
我必須要說,這家餐廳的料理品質,
完全不輸其他大城市的美食水準。
而且,〔波波廚房〕的菜單裡還有許多他們自創的私房菜色,
例如用台灣的春捲皮(是的!別懷疑,就是春捲皮!)捲入起司條下去油炸,
沾一點特製的番茄醬,吃起來外酥內軟,當成下酒小菜真是美味!
1(第一晚的檸檬小米酒)

24(第二晚搭配酥炸起司條的檸檬小米酒!)

12  
用這樣的創意小菜搭配火星人連續兩晚都點的檸檬小米酒,
非常非常爽口啊!
然後~我們點的其他主菜,因為太好吃了,
我就只記得拍下第一晚的一道,
接著就是完全只想快快把食物送進嘴裡享受,
根本忘了要拍照了.....Orz
所以這篇文就成了沒有太多美食照的失格美食文了!(汗)
19  

18  
酒足飯飽,我們心滿意足地走下樓來,
因為很好奇麵包鋪後方的空間,
於是我們就以上廁所為藉口,悄悄走到後面了~~~
啊~~~穿過小小的走道後一下子豁然開朗,
原來這裡是整棟樓房正中間的口字形天井,
粉刷的白牆白柱點綴一些些簡單的綠意,
讓我想起在西班牙南方小城Cordoba(哥多華)的美麗中庭~!
這樣別有洞天的靜謐天井,
正是這種老房子最美的風景啊~~
美食加美景,
害我喜歡到好想天天來這裡吃飯啊啊啊~~~~
14  

14-1  

DSC01788  

15                                  (天井一隅的花藝工作室)
在一樓的牆上,我還看到了兩張很有味道的照片,
一張是這棟老屋前停了台老金龜車,
一張是〔波波廚房〕裡幾位年輕廚師們展露燦爛笑容的英姿~~
他們一定很愛這棟老屋也很愛他們的工作吧!
看著這樣的照片,我是這麼覺得的。
23  

21  
可惜這家餐廳遠在恆春,
如果它在台北,一定會成為我常去的愛店。
現在,我常想著,什麼時候有空,
一定要再去細細品嚐〔波波廚房〕的好味道。
所以,如果各位有機會到訪台灣的國境最南端,
這是我大大推薦的好地方,
歡迎大家多幫我吃一些〔波波〕的好食,
然後,說不定你們也會愛上這裡呢~~

再次強調,這篇不是廣告文也不是業配文,
純粹是我自己的真心推薦,
歡迎大家去嚐試看看!


波波廚房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光明路88號2F
官方臉書[連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恆春 波波廚房 恆8door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