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這篇文,從今年寒假拖拖拖...拖到現在已經要暑假了!!!(爆汗)


沒辦法,事情太多,時間太少,
於是讓我一直拖到了即將再次遠行,
這才驚覺,不行!這篇再不寫出來,接下來就更不可能寫了.....
所以,請容我在出遠門前,
就以很快的速度簡單記下我們半年前的低碳足跡,
讓我小小驕傲一下吧~~
街車路線+地圖  
這趟台北--恆春--墾丁之旅,
我其實一開始並沒有執意一定要全程以大眾運輸工具完成的。
只是走著走著,發現好像可以全程搭乘巴士、火車,
於是就這樣自然而然完成了~~

現在回想起來,
要說我們今年寒假這趟國境之南小旅行有什麼最特別之處,
那大概就是這個無心插柳的環保意義了吧~~
2  
我們這趟真的是從頭到尾貫徹交通環保化。
(請不要強求我騎腳踏車!幾十年沒騎,我早就忘了怎麼騎單車了~~)
從出家門開始,坐公車到台北車站搭高鐵,
然後高雄左營站下車後搭墾丁快線巴士到恆春。
下車後在恆春鎮內全部都是徒步的小旅行。
1  

12  
隔日開始,搭配墾丁街車不同路線,
我們從恆春到墾丁鵝鑾鼻,從鵝鑾鼻步行到台灣最南點,
再從台灣最南點步行回到鵝鑾鼻,繼續坐墾丁街車到墾丁大街閒晃,
晃完,再坐一趟街車回到恆春鎮。
沿途還在核三場外圍繞了一下,
看到了圓圓的核電廠反應爐~
15  

14  
      不知道還有沒有時間寫這趟小旅行的其他見聞,
    所以在這裡就先離題一下吧!
    恆春墾丁真的是好山好水,
    但這趟旅行不時就會在街角路旁看見有關核電的避難警示牌,
    讓我看得怵目驚心.....
13  

18  
    也許這裡的居民早就對這些告示牌視而不見了,
    但我自己看了覺得真的很有警示作用!
    這些告示,一旦發生作用,一旦讓當地居民也真正「看見」時,
    那應該就是台灣福島化的日子了 ......
    但,台灣這麼小,我們是無處可逃的~~~
19  

17  

16  
    再次重申,我反核!
    此時此刻在汗流浹背的溽暑中寫文,我就是不開冷氣。
    這幾年我已經練就在夏季的白天可以完全不開冷氣的功力!
    我寧願汗珠一滴滴如雨下,希望能換來更安全的家園。
    還有,我家電費好省啊~~XDDDD

6  
好了,離題完畢。
隔天,因為上午陰雨又刮風,頗冷,
我們決定搭街車黃線到佳樂水,就在海灘附近短短看一下就好。
然後,就坐著原班街車沿路看風景遊覽恆春的郊區田野。
街車司機都很好,
我總是會在下車前向司機確認下一班的時刻,
確認好之後,
就可以知道接下來有多少時間可以走走逛逛。

搭完黃線後,街車回到恆春轉運站,
我們決定換搭另一條街車路線去貓鼻頭玩耍。
在那裡吹吹海風,看看貓鼻頭,看看遠方的海景,
天氣雖然有點冷,但冷得很舒服。
DSC_4152  
  然後還是要提,從貓鼻頭方向遠眺海上,
  直直對著貓岩的左方有一個人工水道,
  那應該就是核三廠的排水道吧.....
  嗯......

從貓鼻頭出來,我們繼續坐往鵝鑾鼻方向的街車看風景逛大街。
反正我們買的是兩日券,可以坐街車坐到爽,
於是我們就這樣完全隨興地讓街車載著我們到鵝鑾鼻再回頭,
就是打算坐一圈回去就是了。
5  
回頭的街車往回走到帆船石,火星人說想下去看看,
於是我們就很隨意地下了車。
在海邊看看逛逛,享受國境之南的夕陽,
欣賞海水一波波的潮浪聲~~
我還撿了些海灘上的小貝殼和細碎的小珊瑚帶回家做紀念。
(我應該沒有觸法吧?!因為沒有看到不能撿海灘上珊瑚的告示牌.....)
7  
逛完了玩耍夠了,繼續回到馬路上等街車。
街車班次不多,但我事前都有把各路線的時刻表下載在手機上,
還另外向恆春轉運站確認過班次,
所以雖然街車不像都市裡的公車那麼頻繁來去,
但對我們這種隨興而走的遊客也很夠用了.....
 
而且,或許是知道要利用街車的人不多,
或者,大家都習慣租車或租電動車?
所以街車上的乘客都不多,每一趟都有我們包下整台車的錯覺。
坐得真是開心又舒服!XD
11  
整裝回家的旅途第四天,
我們繼續坐上墾丁快線從恆春回到高雄左營站,
搭上高鐵,舒舒服服回到台北車站。
因為時間還早,還可以從容地坐公車回到家,
就這樣,我們輕輕鬆鬆就完成了這趟全程大眾運輸的國境之南小旅行。
一點都不勉強,也一點都不會不方便,
超推薦這樣的低碳環保旅遊方式。
kk.jpg 
以下介紹我這次透過網路上購買的交通票券。
一般人大概都只是分開購買墾丁快線和墾丁街車的票券,
但我在旅遊網站KKdays上找到墾丁快線來回+街車2日券的套票,
算盤打一打之後發現,比起分開訂,這樣還蠻划算的,
於是就訂下來了,
也省下要在不同官網買票的麻煩。
這個套票我個人還蠻推薦的。
DSC_4190  
另外,如果在寒暑假期間出遊,
我也蠻建議就直接利用街車進行小旅行。
因為墾丁街車平日就有,只是班次不夠頻繁,
但寒暑假都會增加班次,
恆春轉運站以及墾丁旅遊的各官網上有各式地圖可供索取或下載,
只要事前稍微研究一下街車路線和班次,
真的可以完全不用開車或租車的!
街車路線圖  
接下來就是暑假了,
我這篇拖得有夠久的交通文竟然也就這樣誤打誤撞地成為即時可用的參考文,
我這是該感謝自己的太過忙碌嗎?!(笑)

這個暑假,有沒有人要挑戰低碳遊國境之南呢?!
當然租車、開車一定比大眾運輸方便得多,
但如果有人想試試看比較環保的旅行方式也很棒喔!
不過當然,夏天很熱,太陽很大,
千萬別為了堅持環保而中暑了!
記得一定要喝很多水,帶著墨鏡和帽子,
然後,就可以來趟很環保的小旅行囉~~~




註:

墾丁快線是接駁從高鐵左營站到恆春、墾丁的長途巴士。
也有其他類似路線的巴士,
下面這個網頁的比較資訊頗齊全,可以參考。
http://uukt.com.tw/traffic/bus-between-kenting-and-kaoshiung
高墾線共營中心官網
http://backpack-go.sk-isc.com.tw/modules/tinyd7/#A

墾丁街車是專為墾丁恆春地區觀光旅遊而設的觀光巴士,
目前有黃、橘、藍、綠不同路線。
詳細資訊請上官網查詢
http://www.ptbus.com.tw/03/0302a.htm

KKdays[墾丁快線來回套票+墾丁街車二日券]
https://www.kkday.com/zh-tw/product/6597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