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兩年前跟火星人走西班牙時就知道,
這人真是嬌貴得很,
得把他伺候得好好的才不會變臉....(翻白眼)

所以我們這趟吃要吃很飽,一定得住有早餐 buffet 的飯店;
住也要住很好,
因為隔音效果要好,不能被其他住客吵到,
不然「有人」會睡不好;
然後床不能太軟也不能太硬,
不然這人會腰痠背疼,
他會把整個床單拉掉直接睡地上....Orz
2.JPG  

3.JPG     
因為這樣的種種高貴限制,
可以想見就不能住太便宜的地方。
加上北歐物價本來就高,
要找到地點好、設備好的住宿飯店,
光是上訂房網站把條件設完之後搜尋到的房間價格就會讓我很想哭....

還好在羅浮敦群島有兩晚是住airbnb的民宿,
也運氣好在另外幾個小城市有找到價格稍微合理的飯店,
才算是有小小補回來一點~~
但我們這趟還是住了兩晚七千多台幣的、一晚八千多台幣的,
還有一晚住了超過萬元台幣的小木屋!!@@
5.jpg     (上:我們住右邊這間,一晚破萬台幣!! 下:不過看到裡面很舒服的客廳,就覺得很值得了!)

6.JPG  

8.JPG (上:有無敵海景的房間,一晚也是八千多! 下:一推門出去,大海就在腳下,也值得啦!)

7.jpg  
機票錢也省不得。
我不喜歡找很便宜的機票,
因為我寧可多花幾百甚至幾千塊去買安全評等最高的航空公司機票,
也不想省錢而讓自己或家人在旅途中忐忑不安。

在考慮機票時,
我一定會上網搜尋各航空公司的「安全」評等。
請注意,
網路上每年都會有幾個專業機構公佈航空公司評等,
但那些評等是綜合了服務、安全等不同條件後的總成績。
我對服務評等不會太在意,
只要這項分數不要太低,中等以上就好。
但我會非常在意安全評等。
畢竟出門這趟是來玩開心的,不是來冒生命危險的....
多花個幾千塊買安全和安心,
也許有時候就這樣買回了一條命,我覺得很值得。
DSC02325  
住宿省不得,機票省不得,
但還好我們兩個對餐飲的要求很低。

我們的口腹之慾真的很低,
食物上只要吃得飽、不難吃就可以了,一切以簡單方便為要。
對於購物的需求也是低到不行,
除了送給親友的小紀念品之外,
我們自己大概只買了些T-shirt回來為自己留個回憶。
所以兩邊加加減減後,
整體而言就是背包客以上、貴婦未滿的消費等級。
10  
因為我有天天記帳,所以金額都很清楚。
回來後經過仔細計算,
包含信用卡國外消費的回饋金,
我們此行一人的消費為 143576 元。

這個價位不算低,但也沒有很貴。
跟2016年的北歐行相比,幾乎算是同價。
這趟最花錢的就是住宿,
若不是為了侍候火星人
其實可以不用住到那麼貴的!(瞪)
所以這筆帳絕對要跟他算回來!!!(再瞪)

以下是我們此行的分類消費概要,提供自助旅人參考。
(請注意,下面金額均為兩人份)

旅平險:19天2人  2820 NT(我用富邦旅平卡)

交通(所有陸、海、空運): 161407 NT

住宿: 78173 NT

飲食: 22448 NT

雜支(紀念品、門票、通訊費用): 26054 NT

11  
整體而言,我還算滿意這樣的花費。
這也是我希望趁年輕,
趁還覺得花得起這筆大錢的年紀,
儘早把高消費的國家先走過的原因。

畢竟區區一個小勞工,我沒有高額退休金,
就只能靠自己的力量出去玩。
先玩過最貴的幾個地方,
以後較低消費的地方再慢慢去走就好。
免得年紀大了更捨不得花大錢時,
這些高消費國家想去也去不了....

以上就是我們此行的旅費簡表,
希望對自助旅人有些參考價值。



後記:

好了!因為時間的關係,這真的是2017紀行文的最後一篇了。

感謝大家陪我走這麼長一段的北歐行,
謝謝收看~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歐 安全評等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