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53.jpg                                                                                               (隨便拍隨便美的美瑛丘之旅)

終於要開始寫這趟北海道之旅的紀行了~~
話說,這趟旅行本來不在我的計劃之內的。

北海道,日本,
這麼近這麼方便,
本來應該是要等我年紀更大,
腳力體力不再能走遠路、時差更難調整時才會到訪的鄰居家.....

所以說,人算不如天算,計畫趕不上變化,
就是像我這次這樣....

原本2018的大旅行是要在暑假跟火星人去荷比盧的。
機票、住宿全都訂好了,
城市間長途移動的火車和巴士也都決定了,只差還沒開始買票;
然後,行程規劃也進入了城市內的路線細節、景點最後排序階段。
正當一切即將就序,心情開始雀躍之際,
突然之間晴天第二度霹靂,
我再次被宣告罹癌!!!
DSC00005.jpg  
所有計劃嘎然而止!
一方面是因為要動大手術,
一方面也是動大刀後要休養身體,
幾個月不能亂跑亂耗體力是一定要的了~~

掙扎了好幾天,
先將住宿從最遠的訂房日開始一站一站往回取消掉....
取消到了第一個住宿點阿姆斯特丹,
實在很不甘心,又多保留了兩天,
然後才很不情願的退掉。

再來是退機票。也是ㄍㄧㄥ了好幾天才辦理取消。
考量到接下來的季節、天候、火星人的假期等因素,
眼看著實在不可能在購票日的一年內另外找時間去了,
於是,兩個人兩張機票,
白花花的取消費一萬四台幣,飛了....
DSC00060.jpg  
心有不甘之餘,也只能安慰自己,
就當作花錢消災,
這些丟到水裡的錢,
就當作可以大災厄化為小事,幫我化解血光災吧.....

但是,術後的休養期間,
第二次被雷劈到的沮喪、憂懼、憤怒...種種負面情緒不斷在心裡翻攪...
一股無名的怨念與怒火實在難以排解。
於是決定,
好吧!遠的地方去不了,近一點的地方總可以吧!
長時間步行的旅行方式不行,
我輕鬆一點走,總可以吧!
我把節奏放慢、城市減少,
就少耗一點體力,當做散心,隨意走走,
這樣的旅行總可以吧!(抬眼望天)
DSC00070.jpg  
就這樣,
日本,北海道,
這幾個字立刻從我的腦子裡蹦出來!
在這樣的狀況下,
沒有比北海道更適合的地方了!!!

我很快就在腦海裡鎖定了北海道,
隔天立刻開始找書、查資料、問朋友....
一個禮拜之內就決定了前往的城市,
然後很快就上網買好了機票,決定了住宿飯店....
前後大概三個禮拜左右,行程路線確定了八成。

不出去走一趟,我會悶死!
再一次生了大病,我已經夠倒楣了,
如果還不能出去散心喘息一下,
我會悶死、我會壓抑到窒息!!!
41360588_2305664089504449_8618232052749172736_o.jpg  
我必須要用這一趟好好疼惜自己、療癒自己~~
這是我這一趟旅行的主調。

所以,我決定稍微放縱自己一下,
雖然沒有火星人同行,
我也不想找其他人一起去,
以免增加旅途中我絕對不想碰到的摩擦、妥協、忍耐;
我這次就是要任性,要絕對的忠於自我,
再也不要為了別人而委屈自己!!!

我這輩子,受夠了當好人、當乖女兒、當好學生了!
我總是把自己的需求和感受先壓抑下來,
努力成就自己在別人眼中的好形象。

結果呢!
結果老天爺卻讓這樣的我生了兩次大病!
未來,還有多少日子可以讓我任性?
我還要等到甚麼時候才能做回自己?
いまでしょう!!!
 
所以,這趟的旅行就這樣定調了。
一個人,慢節奏,
我要用這趟好好寵愛自己。
DSC00382.jpg                            (青池)
我在快三十年前,
還只會五十音和漢字時,
還只會早安午安謝謝再見等最簡單的打招呼用語時,
就已經一個人去日本自助旅行過了。
當時是還沒有網路、甚至也還沒有手機的年代呢!
在那樣的狀況下我都敢一個人去日本了,
更何況是現在?!
所以我這次決定後,
機票、食宿也確定得非常快。

感謝自己這幾年雖然不是很用力學日文,
但也算是還蠻努力上課的。
感謝這年代有網路、有手機,
一切的行程安排迅速而確實。
大約一個月的時間,
我的旅行輪廓已經勾勒完成了。

這次的旅費,我沒有設限。
但我還是不習慣住奢華的四星、五星級飯店,
所以住宿的選擇上還是以安全、乾淨、交通方便的商務型飯店為主。
但因為是單人房的緣故,
會比兩人同行的成本稍高。
不過,反正這趟就是要對自己好一點,
所以這點我就不是很在意了。
DSC00434.jpg                        (日暈下的北西之丘)
交通上,
我這次沒想太多,
純粹以時間上符合需求、
讓自己可以舒舒服服的搭機為主;
我不要紅眼班機、不要太早起床去機場,
我沒三挑四撿,
就由skyscanner幫我挑了去程酷航(新千歲進)回程長榮(旭川出)的組合。

我沒有買同點進出的機票,
首先是因為我不喜歡走回頭路。
反正我也沒有很愛買伴手禮,
所以回程沒有從據說很好買的新千歲機場出。
另外,我稍微粗估了一下我的行程交通費,
如果最後從我路線的終點旭川再坐JR回新千歲,
其實算一算也不會比從旭川機場出要划算多少。

最後就是決定其中有六天要租車自駕遊。
這趟,一個人在國外自駕是首次,
右駕也是我生平第一次。
本來有點怕怕的,
但因為我去的時候已經是淡季,
如果要在富良野、美瑛一帶移動,
旺季加開的火車或巴士在那時幾乎都停開了。
而且如果要搭大眾運輸,我就必須屈就於班次時刻,
行程會受到很大的限制....
所以我沒想多久,就決定還是放膽租車了。
這樣的費用當然不小,
但我就當做這是疼惜自己吧!
DSC08258                        (小樽運河)
這輩子,我還沒對自己這麼好過~~
如果沒有人疼我,(除了火星人啦!)
那就自己好好把自己疼回來吧!

最後就是旅行節奏的定調。
既然是生大病後,而且是動完大手術的四個月後,
我想可能元氣、體力都還沒完全恢復,
應該不適合我原本長時間步行的旅行方式。
所以我這次把節奏放得很慢很慢,
以半居半遊的步調,
一天內安排的景點、路線都很少很短,
有時間、有體力就把隔天的景點往前多排一點,
沒有體力、沒有時間就把行程往後挪一點或乾脆就不去也沒關係。
因為這次的主調是放鬆、療癒身心,
不是要拿著集點冊一個地方一個地方蓋章集點、看最後完成多少的走法...

所以,我這次走的地方不多,但時間拉得很長。
平常我這樣的路線,
一般人大概快則三、四天,多則一週就可以走完,
這次我用17天慢慢晃~~
DSC09049.jpg                        (日劇「溫柔時刻」的「森之時計」咖啡館)
最後的最後,如果有人要問,
為什麼是北海道?為什麼不是日本的其他地方?
因為「倉本聰」啊!
這是我唯一的答案。

至於為什麼是倉本聰?
我想,熟悉我的朋友們應該都知道,
也不用我多說了。
不清楚的朋友們,
歡迎到我部落格左欄尋找「倉本聰專區」,(<<---請點進去)
答案就在那裡。

而我這趟去,
到底走了哪些倉本聰劇作中的場景地?
請等我接下來的[路線篇]再來簡介了。

總之,我的2018北海道紀行文,
終於在2019開年之初開張了!
歡迎大家陪我慢遊北海道。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