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392.JPG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2018.9.28  札幌(狸小路、薄野、中島公園、藻岩山)

一早起床,在房內吃早餐。
雖然不是飯店提供的buffet,
但自己準備的兩個麵包、六、七個小番茄、一整串小葡萄、
加上咖啡一杯、綠茶一杯,
這樣也很豐盛了!
事實上,這已經是我平常早餐份量的兩倍以上了....
我的小鳥胃,想裝更多也沒辦法~~(攤手)

外面有大太陽呢!開心開心!!!
不過氣象預報說接下來會下雨,
所以我把小傘放入背包,
趁著天氣好,速速出門玩耍去!
DSC08306.JPG(我在札幌的住宿點APA Hotel)
從飯店步行到狸小路,慢慢走大約十五分鐘。
我就一邊散步一邊看路邊風景,
走得很慢很悠閒~~
半路上被一個日本太太攔下問現在幾點....
她說的當然是日文,
所以我真的有長得那麼像日本人嗎???
我一邊納悶一邊拿出手機,打開給她看時鐘,
她看了看,也很有禮貌地跟我謝謝然後離去....
(看著她的背影,我很想問,
 難道妳沒發現我是外國人嗎???)
DSC08309.JPG  
這還沒完,等我後來逛完狸小路要繞回薄野時,
又被一個外國女生用英文問我是日本人嗎?
她想知道路面電車是不是要收費。
還好雖然我也是觀光客,但我至少知道電車要收費....
所以這次被問到也完美提供了答案~~

嗯~~我常常被問路這也不是甚麼新鮮事了,
但是在國外也常常被路人問路問時間或是請求幫忙拍照等等...
這就.....
我好想知道,到底我是長了甚麼樣的臉,
讓人家總是會來問我???(歪頭)
DSC08312.JPG  

[狸小路、薄野]

狸小路是個橫跨好幾個街區的長條形商店街,
(商店街官網[連結](有繁體中文網頁可切換))
這裡可吃可喝可玩可買,
對於喜歡逛街買東西的人應該是個天堂吧!
但我其實對這樣的地方沒有太大興趣,
所以特地選了一大早大多數店家還沒開門時就來經過看一下就好。

我來這裡唯一的目的是要買一種在台灣不太好買到的口內炎貼片。
我偶爾會有口內炎,或者偶爾會在吃東西時咬破內唇或舌頭...
以前都是到藥房買口內膏擦,
但因為是膏狀藥物,
塗在傷口上後常常過沒多久就被口水一起吃下肚了,
所以效果不夠快,傷口總是要痛個幾天才會癒合。
這次在出來旅行前兩個禮拜才又自己不小心咬到嘴唇....
(嗚嗚~對!我常會自己咬到自己....)
那時想,既然即將到藥妝大國日本,
說不定可以買到更新更好的藥方?
DSC08319.JPG   
於是一時興起上網查了一下,
果然就發現了現在日本熱賣的口內炎貼片!
那就是一個在口內傷口貼小型藥用OK繃的概念,
然後因為貼片可以黏得很緊,
於是進食就不痛了!
喔喔~~有沒有很神奇?
我查了一下,台灣的藥妝店好像只有少數幾家有在賣,
但因為當時正在最痛的階段,
於是我把我家附近的藥妝店、藥局全都問過一圈,
問了七、八家才總算找到一家有在賣台灣品牌的口炎貼片。

好吧!總是比沒有的好。
於是我就買了一盒回家試試看。
用過後覺得效果不錯,而且貼片最後會溶掉,
也不怕會有誤吞的可能性。
感覺很不錯用呢!
DSC08334.JPG  
於是當下就決定,這回來到日本,
一定要買日本的口炎貼片回來試試!
這也就是我會來到狸小路的原因。
因為這裡是著名的商店街,
各大連鎖藥妝店在這裡都有門市,很好比價。

於是我在狸小路這裡找了幾家大型連鎖藥妝店,
大致比過價後,
就決定在唐吉訶德買了。
看了看使用期限後,我一口氣買了很多,
自己留一些夠用就好,其他的可以送給親友們,
畢竟口內炎是很常發生的狀況,
希望都能幫到大家....

是說,光是買這樣藥品就買到可以退稅....
這也有點誇張~~@@
DSC01496.JPG  
(這種口內炎貼片有很多選擇,
 有的貼片要自己撕下、有的會溶掉,
 有的面積較大有的較小,
 有的是屬於三級藥品有的屬二級,因內含的藥物不同而定。
 我就不在此詳細介紹了,請大家自行上網查詢,
 台灣有很多部落格文章都有介紹喔!)

逛完狸小路,慢慢走到薄野。
薄野也是著名的商業區,
可購物、可吃喝玩樂,聽說越夜越美麗越好玩....
ㄝ...我真的已經從這種逛街鬧區畢業了~~
所以就是白天時經過一下看看就好。

不過,走到這裡剛好時近中午,
加上天空開始飄下細細雨絲,(氣象預報有夠準!)
那就,找個地方躲雨兼吃飯吧!
DSC08338.JPG  
這附近百貨公司、各類商場一應俱全,
我找了個在台灣沒有的、小小的百貨公司進去逛。
這家果然很在地很小,
比起台北的百貨公司真的很沒有看頭....
這也好,我就很快上到美食樓層,
專心找個好地方填飽肚子就好。

結果很開心的,我在這裡找到一家定食餐廳,
看起來不錯吃,
而且裡面都是小包廂耶!好玩好玩!
日本人很注重隱私,
會有這樣全部包廂型態的定食餐廳也不驚訝。
不過,畢竟自己沒有體驗過,感覺好新鮮哪!
DSC08341.JPG  

DSC08343.JPG  
服務生領我進到小小的包廂裡,
這裡面小雖小,但該有的都有。
除了餐具,還有服務鈴、掛衣架,
空間上並不侷促,
反而是個很舒服、可以很放鬆的小空間。
而且,當我斜對面的小包廂裡沒人時,
門口的小暖簾是捲上來的,視覺上比較有開闊感,
但當有客人進去後,我這間和他那間的暖簾就全都放下來,
保有了雙方的隱私,很貼心。
就這樣,
我可以完全無拘無束的一個人在小包廂裡盡興享用午餐,
好棒!
DSC08339.JPG  

DSC08347.JPG  

DSC08350.JPG  
吃完午餐,外面還是飄著小雨。
但無妨,
因為這家百貨公司的地下樓層就是薄野地鐵站的入口,
我就直接下去坐地鐵,根本淋不到雨。


[中島公園、豐平館]

午後的第一個點是中島公園裡的豐平館。
DSC08358.JPG  
從薄野坐一站就到中島公園了,(官網中文網頁[連結])
但是走出地鐵站時,外面只有一片綠意,
讓我找不到明顯的標的物分辨方位。
因為搞不清楚東南西北,
於是就問了路邊一位帥帥的中年大叔。

我請問他豐平館在哪裡,
結果大叔竟然遲疑了一下還ㄟ~了一聲說,
好像聽過豐平館哪~可是在哪裡啊...
他一邊喃喃自語一邊開手機地圖要幫我找。
還好我事先有拿了豐平館的簡介,
於是趕快拿給他看。
他看了簡介後面的地圖,
才總算幫我找出方位,指出方向。
DSC08364.JPG  

DSC08369.JPG  
這個小插曲讓我有兩個小心得:
1.原來也有日本人不知道自己國家的古蹟啊~
2.以上對話全程日文問答,所以我日文有進步耶!Yeah!

照著帥大叔給的指示,我順利找到了豐平館。(官網[連結])
剛好這時又開始飄起有點大的雨了,
於是我就先進入豐平館,先參觀內部。

其實,我本來也不知道豐平館。
是因為在查詢北海道旅遊資訊時看到豐平館的美麗外觀,
於是決定前來探訪。
(豐平館簡介:札幌市旅遊官網介紹[連結
       localwiki稍微詳細一點的介紹[連結])

簡單來說,豐平館是北海道第一座西式高級飯店,
1881年開館時,明治天皇就是第一位入住貴賓。
所以可想而知內部陳設的講究和優美。
DSC08380.JPG  

DSC08378.JPG  
但我更喜歡的是這座建築的木製西式造型,
尤其外觀的藍白色調較為少見,
對我而言,美極了!

所以,等外面雨過天晴,
就是要出去好好欣賞啦!
果然,襯著藍天白雲的豐平館,
在陽光下真美!
那種美,柔和而不霸氣,
光是看著這座建築就覺得好舒服!
DSC08395.JPG  

DSC08398.JPG  

DSC08388.JPG  

DSC08394.JPG  
中島公園裡除了豐平館外,
還有其他也很美麗的設施。
我隨處走著走著,就走進了一個日式庭園,
茂密的綠意深處有座小小的茶室八窗庵,
也是屬於重要文化財的古蹟。
雖然不能入內,
但就這樣環著茶室外慢慢走了一圈,
也彷彿稍稍體會了一下茶道的風情~
這座日本庭園面積不大,但綠意盎然,
置身其中完全感覺不出來這個公園其實是位於市區裡,
緩緩散步其間,真的以為自己就在大自然裡....
我的心情也隨之自然而然慢慢安靜了下來~~
DSC08411.JPG  

DSC08413.JPG  

DSC08414.JPG  

DSC08416.JPG  
在這裡緩緩走了一圈,很滿足,
接下來,照著地圖的指示,
我從中島公園的另一個出口走出來,
準備要坐電車前往藻岩山。


[藻岩山]

坐電車耶!!!
札幌的電車車廂很古老,我喜歡!!!
前幾天都沒機會搭到,只能看著電車在街上跑,
今天終於有機會搭上了!
DSC08422.JPG  
我運氣也真好,坐在電車司機後面的第一個座位,
發現車上有個提供各項旅遊資訊的袋子,
仔細一瞧,
上面正好有藻岩山纜車的優待券!!!(下圖右上角黃箭頭指向處)
來回的纜車交通就可以小省200日圓,
開心!!!
DSC08423.JPG  
話說,日本人的觀光措施真的做得很便利。
雖然從市電車站下車後還要轉一趟小巴才能到山腳下的纜車站,
但接駁小巴免費,而且班次跟市電的班次接得剛剛好,
從市電車站走兩步路到小巴車站後大約等個十分鐘,
小巴就來了。
然後這段接駁車程才五分鐘,完全沒浪費到時間!
DSC08424.JPG                      (上:藻岩山接駁小巴士,下:藻岩山大纜車)

DSC08442.JPG  

DSC08435.JPG  

DSC08437.JPG  
上藻岩山要坐兩趟纜車,一大一小兩種,
然後在大纜車換小纜車的山腰站還有很好逛的禮品店,
讓等著轉乘的遊客不會無聊。
這裡的東西也是好看好玩的一大堆,
會讓人忍不住很想掏腰包貢獻旅費出來,
就連藻岩山的專屬吉祥物也是可愛到不行!!!
DSC08444.JPG  

DSC08445.JPG  
在山腰站禮品店小逛一下,
我看好時間,大概四點出頭就到了藻岩山上,
這樣就可以看到日落前和日落後不同的風景。
不過,日落前抵達山上時,
天氣晴一陣雨一陣,加上濕冷,
戶外其實還頗「凍」人~~
DSC08454.JPG                          (藻岩山小纜車) 
來之前我就查過氣象了,
知道日落後雨會停,
所以我就在日落前趁著雨勢稍歇,
跑上觀景台拍了日景,
拍完、欣賞完鳥瞰札幌的壯觀市景後,
等到下雨時就好整以暇地回到室內的輕食吧,
一邊從落地窗看風景,一邊吃下午茶等雨停;
中間遇到雨勢暫歇,我就跑上去看看,
雨大了,就繼續回到室內休息~~
DSC08458.JPG 
然後,我還真小看了這裡的食物。
就只是隨便點個看起來很不起眼的烤馬鈴薯起司棒配紅茶,
結果,這起司棒好好吃啊!!!
配紅茶也好好吃啊!
在陰冷的天氣裡,坐在暖和的室內吃個溫暖的點心,
真是幸福感滿溢到忍不住嘴角上揚~~~
DSC08462.JPG  
吃完了點心,雨勢看來似乎停了,
我就再上去觀景台看風景。
然後,就這樣等到了好美的彩虹~~~
喔喔喔~~~真心感謝老天爺賞臉,
給了我雨過天晴的美麗彩虹!
真是個好兆頭!
DSC08464.JPG  
接下來,天空越來越晴朗、雲層也漸漸散去,
我知道接下來可以一直在觀景台上等日落了。
環著觀景台走一圈,欣賞著好舒心的風景,
心情也跟著開闊了起來。
DSC08472.JPG  

DSC08483.JPG  

DSC08485.JPG  

DSC08474.JPG  
逛完一圈,我看好定點倚著欄杆,
等著拍日落後的夜景。
這裡的夜景號稱是北海道三大夜景之一呢!
還好我穿了羽絨衣+狗鐵士,
不然雖然山頂沒風,但很冷,我的手都是冰的....
DSC08481.JPG  

DSC08496.JPG  
我就這樣看著天色漸漸變暗,
山下的燈火慢慢一盞一盞亮起,
那感覺很神奇,
有種莫名的感動~~和平靜~~和滿足~~
在經過了整整半年多身心上的巨大煎熬,
現在能夠有這樣的心情,
說真的,很難言喻,百感交集~~(噙淚)
DSC08502.JPG  

DSC08513.JPG  

DSC08477.JPG  
在這裡拍照到天色全黑,外面也夠冷了,
我才坐纜車、電車再轉地鐵往回走。

因為吃了下午茶,
所以晚餐其實吃不太下。
於是今晚就簡單解決吧!
到了seicomart,買晚餐和明天的早餐,
無意中看到跟小時候熟悉的生力麵很相似的包裝,
原來是日清食品為了紀念泡麵問世六十週年而特別生產的元祖雞汁口味碗麵哪~~
DSC08520.JPG  
我平常是不吃碗麵的,因為覺得很不環保,
但為了向泡麵發明人安藤百福致敬,
(安藤百福是台灣人喔!安藤百福維基中文簡介[連結])
也為了懷念兒時的泡麵口味,
今晚就破例吧!
於是買了泡麵、再加一份沙拉,和一份優格,
晚餐就搞定了!

回到飯店,跟火星人用網路通電話,
報平安兼聊天。
深感活在這個時代享受到的科技真便利!
DSC08521.jpg  
然後,或許是因為今天有利用到大眾交通,
省了許多腳力吧!
覺得體力上精神上都明顯比前兩天要好很多,
這樣我就更有信心繼續往前走了。
太好了!開心!!!

明天是札幌的最後一天了!GOGOGO~~~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