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從風之花園買回來的月曆,開張 !!!)            

本blog格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Jan. 5

每個禮拜都會回媽媽家,
陪媽媽說說話,聽她吐苦水....

家家總有難念的經,
所以每次從媽媽家回來,
我自己總要再花很多時間把這些難念的經消化掉....

因為是晚上回去,
再回到自己家時總是很晚了,
腦子裡轉著這些難念的經,
轉不停,
於是深夜裡就常常很難入睡,
往往需要藥物助眠....
本人前半輩子超好入睡,
從沒想過後半輩子會常常需要用藥物才能入眠~~(嘆)
2.jpg  
經過去年一年的厄運纏身,
我總算學會劃界線這件事~~

但劃界線這種事沒有那麼容易。
理智上知道,
情感上還是難以果斷。
腦子裡總是會有許多小劇場上演著
「如果這樣這樣,就可以怎樣怎樣,問題或許就可以解決了...」的劇情~~

是身為長女不由自主(或是被洗腦成功)的責任感吧?!(再嘆)

但我很清楚知道,
我沒有第三條命了!
老天爺給我兩次機會警告我了!
第一次沒學乖,
第二次再不學乖,
那就是我自己的問題了!

所以,新的一年新功課,
劃界線!

4.jpg  
Jan. 6

新的一年開始了!

來我的部落格的網友兼病友玲子留言說「新年新生」,
好個新年新生!
我也要新年新生!!!

祝福自己真的是新年重生!!!!


Jan. 13

我的週末是日文複習日。
昨天複習了兩小時,
今天,到目前為止複習了三小時....

唉~~到老了才這麼用功....


Jan. 16

因為去了趟小樽,
於是火星人上星期把電影"情書"DVD從學校圖書館借來重溫。
明天要還了,我趕在剛剛也重看一次。
9.jpg  
岩井俊二真的很厲害啊!!!
真是好看!
編劇、導演、攝影都厲害!
經典真的是歷久不衰!
然後,看到酒井美紀和柏原崇,
超超超超超懷念啊~~~~

還有岩井俊二的自然光攝影!!!
美到不知該怎麼形容!

那是我的青春時代啊~~(遠目)

然後,也很想把白線流拿出來複習了....

8.JPG  
Feb. 3

還是不喜歡過年~~

其實只想找個地方完全不受打擾,
安安靜靜看書寫字就好~~~

剛剛清洗完廚房。
其實只有簡單洗乾淨抽油煙機的幾個大零件算是年度掃除,
其它都是每個禮拜清洗廚房的規律程序而已。

說到大掃除,
我刻意的一年比一年懶惰,
所以也一年比一年爽!(哈!)
小時候被教導一定要大掃除一定要洗窗戶
一定要裡裡外外把自己累到腰痠背痛,
隔天筋骨痠痛到動彈不得才算大掃除完成...
這是甚麼折磨人的傳統?
於是自己一年一年一項一項廢除。
髒就髒吧!
看不過去的時候就是大掃除的時候,
看得過去的話....就放著吧!
朋友說得好,
放過自己吧!

傳統這玩意啊~~我受夠了!!!!

6.JPG  
Feb.14

明天又要去做個小手術了....
聽說我今年沖太歲呢!
啊~~那就先乖乖去廟裡安個太歲吧!

找了我家這個管區最大的老廟,
乖乖去拜拜~~
請老天爺保佑我再次過關!


Feb. 21

再次拆除一個有驚無險的小地雷,平安!!!

這樣我就很感恩了!
這種動刀流血的皮肉小痛我已經很習慣了,(好無奈....)
只要結果是好的,
我很樂意承受這些疼痛和不便。
還好傷口小,
照顧上雖然有點麻煩,但我真的歡喜承受。
7.JPG  
這已經是我這十年來第六次進手術房了!!!
這紀錄,大概已經高過一般人的平均值很多很多了....
無奈~就只能接受~

前半輩子想都沒想過自己的後半輩子竟然如此多舛,
但也很感謝老天爺如此疼惜,
至今都是拆彈成功!

很感謝自己生在現代此時,
醫療技術的進步,
讓我關關難過關關過。

這是一個再次闖關打怪成功的概念!!!!(笑)

要跟自己拍拍手!
辛苦了!
妳好棒!!!!


後記:

還是小小說明一下好了,免得大家擔心~~
這次是在下唇正中央發現一個新長出來的小黑痣。

去年夏天就看到這顆小痣了。
本來不想管它,
但因為照鏡子天天會看到,
就會一直被迫想到這件事。

年底的大檢查時,
我跟我的追蹤門診醫師提起這件事,
她看了看,說新長出來的還是小心一點比較好,
建議我給相關科別的醫生看看。

和信沒有皮膚科,只有整型外科,
於是我就掛了號,去讓醫生看看。
10.JPG                                                                                               (再次戴上醫院的病人手環....)
醫生看得很仔細,
看了我在和信的所有病歷,
也看了我身上其他的痣。
他告訴我,
如果新長出來的痣是咖啡色或紅色都沒有關係,
但如果是黑色的就要小心一點。
因為黑色的痣如果有變化,
以後病變為惡性的可能性會比較大....

他建議我早點切除。
當然也不是一定要切除,以後自己持續觀察也是可以的~
所以也不急著要立刻拿掉....
11.jpg  
但我想了想自己這些年的倒楣運...
我不想冒險,
也覺得我沒有賭一把的空間,
更不想為了這個不知道會不會成為地雷的小東西成天擔驚受怕。
醫生本來已經要走出診間了,
但我及時叫住他,
我說,那就開刀把它拿掉吧!
就這樣,
農曆年後動了這個小小的手術。

術後病理報告出來,一切平安。
就是普通的色素沉澱~~
很好!!!!
不管挨這一刀是不是多餘的,
但就是一個又除去心中大患的爽快感!!!

我沒有本錢跟命運賭了,
也沒有本錢再心驚膽戰過日子了,
這樣就好~
這樣就好~

感謝老天爺再度疼惜~~(合十)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