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Mar. 5

三月,全新的開展……

將近十年沒洗的對外整排窗戶,
在這個過年後,
總算有動力找人來徹底洗乾淨。

看到回復完全透明的潔淨玻璃,
有種「重見天日」的滿足感!!!

心情,已經好久好久不曾如此澄澈~~~

今年,是一個浴火重生之年嗎?
希望如此~~希望如此~~~~~


Mar. 15

今天去特力屋,買東西順便換點數累積的贈品。

拿到的五選一贈品是筷子組(五雙)。
本來覺得,
家裡剛好缺新筷子,這組剛好可以拿來替換,
還頗高興。
結果打開塑膠袋,
裡面是濃濃的塑膠味!
非常非常濃!
可怕的濃!!!!!
4.jpg  
我一開始以為是塑膠袋外包裝的味道,
結果不是,是筷子本身的味道!
明明是木頭製的,
卻有非常非常濃的塑膠味!

我把包裝說明拿出來一看,
原來是特力屋委製、中國製造!!!
上面還寫[本產品通過安全檢測,請安心使用]咧!
哇咧.....

我先把筷子泡在水裡,
泡了十五分鐘,味道沒變!
於是又用清潔劑好好刷洗了一番,然後陰乾,
結果那味道完全沒變少!!!
太可怕了!
3.jpg  
因為實在覺得太可怕了,
也因為看到是中國製造,
一肚子氣!

我平常買東西一定會看製造地,
就今天一個疏忽沒查看,
馬上就被中國製造的品質給嚇倒!

我立刻寫mail向特力屋客訴,
還好他們客服還不錯,
過了兩小時就打電話給我,
還說願意讓我換其他贈品.....
我跟他們說清楚,我有洗過泡過了喔~
然後他們還是願意讓我換~
態度雖然很好,
但我覺得是他們心虛,
怕我拿去檢驗出甚麼可怕的東西然後拿去媒體爆料吧~~
唉~我現在也沒那個力氣和精神做這種事啦!
只要這種東西不要讓我用到就好!

果然中國來的東西都不能用啦!!!
好可怕好可怕的味道!
我嚴重懷疑是木頭筷子外面的那層亮光漆有問題!
那種味道就像是塑膠跟強力膠混合之後的味道,
這樣的東西能夠做成食器、
接觸到食物然後放入口中嗎?

我看售價,五組169元。是很便宜啦!
但我現在對於太便宜的東西真的抱持懷疑的態度。
以現在這種物價的年代,
「便宜」一定是用壓低成本去換來的,
壓低成本的方法,用膝蓋想就知道會是哪些!
更何況還是從中國來的.....

所以我現在寧可多花一點錢,
買非中國的製品,
都不要貪那一點小便宜,結果受害的還是自己~

7.jpg  
Mar. 31

家中大筆電進廠大維修,
這兩天手邊只有還停留在XP的小筆電和手機可以上網....

因為災情有點慘重,
也不知道大筆電回來後情況如何,
而且有很多網站系統軟體已經與古董級XP不相容了,
所以也只能先做好心理準備,
然後,用XP上網、變得像是跛了手腳般奇慢無比~@@

話說,雖然XP已是古董級軟體,
但漢音輸入系統還真是宇宙無敵超好用啊!!!
想當年本人在報社上班時,
當時編採作業從紙本改成電腦化時,
為了強迫大家適應,
報社還舉辦了全體編採人員的比賽,
本人靠著漢音輸入系統,
打字速度名列全報社前五名.....
好懷念漢音啊!!!

2.JPG  
Apr. 2

大筆電回來了!
趁著換了硬碟、又剛重灌了win 7,
我把多年前存檔的漢音輸入法資料試著依照網路上達人的指點重新灌入新硬體裡,
一次不成,再試一次....
然後,竟然讓我這個電腦小白試成功了!!!

因為是64位元的,無法完全恢復使用,
只能在word和Excel文件裡叫出來,
但還是很高興啊~~~
能在win 7裡讓漢音復活,簡直奇蹟!!!
試成功的當下,好想高舉雙手歡呼啊!!!

所以,這算是有失必有得嗎?
開心~~~~


Apr. 4

最近,最療癒的時候就是一邊念日文一邊聽音樂~

腦子裡完全不用想其他的事,
所有的腦袋空間都被日文填滿~~
好希望每天都可以這樣過,
可以完全不問世事,
那就是完美的幸福了吧!

是說,最近幾個月開始,
做夢會夢到用日文說話了.....
這會不會太誇張??
6.jpg  

Apr. 5

今天,睽違至少四十年的騎腳踏車!!!

為了能更加盡興享受今夏的荷比盧旅行,
我必須重拾騎腳踏車的能力,
才能在荷蘭國家森林公園的廣大腹地裡更加從容悠哉地欣賞美景。

於是今天租了Ubike。

因為實在太久沒騎車了,完全沒把握到底還會不會騎,
於是騎上去時完全是戰戰兢兢的惶恐狀態。
還好騎上去後一切順利,
身體裡的感覺,不管是平衡感還是手感,
瞬間穿越時空甦醒過來,
也讓我重溫了少時回憶~

身為天龍人,其實我從小沒有甚麼機會騎到腳踏車。
5.jpg  
依稀記得那時學騎車,
還是在自己家的走道間一邊摸著兩邊的牆板一邊危危顫顫地慢慢騎,
我是這樣一個人學會的.....
回想起來,還真是很誇張的學法!
那年我應該是小六或初一吧!

後來,「據說」,
等我真的敢騎上路後,
還曾經從自己家騎到外婆家呢!
這段路程,
大約是開車二十分鐘距離、且必須穿梭在車水馬龍的天龍國馬路間~~
據說那時好像是我考高中聯考當天~~

但我已經完全不記得了。
感謝記憶力驚人的阿姨們幫我記住這段回憶....

剛剛再次騎上單車,
小小興奮小小害怕,
但騎上去後,
手感立刻回來了,平衡感也立刻回來了~~
喔喔~~乘著風滑行的感覺好棒啊~~~
微風在耳畔輕輕吹著的感覺好舒服啊~~~

荷蘭行應該可以很順利了!
開心~~~

10.jpg  
Apr. 8

人生最悲傷的,
大概就是被至親傷害,一再傷害,卻無法反擊吧.....
而更悲哀的是,
這些傷害人的人,卻完全不知道自己做了甚麼~~

但是感謝老天爺的厚愛,
在心情上深深覺得舉目無親之際,
我卻能擁有火星人毫無條件的支持和真愛!

在最陰暗處仍然有光~~
深深感謝~~~


Apr. 22

一直很想提一件事。

請說「早安、午安、晚安」,
請不要跟我說「早上好中午好晚上好」.....
11.jpg  
自己的母語就能夠好好表達時,
我不知道為什麼很多人開始喜歡改用對岸國家的用語。
明明可以說「立刻、馬上」,為什麼要說「立馬」?
這樣有比較好聽嗎?
但我覺得其實很難聽耶!

很多人引用含有這些對岸國家用語的貼圖,
甚或在自己的行文之間常常使用到這些字眼,
一天到晚樂意當對岸國家傳聲筒而不自覺。
或許有人覺得我想太多、太言過其實,哪有這麼嚴重....
但在我眼裡看來,
這就是溫水煮青蛙!
讓你在生活中最細微而不起眼處,
一點一點同化你,
讓你認同對岸的文化,覺得兩岸確實是一家親.....
然後哪一天青蛙被煮熟了,
你還不知道要問青蛙為什麼要被煮熟?

你就要被人家吃掉了還不知道!!!
9.jpg  
很多名人、專家甚至也在自己的社群媒體貼文或甚至自己的書中,
開始出現大量的字句如「視頻、音頻」等等~~
這是甚麼?
不就是廣播節目、影片、音樂等的對岸用語嗎?
你為什麼不能好好使用自己的母語?
是不想用?
還是真的就是想認同對岸來統一?所以趕快用這些外國話來表明心跡?
還是完全無意識的看人家這麼用、很流行,
所以就自然而然的也這樣用了?
8.jpg  
我最近才在一位國內很紅的心理學專家的書裡赫然看到「台灣區」這樣的用語....
然後不久之後,
也在這個人的臉書專頁上看到宣傳自己的「音頻」即將推出的貼文...
ㄟ....此人的「音頻」並不是在對岸推出,
而是在台灣自己國內的廣播電台喔.....

很不想在這個部落格講很多關於政治立場或國家認同的東西,
但我還是要在這裡說,
以後如果有人用中國用語跟我問好,
對不起,我不予回應。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