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384.JPG                                                                                                                                                                                              (富田農場)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2018. 10. 2 富良野

今天早餐想要吃豐盛一點,於是決定在飯店餐廳吃。
雖然不是buffet式,但我是小鳥胃,
一份套餐就很飽足了!
很美味喔!
而且,喝得到富良野產的牛奶,真的很香醇濃郁呢!
吃喝完畢一整個幸福感滿溢!
DSC09220.JPG  
接著回到房間整理一下,然後就走路到不遠的租車處。
對!今天是我租車的第一天!!!!@@

獨自一人去租車,心裡有點忐忑不安,有點剉。
因為,畢竟語言上還是有些障礙~~
而,開車對我來說簡單是簡單,
但再怎麼樣也是攸關人命安全的事!
我擔心的是,
在日本,如果是大都市的服務業,大致上英文都還能通,
但富良野已經算是很小的城鎮了。
不知道語言上到底能不能溝通啊~~
連我自己都沒把握…..

幸好富良野也算是觀光重鎮,
租車公司的服務人員雖然主要還是用日文,我也大致上都聽得懂;
但真有不懂的地方,
補上一兩個英文單字確認,他們也可以理解的。
還好還好!(撫胸)
DSC09228.JPG  
其實租車程序真的不難,畢竟主要手續在網路上早都辦好了,
來到實地就只是簡單交接一些文件、確認證件,
然後我另外把保險加到足,
接著小姐就帶我到車子旁,讓我確認車內車外的狀況,
我一一拍照存證,確保自己也確保對方都有確認到現狀。
然後小姐再帶我到駕駛座,
教我使用GPS,(對!這也是我第一次使用GPS耶…..)
簡單交代車燈、雨刷、煞車、車門開關等等,
然後鑰匙交給我,再交給我一本交通規則手冊,
就完成租車程序了~~
DSC09236.JPG  
等那位小姐離開後,
當我獨自坐上駕駛座那一刻真的很緊張啊~~
但是緊張歸緊張,
租完車了還是得硬著頭皮上路啊!(我抖~~~~~~)

還好富良野真的只是個小鎮,路上車很少。
我先設好了GPS,
然後用很慢很慢的速度開到人車都很少的地方先適應一下車況。

租來的車很新,煞車皮果然很銳利,
好幾次在路上試開時,
是被自己煞車踩得太快太緊的急停方式給嚇到的….(汗)
我後來大概是開了一、兩個小時才慢慢習慣,才能順順的煞車….. (再汗)

在鎮上幾乎無人的街道繞了好幾圈,稍微適應了車子後,
我才真的敢開上路….
說真的,在這種完全不熟悉一切的狀態下開車,
壓力真的很大。
畢竟這是攸關自己和別人的生命安全啊~~
所以我在札幌沒租車是對的。
我刻意前幾天不租車,
先在都市裡習慣走在右駕道路上的感覺,
然後到了富良野再租,
感覺上有個緩衝和適應期,
這樣對自己也比較好~

很感謝有GPS的發明,
這樣當我一個人開車時,
就不用一邊開車一邊看地圖找來找去,省力方便又安全。
而且,日本的GPS系統建置得很完整,
幾乎所有景點都有自己的map code;
如果沒有,只要輸入附近設施的電話或地點,
都可以找得到。
而且,有中文語音導航真是讓我感動到要哭出來!
我只要輸入map code,
然後接著就是聽著語音導航,
它一個口令我就一個動作,
它說前面一百公尺處準備左轉,
我就開始放慢速度靠左行駛,
然後到了路口聽到請左轉就左轉請往前行駛就往前開…..
就這麼簡單,然後就可以到達目的地了耶!!!
真是太方便啦!!!

富良野連結其他城鎮的主幹道上車流不小車速也不慢,
但只要照著GPS的指示,照著號誌走,遵守交通規則,
其實都還算順利。
尤其從主幹道岔出去,走鄉間小路後更是安心,
因為人少車少,開起來很順暢。

但即使如此,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獨自在國外租車,
車不熟、路不熟、行駛方向又相反…..
這樣開了一整天也還是很緊繃。
我不僅精神緊繃、
雙手雙腳也因為要不時抓著方向盤並且特別注意煞車和油門的轉換,
整個人肌肉也好緊繃…..
希望明天就能適應過來呀!!!(汗)

好啦!來說說今天走的行程吧!
DSC09257.JPG  
〔彩香之里〕(官網連結

我這趟來,旺季已過,
北海道最漂亮的花草大致上都看不到了。
但是相對的,因為是淡季了,
沿途人車稀少很好開車,到了景點人也很少,
走在其間沒有旺季人潮的干擾,所以非常舒服。
我說過了,這趟是療癒身心來的,
這樣的時節應該算正適合我了!
我沒有特別期待什麼美景,
也就不會覺得失望沒看到滿開的花田~
而雖然沒有漂亮的照片可拍,
但至少我的心情是非常放鬆的!
DSC09263.JPG  

DSC09264.JPG  

DSC09266.JPG  

DSC09269.JPG  
富良野和美瑛這兩個地方都是以大片大片的花田、農場和廣袤起伏的丘陵美景聞名。
今天的第一站,我來到的是彩香之里農場。
彩香之里最漂亮的也是薰衣草田,此時當然也都沒了~
但是這裡地勢較高,算是在丘陵之上,
走到彩香之里花田的最上方往回望,
可以看到一望無際的富良野平原和更遠方的十勝岳山脈!
光是看到這樣的寬闊視野,就覺得心情舒暢極了!
而且,早上剛到這裡時天空還時陰時雨,
但是等我走到了花田最上面,
雨停了!太陽出來了!
啊啊~~然後看著下方一望無際的富良野平原,
心情大好啊~~~

DSC09278.JPG  

DSC09279.JPG  

DSC09275.JPG  


〔富田農場〕(官網〔繁中網頁〕)

從彩香之里出來後,就前往今天的重點目的地 -- 富田農場了。
DSC09307.JPG  
富田農場的故事很多。
包括他們是當初在富良野開墾出薰衣草花田的第一代;
包括後來因為這裡一窩蜂出現太多同質性太高的花田,
富田農場瀕臨收攤的困境時,
由於攝影家在這裡拍了一幅薰衣草花田的照片登上了JR月曆,
讓這裡的美景再次被遊客注意到,生意起死回生,
而今這裡再次成為觀賞薰衣草花田的最重要景點….
還有,對我而言,
這裡是「來自北國」裡,
令子從東京來到北海道看孩子時,
曾在此流連、留下重要畫面的拍攝地。
DSC09287.JPG  

DSC09397.JPG   

DSC09413.JPG  

DSC09423.JPG  
不過,不管知不知道這些源由,
這裡都是很值得一遊的花田農場。(但聽說旺季時人多到不行….)
雖然到訪的此時已經沒有大片的薰衣草可欣賞,
但農場裡到處有小店舖可以買得到由收成的薰衣草製成的各式商品。
有精油、香皂、乾燥花作成的各式小物、薰衣草圖案的毛巾、T恤、文具等等~~
當然,也有薰衣草冰淇淋啦!

非常值得一提的是,這些商品真的是用這裡收成的薰衣草所製成。
我在這裡買了很多小東西送人,自己也留了一塊小香皂使用。
使用後,真心覺得這個香皂的品質非常好,
而且薰衣草的香味非常濃郁,
可以清楚感受到主人就是很豪爽的加了大量薰衣草精油下去製造出來的好物。
DSC09409.JPG  
富田農場裡有吃的有喝的,
有不同季節各自盛開的漂亮花田可以欣賞;
薰衣草季節後,
有間溫室可以看到移入室內準備過冬的薰衣草,
有間蒸餾之舍開放讓大家參觀精油萃取的過程和設備;
有一間花之藝廊展示著富田農場四季美景的攝影作品,
還有一座乾燥花之舍是由荷蘭的專業花藝家將乾燥後的花草果實裝飾了滿滿一整間屋子,
看得我目不暇給、驚嘆連連~~
DSC09293.JPG  

DSC09297.JPG  

DSC09312.JPG  

DSC09344.JPG  

DSC09352.JPG  

DSC09358.JPG  

DSC09374.JPG  
在富田農場參觀的過程中,
深深讓我感受到日本人無論什麼工作都會把每個細節努力做到最好的那種「職人」精神!
光是種花這件事,
可以種出這番事業,開發出這麼多商品,養活這麼多職人,
不就是一件超厲害的事嗎?!

我運氣超好,
剛到富田農場時,天還濛濛偶雨,
但等我在這裡的餐廳吃完簡單的午餐後,
再走出來時,整個天空大開,
真的是碧藍晴空啊!
花田景色彷彿上了妝一般整個亮麗起來,超開心!
DSC_6454.jpg  
在這裡看夠了、休息夠了之後,
我才很滿足的繼續驅車往下個景點前進!

〔日之出公園〕

日之出公園是公共設施,不是私人農場,
但據說在薰衣草季時可以看到一整片的花海,非常漂亮~
雖然我這次無緣看到,
無論如何還是想來的原因是,
這裡是附近的制高點,景色應該會很漂亮。
DSC09428.JPG  
果然如我所料,沒讓我失望!
雖然眼前的花圃沒有太多花了,
但從這個丘陵頂端放眼四望,
都是大片開闊的田園風光,
加上天空放晴之後燦爛的陽光大把大把的撒下,
光是環顧四周的風景就覺得心情超開朗!!!
DSC09452.JPG  

DSC09434.JPG  

DSC09441.JPG  
大概也是因為過了旺季吧!
我來到這裡時,
從頭到尾就只有我和另外一個年輕男子在公園的展望台上。
我們打照面時彼此頷首致意,之後就互不驚擾,
各自欣賞這片風景~
空氣中只有偶爾刮起的風聲,此外一片寧靜~
彷彿天地之間只剩下我一個人!
這樣的地方真好~~
真心覺得來到這裡真好!
DSC09445.JPG  

DSC09431.JPG  


〔雲霄飛車之路〕(上富良野觀光網頁〔連結〕)

看看時間,該往回走了。
畢竟是第一天開車,
我想盡量還是趁天色還亮的時候回到飯店比較安心,
於是在這裡又多停留了一會兒,
就往富良野方向開回去了。
DSC09460.JPG  
但是在此之前,我特意繞了點路去走傳說中的雲霄飛車之路,
體驗一下又長又直起伏非常大的這段小道。
嗯~果然坡度蠻陡的,開起車來還頗好玩的!
我一邊開一邊在車子裡哇哇哇地興奮叫著,
很享受這樣的快感!
不過嚴格說起來,比起前年坐芬蘭巴士往挪威的那段,
這段似乎還不夠刺激啊!XD
因為我車速不能開太快,(總不能違規呀!)
小道的寬度也不夠,
所以感覺氣勢弱了些~
說不定讓前年那位芬蘭司機來開就很驚悚吧?!(笑)
不過,有玩到就好啦!這樣我就滿足了!
DSC09456.JPG  

DSC09470.jpg  
走完雲霄飛車,其實半途還會經過六花亭在富良野的分店,
但我看看天色,太陽越來越低,
而且看看時間,這時已經四點半,六花亭五點就要打烊了,
想想就算了~那就另外找一天再來吧!

下午五點,順利將車子停到飯店的停車場。
一整天的首日租車之旅總算平安結束!!!
呼~~~整個人鬆了一口氣!
忍不住給自己拍拍手!!!
DSC09475.JPG  

DSC09481.JPG  

DSC09494.JPG  

DSC09485.JPG  
車停好,我沿著鐵道走,上了天橋,
來到鐵道對邊的小七買晚餐、水果和明天的早餐。
嗯!對。飯店早餐雖然很美味、份量也剛剛好,
但蔬果份量稍嫌不足,我得自己多補充些。
這是非buffet式早餐的缺點!
所以我想,接下來兩天的早餐我還是自理就好。
DSC09495.JPG(我很喜歡這家飯店,小而美)

DSC09500.JPG  


明天,又是一整天的倉本聰作品場景地之旅了,
要去麓鄉呢!
期待期待~~~
(腦中又響起「來自北國」的主題曲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XD)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