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May 2

五月了!
荷比盧行程規劃才完成不到三分之一!@@

生活中有好多事情在忙碌,
一件一件都是小事,
但累積起來就堆積成山了.....
我得有所取捨才行了!
不然事情都堆著做不完~~
 
首先得把非常用功的日文複習放下了....
這部分占掉我最多的時間,
而且每兩天就多出一份複習的功課,
每天被進度追著跑,
加上還要預習每兩天就一課的新文章,
幾乎無法休息好好做其他的事....
2.JPG  
又不是要考證照,也不是要念日文系,
我也太認真了....
決定放掉一個月,
然後好好把其他事情該做的做完.....

北海道的照片寫真本還沒編輯完!@@
準備要另外編一本寫真本送給小姪女當畢業禮物也還沒動工!@@
最重要的是荷比盧行程規劃不動不行了!
目前除了住宿、機票確定外,
就連城市間的長途移動也大多都還沒買好....
荷蘭的交通和博物館票券又超級複雜,
不開始認真進行規劃不行了.....

當然,北海道紀行文也才走到一半.....
很心虛~~很想放掉,但又不甘心,不想中途而廢~~

太多要忙的事了~~
其實還有其他還沒寫出來但必須要完成的,
我怎麼可以忙成這樣???

所以,是該重新整理頭緒了~~

4.JPG  
May 9

今天早起看報紙,
看到一整版的新款手機評比,
有好多我沒聽過或沒注意過的新品牌。
基於前新聞人的敏感,於是上網查了一下………
果然!

OPPO,vivo ,realme ,黑鯊
全都是中國品牌!!!
而且大都是從同一個品牌分設或分裂出來的子公司或子品牌……
謹提供大家參考~~

#基於很多的理由,我不買敵國品牌和敵國製造的商品


May 12

刻意把自己埋頭在荷比盧行程安排中~~

是幸福!
因為可以完全把現實世界的不美好不開心排除在腦子外。
所以腦容量有限也是件好事!(笑)
5.JPG  
但是啊~~~
千絲萬縷的交通、景點、費用、GVB一日券二日券....、
博物館卡、Holland Pass、ARTT、OV卡....
買套票?還是單買?
電商優惠票到底優惠了多少..... 
好個荷蘭人,果然是錙銖必較的國家,
好像給你很多優惠的選項,
但仔細算進去又都沒便宜多少,
又已經花了我好多天的時間和精力去研究.....
恨得我牙癢癢的.....

果然是世界頂尖的摳門民族!


May 14

最近跟友人們聊天,
聊家人的老去和病痛和自己的種種,
深深體悟到了某個年紀,
原來無常就是尋常~~
包括自己也是無常的一部份~~

怎麼樣讓自己在無常中安頓身心,
是很大很大的功課啊!

12.jpg  
May 21

顯影劑,用喝的!
一開始覺得還好,但是越喝越苦越喝越難喝....
像是加了苦味的自來水的味道.....

可以加點好喝的味道在裡面嗎?
生病、做電腦斷層、喝顯影劑已經很可憐了,
能不能加點水蜜桃口味、檸檬口味在裡面???
順道一提,我最喜歡葡萄口味,
如果要開發各種口味,請別忘了葡萄口味....

年度大檢查,要先抽血,照X光,然後做電腦斷層。
抽血時,
照例又是肘彎內側第一針抽不到血,
於是換到手腕內的血管才抽到....
這樣已經扎兩針了,
沒想到後來照電腦斷層時還補了另一種注射的顯影劑!
於是堂堂進入今天的第三針.....
13.jpg  
好像都習以為常了~~
但還是會痛啊~~
每次扎針進去時,我都會別過頭,緊閉起眼睛,
然後心裡默念著:
我的芬蘭、挪威、我的北海道、我的富良野、我的聖家堂.....
然後心裡跑著這些地方景象的跑馬燈,
然後才覺得可以平衡得過來~~

一個人來檢查,一個人回家。
開著車,
手上的止血棉花還留在扎針的原處~~
我要讓自己記住這個畫面這個痛感,
然後才會痛下心來覺醒,
這世界,我所剩無幾了。
要怎麼救自己?!
15.jpg     
帶著這些止血棉花,開車穿梭在車陣當中,
開過長長的高架橋,開過高速公路,
享受馳騁的快感,享受一台車操之在我的快感。
然後開過市區邊緣,
彷彿躲避槍林彈雨那般穿梭在大車小車之間.....

快回到家了~~覺得自己好勇敢!
像個英雄,我帶著這些止血棉花,快回到家了!
突然覺得,
我好像可以來收集這些止血棉花,當成我的勳章。
有沒有集滿100個就可以平安畢業的證書可拿?!!!
這些年來我應該已經集滿了....(遞證書)


May 26

也是家常便飯了,
回家時,抽不出血的那個扎針處,開始瘀青。
第二天,就變紫黑色了.....
16.jpg  
然後,星期二扎的針,到寫這段文的星期天,
依舊是這個樣子.....

這也算是我的生活日常.....
雖然我並不想要.....


May 30

今日的天氣,彷彿預告即將撥雲見日~
早起,陰天,
但出門時已是陽光爽朗!
我是頂著滿滿的燦爛陽光開車去醫院的。

擔心焦慮了好幾個月的初次年度大檢查,終於落幕。
檢查有多大?
動用到電腦斷層夠大了吧~~
剛做完的那天,
覺得自己如果身在暗室中,
應該會是個全身螢光閃閃的輻射人....
7.JPG  
昨天夜裡,
生理上緊張了好幾個禮拜的緊繃、發熱、微漲,和感冒等等不適的身體症狀.....
大概都在繃到最緊的那刻前,
再也禁不起拉到最極端的狀態,
於是提前在看報告的前一晚,
「繃!」的一聲,突然就斷線了~~

昨晚竟然一夜好眠,
不再煩惱,不再擔心,
應該說,
該擔的心全都提早擔心完了吧!
奇妙的,早起也不再頸部喉部發漲發熱....
於是有種預感,
應該沒事,吧.....
10.JPG  
啊~感謝上天,
果然一切無事,平安~

接下來,齒輪又慢慢可以轉動了~~
感謝上蒼的疼惜~~


May 31

「半邊藍天」好療癒!
好久沒看到這麼單純的作品了。
沒有推理不搞權謀沒有爾虞我詐……
就是單純的青春物語~~
好舒服!
果然北川悅吏子!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8.JPG  
June 2

蟬鳴,很多年沒聽到了~~
今年再次在家後面聽見~~

你,等了多少年才出來的?


June 9

前兩天跟火星人討論到某"大老"爺爺,
看到政論節目上有人戲稱他是"上世紀"的人了....

嗯~我現在對日本年號比較有感,
於是就在想,
這種如此老朽思想的人應該不是昭和時代,
而是「大正」年代的人吧?!
剛剛一查,
果然!此人是大正年間出生的耶!
嘖嘖....

9   
June 10

特地不去上今晚的英文課,改上下午的日文課,
然後下課後買了便當立刻衝回家,
等電話。

回到家後立刻洗好碗、上好廁所,
排除所有一切可能聽不到電話鈴聲的機會~~

火星人也特地回淡水去等電話了....

這也是我們僅僅能做的了!台灣加油!天佑台灣!!!


#六點到十點不要打電話給我!!!
#不是民調的電話我一律掛掉包括火星人打電話來我也會掛掉!!!

 
June 11

17:50快步走回到家!滑壘成功~~~Safe!!!

為了可以晚上等電話,
今天再度調整地球村的課到下午上。
跑去上不熟悉的分校不熟悉的老師的英文課,
上完已經五點了!
本來想說還好,應該可以很快回到家。
沒想到,台北大雨,又遇到下班的尖峰車潮,
途中又遇到消防車救護車喔咿喔咿堵在馬路上....
然後還得在前一站下車,買冷凍水餃回家,買完再快步走走走....
氣喘吁吁回到家,打開家門,17:50了!!!
呼呼~~驚險驚險!!!

好了!今天繼續等電話!

11.JPG  

#好想自己打電話去喔
#不然我公布電話請他們打給我好嗎
#年輕時等火星人的電話應該也沒這麼期待吧


June 12

但其實說老實話,
跟送不送中沒關係,
香港我很久以前就不敢去了,
連過境都覺得不安全~~
也跟火星人說叫他不要去,不准去。

畢竟,條例是明的,
明的過不了,那種國家那種政府就會跟你暗著來,
不會客氣的。
他們會用甚麼原因抓你搞你,你都不會知道的。
甚至,沒有原因,
也不用有原因....

今天晚上看到新聞畫面,
看到那麼多人上街頭,其實心裡很難過~~
螳臂擋車就是這個樣子吧~~

希望這不會是台灣的未來.....

順便提一句,本人自從有閒可以出國自助旅行後,
從來不買中國航空公司的機票,也從不過境香港。
再便宜也不要。

在skyscanner 上選機票時,
每次第一個刪掉的條件就是中國的航空公司。

17.jpg  
June 14

睽違至少20年的KTV!

果然唱歌好暢快啊啊啊!!!!!
雖然新歌都不會了,
只能也只會點民歌時代的歌曲,
但是超爽快啊啊啊~~~~

而且,再次跟死黨一起高歌,果然還是默契十足!
能讓我這樣盡興唱重唱第二部的人應該也找不到了!
開心~~~~~超開心~~~~~~~

然後,今天像劉姥姥進大觀園,
見識了二十多年沒進的KTV可以進化到這樣的程度!
KTV+吃到飽buffet,
雖然菜色品項沒有像真正的飯店buffet那麼豐富,
但也足夠讓我們吃到撐吃到很滿足!
而且,唱歌三小時外加buffet不限時間隨我們吃,
我們在裡面玩了六小時,
又唱又跳(是的!我們兩個都瘋了!在包廂裡像孩子一樣耍三八!)
又吃又喝,吃午餐、下午茶、連晚餐的份一起吃完,
這樣才360元~~~
18.jpg(好豪華的buffet餐廳!)
難怪今天中午前,當西門町都還在睡覺時,
這家KTV大廳已經大排長龍擠了好多人要進場了~~
而且有一半以上都是歐巴桑歐吉桑來唱歌吃東西~
我也算見識到了距離自己生活中非常遙遠的這一面~~

再然後,慶祝昨天的勝利,
當然要點[島嶼天光]來紀念一下囉~~

已經許久許久不曾這樣心情歡暢了!

才想起自己在年輕時也曾有一副好歌喉,
還曾是學校合唱團一員,
還可以自動幫唱第二部,
有人唱第二部,我還能自己找出第三部的合音來唱....
結果二十多年沒唱歌,竟然會走音了....
簡直不敢相信~~~~

決定有空的話,自己一個人到家附近的好樂迪練歌去!
(之前就查過了,
  所以知道其實在台北想一個人練歌,
  都只能付兩人份的錢才能進場....
  但是為了紓壓,冷門時段的兩人價格我很可以!)
準備開歌單了!!!Yeah!

喔對了!
會想再次唱歌,是因為據說有醫學根據,
唱歌是紓壓的好方法。
今天一試,果然覺得通體舒暢!
爽快極了!!!

然後,請不用來找我唱歌,我喜歡的是一個人唱!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