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擷取畫面 2020-09-19 204255.jpg              
好久沒看到這麼一齣讓我從頭到尾嘴角上揚笑個不停的日劇了!
即使它每一集都只有兩分多鐘而已,
依舊讓我好喜歡~

這是部由人氣漫畫改編而成的日劇。
我沒看過漫畫原作,所以完全無法做比較。
但原本的漫畫主角是一隻貓,一隻貓!!!
而且是母貓!
結果,日本人竟然將它真人化,
而且還找了松重豐這個大叔來擔綱!!!!

但這個令人完全想不到的重新設定,
結果竟然帶來了絕妙的效果。
我猜它應該比漫畫版會有更多一層的喜劇效果!
467102.jpg  

螢幕擷取畫面 2020-09-20 172923.jpg  
整部戲的劇情架構非常簡單,
就是一隻名為貓村貓的貓小姐為了想再見到小主人,
於是透過家政婦介紹所的仲介,
來到某個有錢人家裡幫傭賺錢。

這位貓小姐擅長家務,會煮飯、會打掃,
人類會做的事牠都會做。
不過牠在整理曬好的衣物時看到陽光灑在地上,
還是會忍不住"貓性",躺在陽光下曬一曬;
遇到生氣的事,
半夜裡會找出紙箱子來一邊磨爪子一邊口中喃喃有詞...
遇到討厭的人,牠會發出嘶嘶聲嚇跑人家;
主人無意識地拿起地上的狗尾巴草在手上轉來轉去時,
貓性大發的牠也會無法自制地對著那根搖來搖去的"逗貓"草左右揮拳抓來抓去....
螢幕擷取畫面 2020-09-19 193128.jpg 
貓小姐也像所有的貓那樣,
對主人家的每一個成員都抱著真心的關愛。
牠會用小小的貓拳幫女主人按摩聽她訴苦,
也會挖空心思做各式各樣的料理讓大小姐願意吃飯,
覺得誰真心對牠好時,
牠就會用側臉(耳朵那邊喔!)去磨蹭那個人的頭....

對我這種無可救藥的貓奴來說,
這些原本在貓身上極為理所當然的可愛動作和習性,
現在竟然是由一個年過半百而且長相有點可怕的大叔松重豐來演,
其間所產生的極大落差立刻帶來非常逗趣的喜感。
而且,看到這麼大隻的假貓高興的時候真的會躺在地上露肚肚滾來滾去....
光是那個不協調的畫面就帶來極大的喜劇效果。
我總是被這樣的場景逗得哈哈大笑!
因為完全沒想到松重豐這個大叔真的就這樣演著一隻有著貓動作貓習性的角色!
螢幕擷取畫面 2020-09-19 194820.jpg  
松重豐果然是個好演員。
貓小姐由他演來完全不扭捏也完全不違和。
他那種低調喜感中還帶著一點點天真憨厚的特質,
完全就是貓小姐的最佳詮釋!
他不用演,光是站在那裏那一身貓打扮的樣子就整個好好笑!
日劇的世界果然好厲害!
竟然想出這樣的真人化方式!

還很值得一提的是,
本劇的主題曲由坂本龍一作曲,ユザーン作詞,
演唱則是由松重豐本人擔綱!
歌詞在簡單日常中悠緩而溫暖,
跟這齣戲一樣非常療癒!
467104.jpg  
這部迷你劇每集只有兩分鐘多,
放在周三深夜時段播出,
我想應該對上班族有絕佳的療癒效果,
看完應該可以一邊笑著一邊睡著吧~~

至少我是如此的。
看完全部24集也不到一個半小時,
但這一個半小時卻療癒了我一整個身心,
晚上真的很好睡呢!

喜歡貓的朋友,不要錯過這齣戲喔!
裡面有很多場景會讓貓奴們會心一笑呢!(眨眼)



日劇原名:きょうの猫村さん
中文劇名:今日的貓村小姐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