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undbar1.JPG                     
My soundbar~

終於決定買下這台soundbar!
台灣品牌,Minfort,
台灣木工師傅手工做的,
下午跑去試聽,聲音不錯,我可以接受,
就決定買了。

音響這種東西,即便只是soundbar這種小東西,
沒有親耳聽過還是不放心。
我的標準也沒有很高,
只是要接我的筆電而已(嫌用它聽古典音樂不夠滿足);
但因為我會長時間使用,
所以能入我的耳就很重要。

想買個接筆電的soundbar已經想了一兩個月了,
想到時就上網去海巡一下。

當然我是有先設下條件的。
說我這方面龜毛也真是龜毛。
因為空間有限,尺寸必須符合,不想用傳統的兩音箱形式,
這就刪掉一大堆了。
然後我堅持藍牙要可以關掉、而且關掉時不能再有電波發射出來,
這個問了好幾個廠商的官網有的也說不清楚到底有沒有......
那就被我刪掉了。
然後我還是堅持不要中國製造,
於是到後來幾乎沒得選~@@
soundbar2.jpg  
每次上網海巡一番後,就敗下陣來。
然後隔個幾天又不甘心,於是再海巡一番,
然後又敗下陣來.....
就這樣反覆苦惱了一兩個月,
到後來我幾乎想放棄購買了。

反正有好耳機戴著聽,反正耳機線可以延長到四公尺多,
我在廚房切切洗洗煮飯都完全可以戴著耳機聽音樂聽podcast,
根本不礙事~不買也無所謂~

可是,聽到很棒的音樂還是很想在家裡放得很大聲嘛!
這樣才夠爽嘛~
於是想了想又開始上網找了。

最近終於讓我找到一款尺寸符合、藍牙五分鐘後就自動關閉、
還是台灣品牌台灣製造的soundbar。
我眼睛一亮,有種曙光乍現的驚喜。

但我還是把這個先暫時擱著。
因為前一陣子剛好跟朋友約在三創拿東西,
於是我提早到,
先把光華新天地和三創全部有音響的店面也海巡了一遍。
我只是想把網路上看到的訊息拿來實體店面確認一下。

好了!巡過一遍,
確定最後曾經列入考慮的Bose和Sony的兩個產品各有些疑慮無法讓我排除,
其他幾個品牌經我跟店員詢問後也一一出局,
於是我甘心了。
我知道這些地方是找不到完全符合我開出的條件的。
soundbar3.jpg  
然後隔天上午我就立刻決定跟Minfort預約試聽了。
對於聲音,我知道我算敏感,
如果到時候買了不滿意,我會怨恨很久很久然後會一直後悔~
所以,雖然只是個小東西,
我還是要現場試聽才能決定。

其實我不需要太細緻太高級的,
因為耳朵再尖,
如果家裡沒有音響室或是條件夠好的空間環境,
買太好的老實說意義不大。
我只要在使用筆電的這個空間裡低中高音夠平衡就好。

話說,我的VAIO聲音算不錯,但音量不夠大,
有些音樂放到最大聲我還是覺得不夠,
而且低音出不來,所以大提琴的聲音幾乎都消失了....
但我又特別喜歡低音部的聲音,
所以現場試聽就變得很重要。

當天下午去試聽,
就用Recomposed By Max Richter - Vivaldi, The Four Seasons試。
因為聽得很熟悉,所以知道各音部的表現該是如何。
一試聽,就知道,我找到了!!!!

我真的不需要太高級的,這樣的等級我就可以接受了。
沒有藍牙時就沒有電波,不是中國製造,大小剛剛好是我要的,
重點是音質我可以接受,
就這樣就好。

呼呼!為了買這台soundbar,我苦惱了一兩個月,
現在總算可以放下了。
開心~~~歡呼~~~
soundbar4.jpg  
心心念念的soundbar送到家裡的那天我好興奮!
試聽了好一陣子,換了幾個位置聽聲音,
又左挪挪右移移、移前移後了好一會兒,
下方還墊了包覆在這個soundbar四周防撞的保麗龍(?)墊測試聲音,
連保麗龍墊的放置方式也換了好幾次,
直立還是橫躺?中間距離隔多少?
總之就是測試了好一陣子,最後才確定了怎麼放聲音會更好。

音響是個大錢坑,我一直很克制自己這方面的慾望。
這台soundbar以我的標準而言大概就是75分到80分的音質,
但是用這樣的價格能有這樣的聲音和顏值我已經很滿意了。
開心~~~

就當作是疼惜自己的禮物吧!
長年以來的辛苦,只有自己知道。

我本來想錄影一段試聽的音響效果,
結果發現錄出來的聲音將原本的效果壓扁了許多!
既然呈現不出現場原音,還不如不要放上來~~
所以就只有照片可以看了.....

my soundbar.jpg  
最後來稍微說明一下,這個產品有插電版和蓄電版兩款。
我本來想買的是插電版,但下訂時陰錯陽差訂成了蓄電版.....
所以東西送來、我開箱後才發現時,
本來是想請他們來換貨的。

但我後來打電話給他們公司詢問時,
一個聽起來像是音響師傅還是工程師的人說的話讓我改變心意了。
這位先生說,
電池版的音質會比插電版的稍微再好一點。
而且,那個先生說,如果我想換成插電版,
他也隨時可以幫我就用現在這台改版就好。
喔喔好酷!

而且他說,
蓄電版當然也可以插著電源線聽,同時蓄電。
比較麻煩的是大概每一年半到兩年要換電池,
不然就發不出聲音了。
但因為他們公司(也就是換電池的地方)離我家很近,
換個電池也大概才兩三百塊,
這對我倒是不礙事。
所以我就還是把這個蓄電版留下來了。

我想,我會願意接受對方的說法,
這位先生的應對態度很好是很大的關鍵。
他讓我願意相信他們公司的服務品質,
而且,我當場開箱後試聽的音質確實很讓我滿意,
所以,最後還是決定那就將錯就錯吧~XD

對這款soundbar有興趣的人,可參考下面的官網連結。
插電版

蓄電版


下面連結是給有興趣試聽的人參考,
我是在台北華山附近的bestmade門市預約試聽的。
Bestmade門市預約網頁
或者也可以私訊詢問Minfort官方臉書,他們在全國各地都有試聽地點:
https://www.facebook.com/minforttw/

Minfort官網
https://select.minfort.com/

最後要聲明,這篇完全不是業配文。
我純粹只是想鼓勵台灣品牌台灣製造的商品,
而且bestmade門市的人員服務態度也很好,
我收到貨品後有後續問題時,他們的服務態度也真的很好,
值得鼓勵!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