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版配樂完全版封面)


現在我手邊有電視版原聲帶(台壓版)、
柴崎幸的“存在“單曲CD(原版),
還有電影版的兩張(一張配樂完全版、一張電影原聲帶)
和平井堅的“輕閉雙眼“單曲CD(原裝版)!

很多人一定很納悶,為什麼電影版出了兩張配樂?
為了釋疑,也幫一些阮囊羞澀的人省點荷包錢,
我就大概介紹一下好了!
電影版的所謂“電影原聲帶“中曲目如下:
1.聖哉瑪利亞-remix-
(這首是鋼琴主奏,但是加上鼓點,節奏性比較強,
   有點想要作成流行節奏的聖哉瑪利亞,
   這個版本好像電影中未曾出現過!)
2.通往天空之路(配樂演奏)
3.someday (佐野元春演唱)
   這首我記得好像是電影中廣播節目播放的歌曲,
   很有八零年代流行歌的感覺
4.羅密歐與茱麗葉(吉他演奏)
   這首就是老電影殉情記的主題曲,大家應該耳熟能詳了,
   應該也沒出現在這部電影中,
   大概只是因應裡面有提到這齣戲碼而放進來的吧!
5.於是我手足無措 (大澤譽智幸演唱)
6.raspberry dream (rebecca演唱)
  以上兩首大概也都是日本八零年代流行歌手所演唱的名曲吧!
  電影中好像有播放吧?我記不太清楚了,
7.andante(電影配樂)
8.聖哉馬利亞from the movie
這首就是亞紀在大禮堂中所彈的版本!
9.遇見你(渡邊美里演唱)
   我的感想同5.6.兩首
10.注視這份愛(電影配樂)
11.輕閉雙眼(鋼琴演奏版)
    這是這張CD最值得的一首!因為這個版本就連平井堅那張單曲裡都沒有!

接下來是“配樂完全版“,裡面共有二十二首!
由於曲目過多,而且裡面有些是同一個旋律利用不同的編曲就發展成兩、三首,
所以就不詳細介紹了!
反正電影裡面只要是配樂的部分全部都有收錄,
主要的曲目有“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main title)“、
“通往天空之路“(共三首)、“我的歸處“(兩首)、
“andante“(兩首)、“幸福時刻“(兩首)、
“二台鋼琴的安魂曲“(三首)、
聖哉瑪利亞(包括亞紀彈的版本在內共兩首)、
“困惑“(兩首)、“注視這份愛“(三首)。
另外還有電影中祭典的合唱音樂一首和廣播電台midnight wave的片頭音樂!

我自己私心認為,配樂完全版比較是真正的原聲帶!
我也比較喜歡配樂完全版整個淡淡的美感!
很能被帶起看電影時的記憶。
不過,當祭典的音樂一響起,我馬上就被“驚醒“啦!因為粉吵!
這是唯一的“驚人之作“。
至於所謂的“電影原聲帶“版,說實在話,
我不是日本人,對於當時的流行歌曲並不熟悉,
所以,收錄了那麼多首流行歌的結果,
只是讓我覺得無法進入狀況!

不過,話說回來,“配樂完全版“裡面所附的劇照沒有“電影原聲帶“那份多!
我很喜歡的大禮堂彈鋼琴那幕裡,
亞紀彈鋼琴和成年後的朔輕閉雙眼聽著耳機心痛的樣子,
都被收錄在“電影原聲帶“中喔!

另外,和電視原聲帶相較之下,
電影配樂比較淡淡的,就像電影本身給我的感覺,
而電視原聲帶也就像電視版給我的感覺,
戲劇性十足,帶給我濃濃的回憶,
讓我回味再三!

如果真要我比較的話,我還是比較喜歡電視版的配樂,
這,應該是我的私心了吧!
因為我比較喜歡電視版啦!

以上,供各位“世界中心“迷參考囉! 
Logo Design - Provides usefull company and business logo design information.
Logo Design Compa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