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是該邁步向前走的時候了,
我是說,從陷入豐哥哥的瘋狂抓圖後,從滿腦子只有豐哥哥的身影後,
有好一陣子連新日劇也不想看了,
只想待在有豐哥哥的日子裡!

昨天在坐車時,看著窗外,突然一個念頭閃進腦子裡,
喜歡豐哥哥是長長久久的,不是一時半刻的,
所以,日子還是要往前走的,
但是,是帶著豐哥哥一起往前走的!

於是,拾起荒廢了短暫時日的步調,
我,又去買新菜了!
先報告買到的新菜:
單元劇部分:
    最後的禮物(這齣是要看兩個戲精菅野美穗和堂本剛的演技而買的!)
    水男孩2005夏特別編(既然所有電影、電視版都看了,當然要跟了!)
連續劇部分︰
    女王的教室(想看天海佑希的酷樣和這個很特別的題材!)
    電車男(想看的是一個真實題材如何呈現御宅族!)
    女系家族(想看看山崎豐子的作品如何呈現一個家族的鬥爭。)
    慢舞(演員是首要考慮,也想看看這齣得到不少批評的戲到底如何!畢竟是我喜歡看的慢節奏加愛情故事啊!)
想買卻缺貨的︰(過兩天會去補回來!)          
    龍櫻:(這齣大家都說好看,好奇!)
    虎與龍︰(這是上一季的,原本想等正版出來的,但是似乎又沒消息了,於是這次就補貨了!)

        *                            *                              *                        

接下來,今天趁空先看了“水男孩205夏特別編“。
果然,趕在夏天的尾巴看這齣是對的!
清朗開闊的天空、碧藍無垠的大海,
還有富那島的純樸居民、和一群熱血單純的大男孩,
看得我心情舒暢極了!

這次特別編的背景選在南方離島,
讓我有回到琉璃之島的錯覺!
因為裡面除了小島的地理環境相似、
居民為了人口逐漸外移而傷透腦筋這部份也頗為類似,
而且,演員群裡又有小西真奈美了!

因為有了這層地理因素,
所以,這次的特別編除了有熱血追求夢想的水男孩外,
也在最後表演場面中加入了讓在場所有觀眾一起跳入水中的感人場面!
劇情我就不贅敘了!
反正就是一樣的公式套入:
一群大男孩先是不齒男生演出水上芭蕾,
後來受到精神感召而決定努力練習,
中間一定會碰到大人們的從中阻撓,
但他們熱血十足地排除外難,
終於感動了在場的所有觀眾(包括當初反對他們的大人)!

其實我覺得,以故事本身而言,
水男孩系列還是以電視版的水男孩1最好看!
電影版以創出這個不曾見過的題材取勝,
我第一次看到這部電影時真是驚訝於日本人的創意啊!!!
水男孩1 則是成功地讓這個基礎擴大成為十一集的故事,
而且將這個題材的公式發揮到極致!
並且再將水上芭蕾的表演部分擴充得更加戲劇性!
水2 則是將這個情節公式再次演繹,
只是在人物、故事部分填上不同的細節而已,
在水上芭蕾的演出部分則將難度提高以增加可看性!

到了這個特別編,公式一樣跟著用,
其實就故事的發展性本身而言,已經到了強弩之末了!
畢竟,“高中最後一個暑假是實現夢想的最後一個機會“這樣的台詞每次都強調,
到最後只是不斷重複一樣的概念罷了!
因此這次就加入了類似琉璃之島的概念,
加上島民藉這個表演凝聚彼此的向心力,共同為小島的未來尋找新生命,
這一點成了特別編中必須強調以有別於過去版本的一個感人點!

如果要單就水上芭蕾的表演水準來看,
這個特別編的隊形、動作則是最整齊劃一最漂亮的!
不論是斜線、直線、圓圈或各種花式隊形,
手、腳的動作都非常整齊俐落,節奏也抓得非常準!
他們的表演在難度上也許比不上水2 最後的五層塔,
但是他們在藝術性上的表現絕對是遠遠超過水2的!
光就看這最後的水上芭蕾場面,
看這群大男孩充滿活力地在陽光下賣力地跳舞、吼叫,
其實就看得讓人頗開心、覺得很值回票價!

我老公在看這段時也是讚歎著:青春就是要這樣啊!
是啊~~每次看不同版本的水男孩時,
即使劇情再公式化,
但是看著那傻勁十足的大男孩們賣力地奔走爭取、
盡情地揮灑汗水練習泳技,
心中還是一樣會充滿感動!
那種“真正活著“的實在感,有別於大人妥協的無奈,
還是會讓許多還對現實社會存有一點點夢想的大人們心中有所感觸吧!

所以,每年夏天,
看著一群群水男孩在水上努力、用力地展現他們的青春,
也是一件很美好的事呢!
(註:現在,水男孩競賽已經成為日本現實生活中真實存在的一項賽事了!)


Company Logo Design - Small Business Information Center.
Logo Desig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