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矢女王對和美說:
「說什麼是為了大家,結果只是想將自己的想法加諸到周圍的人身上吧!
  不要再自以為只有自己是對的,
  不要勉強大家接受妳的想法!
  再這樣做的話,到頭來周圍的人都會因此離妳而去,
  妳將變成孤單一人。
  如果妳做的事真的是為別人著想,
  不用找任何藉口,對方都會理解的,會感受到妳的愛。
  即使很痛苦,妳也要相信這一點。」


真矢對十七歲的池內愛說:
「妳知道自己為什麼沒有人愛嗎?
  是因為妳不愛任何人,只是希望周圍的人來愛自己。
  妳到現在為止有沒有為哪些人做過什麼?
  結果妳只有覺得自己可愛,
  覺得其他的人要怎麼樣都無所謂。
  這種人.....妳說誰會愛啊?」
池內:
「這種事不用妳說我也明白,
  但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啊!」
真矢:
「不知道的話,就學啊!
  回到學校,學習各種東西。
  到學校去結交好朋友、遇上好老師,
  去學著如何愛各種人,去學著喜歡上許多事物。
  這樣的話,大家很自然的都會喜歡妳。
  妳再這樣下去的話,
  整天只是想著被人愛、想要錢、想穿好衣服、想吃好東西、想住好房子,
  儘想著這些事,只會像軀殼一般活著。
  這樣妳真的覺得就是幸福了嗎?」


真矢向校長說:
「我以前太天真了,只是想被大家稱讚我是一個好老師。
  我錯把對孩子的溫柔當成是愛。
  但是只要我們有愛的話,即便現在嚴厲一點,
  過了幾年後,他們應該會理解的吧!」


真矢對一直被欺負而躲在家中的里中翼說:
「你打算一直躲在裡面嗎?
  這樣什麼問題都解決不了的。
  等你出來的時候,事情只會更糟。
  被欺負的話,不要逃避,只有去面對現實不是嗎?
  只有讓大家看見你不服輸,去和大家戰鬥不是嗎?
  只能靠你自己變堅強不是嗎?」


真矢與宮內英二的對話
宮內:
「我為什麼一定要做分配午餐和打掃的事啊?
  我其實是不該屬於這裡的人,
  只是偶然生了場病,才會到這裡來的。
  對了,老師妳知道在日本有百分之幾的人能幸福嗎?
  我爸說了,只有少數而已!
  也就是說,一班27人中,能幸福的...只有我。
  確實,我去遊樂場時,從來沒排過隊,
  連去醫院看診,也沒有排隊的必要,
  新出的遊戲,如果想要的話,馬上就能到手。」
真矢:
「我認為幸福是因人而異的,
  不光是地位、名譽、金錢而已。
  在這世上,到處都有就算你花一輩子的時間也不會明白的幸福!
  所以我認為,在這裡的每個人,都能得到幸福!」


宮內:
「老師,我一直有個疑問,為什麼不能殺人?!
  像里中那樣的人,也許死了會更幸福呢!
  像他這樣的人繼續活下去,是不會有任何好事的!」
真矢:
「我告訴你為什麼不能殺人。
  因為死的時候會很疼、很痛苦的,
  會叫著“我不想死“,(此時真矢已經掐緊宮內的脖子)這就是痛!
  這就是一直以來你加諸在別人身上的東西!
  人要是死了的話,就不能見到家人了,也見不到朋友了。
  這個人重要的夢想、回憶、希望,
  全都會消失不見的。
  在這世界上,誰都沒有權利奪取他人的未來。
  所以.....不能殺人!」


真矢對跑回來找她商量的真鍋由介說:
「如果有兩種選擇,又不想選任何一種時,
  要去尋找第三條路。
  用嘴巴說說也許很容易,
  但也許這種東西是很難找到的。
  即使找到了,也許有心酸痛苦的未來在等著,
  但只要向著自己認為正確的道路前進的話,
  以後就不會後悔地說:早知道就那樣做好了。
  總有一天,週遭的人會明白的。
  不,應該要有一種即使不明白也沒關係的覺悟。
  這樣的人就會變得堅強。
  為了去尋找那第三條路,人類有這樣的頭腦。
  欺騙自己,什麼都不做的話,就沒有必要做人了!」


真矢對宮內英二的母親說:
「愛和寵溺是兩回事。
  嘴裡總說著一切都是為了孩子,
  其實妳只是將自己的價值觀強壓在他身上。
  從前我也是這樣,妳不了解兒子真正的痛苦!」


真矢對退縮放棄的英二說:
「你給我清醒一點吧!你什麼都聽父母的嗎?
  害怕爸爸的壓力、帶著死去的哥哥的自卑情結生活下去嗎?
  欺負比自己弱小的人,
  碰到比自己強大的人就夾著尾巴逃避嗎?
  從這裡(學校)出去(退學)的話,就是一輩子都要過那種生活喔!
  現在馬上回教室去!
  然後向大家為自己以前所作所為道歉,
  就算是大家忽視你,用自己的力量去忍耐!
  你並不是孤單一人!
  可以想像嗎?
  里中遭受了這麼過分(被宮內帶頭欺負)的事,
  卻還是很擔心你!
  好不容易在同一班裡,他說想要一起畢業,
  想要一起擁有許多美好的回憶!
  他確實頭腦沒你好,說不定運動也不行,
  但是難道你不認為他比你還要堅強?」

></a><br> <A href=Life Experience Degr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